網路造謠怎麼投訴

2022-12-16 12:15:05 字數 1251 閱讀 7530

1樓:姜超律師

網路造謠報警的方式:當事人看到網路造謠的,首先保留、固定證據,其次應立刻撥打110向公安機關報案。法律規定,行為人製造虛假的資訊,在資訊網路或者其他**上傳播,或者明知是虛假資訊,故意在資訊網路或者其他**上傳播,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律依據】《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條之一第二款。

編造虛假的險情、疫情、災情、警情,在資訊網路或者其他**上傳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虛假資訊,故意在資訊網路或者其他**上傳播,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樓:愛解題的小陳

要維權,首先得儲存好證據,尤其是發在網上的內容,不要對方一刪掉就無法證實了。別覺得取證很簡單,截個圖就好了,事實上,截圖類的證據因為很容易塗改,在法庭上反而可信度不高。可信度最高的證據,是去公證處取得的合法證據。

基本上,我國每個市或縣都有公證處,收費標準各地不一樣,具體情況可以打**到當地的公證處諮詢。比如高曉松的案子,如果他或者他的律師去公證,公證員會用專用手機通過流量登入專用的微博,找到那條謠言微博,同時對這一系列的步驟拍照、截圖,然後製作公證書。如果嫌去一趟公證處太麻煩,或者擔心抹黑的帖子很快會被發布者刪掉,那也可以選擇更方便的網際網路公證,比如取證。

只要註冊進入取證頁面,把謠言頁面的**貼上進去,過幾分鐘就能搞定。取證有**出證服務,非常方便。曾經有律師在知乎上分享過取證的使用經驗,用它將網頁技術性固定後,支付公證費,幾天後就能拿到紙質公證書。

如果時間緊迫,可以用這種網際網路取證的方法,以免網頁被刪掉。儲存好證據,接著就要找到抹黑你的人。如果你知道發謠言的微博 id,卻不知道微博背後的人是誰,在微博上直接質問後對方也沒有說出身份,這時候,你可以起訴微博平台,通過平台取得發謠言者的真實身份。

很多人認為維權價效比低,耗時耗力,律師收費又貴,最後還不知道能不能贏,不如就算了吧。可實際上,一旦維權成功,你打官司的幾乎所有費用都可以由對方承擔。在高曉松的案子中,兩個微博大號總共賠償了他1萬多元公證費、4萬元律師費,以及7萬元精神損害撫慰金。

同樣,我們也無須太過擔心維權會消耗時間—此類案件大多不會走到上法庭這一步,多數會在庭外和解。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親親如果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喲!謝謝。

提問在微博以及知乎上對乙個未滿十八歲的人造謠。

微博造謠處理規定是可以向微博平台來進行投訴舉報,或者是直接提起民事訴訟或刑事訴訟知乎也是一樣的。

網上造謠怎麼處理,網路造謠怎麼投訴

刑法 第二百四十六條,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在網上釋出謠言對他人進行誹謗的,受害人可以向釋出資訊的網路平台進行舉報,要求網路平台刪除不實的報告,情節嚴重的可向人民法院起訴。網路誹謗維權的措...

李熙凝否認與嘉羿戀情,網路造謠何時止?

網路謠言一時半會兒是停不了的,因為現在網際網路很發達,自 的流量很大,造謠的成本非常低。我覺得網路謠言是很難停止的,因為這都是流量,有利益的地方就會有謠言出現,這就是為了吸引觀眾眼球。網路造謠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在網路上造謠 傳謠,散布虛假資訊屬於治安管理處罰法調整範圍。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

商家噪音怎麼投訴,噪音怎麼投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1996年10月29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通過 1996年10月2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77號公布 自1997年3月1日起施行。第六章 社會生活雜訊汙染防治。第四十四條 禁止在商業經營活動中使用高音廣播喇叭或者採用其他發出高雜訊的方法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