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個季節種花最好?一般來說種花最好的季節?

2022-12-14 15:25:07 字數 1907 閱讀 8152

1樓:掌煙波庚

種花的季節不一樣的,要看你種的什麼花!而且也分地區的氣候,氣候的溫差不一樣種花的時間也會有所差異!我建議你看看你所在地區的氣候以及你想種什麼花!

在選擇季節,一般情況不是特殊的花鐘,種花的季節應該在春季!

最適合種花的季節是什麼季?

一般來說種花最好的季節?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方種花,一般在清明過後播種。因為早春南方普遍低溫多雨,種子不易發芽,就算發芽也可能被連續的陰雨淋死。每年的。

三、四月份最適合。種花一般是春季,發芽快,生長快。

3樓:盍玉

大多春天種是最好的吧,當然有些花任何季節都容易成活。

4樓:

一般來說種花最好的季節是春天。

養花什麼季節換盆好?

5樓:鄧桂花種雪

家庭養花bai換盆時間不是統。

du一的,關鍵看是看要換zhi盆的花卉是否處在dao休眠期回。

花卉換盆應注意:答。

1.換盆時間應掌握在其生長最緩慢的時候。

2.盆栽花卉長到高大的與原盆顯得頭重腳輕不成比例時,根系盤結嚴重阻礙了生長,此時既使已花果累累也必須要換了。

3.盆土略乾時脫盆,在不損傷根系的情況下栽入大一號的花盆,從邊沿填實新鮮盆土,澆透水稍遮陰也是可行的。

4.一般動根較嚴重,原盆換土的,最好乘其休眠時換盆較好,大多花卉是冬未春初休眠,此時換盆較好。

6樓:中起雲沈嬋

盆栽花卉換盆的最佳時間是春天發芽前或十月上中旬,忌諱在夏季或寒冬換盆。若在寒冬換盆,要少傷根,保護好土球。

7樓:系儉佴綾

一般是在春秋兩季花開過之後再換盆,如果花前換盆,可能會影響開花。

8樓:蔚藍楓葉

冬天剛要過完,快進春天的時候。

人們通常種花種草是在什麼季節?

9樓:淺夏花開

春季萬物復甦是生長的好季節。

養花什麼季節剪枝最佳

10樓:銘洲

木本花成年植株必須在新芽即將萌動前進行修剪,這是種植最重要的工作。新芽一旦萌出,養分就會集中到新芽上,所以要提前除去不要的枝條,留下優質枝條和芽,使養分集中到花枝而不浪費。

修剪一般每年2次,分別在夏季和冬季進行。冬季的修剪要留下新枝(去年發出的新枝)、去年春天開花最多的枝條,而捨棄老化的枝條,這樣可使植株年輕化,並且可以清理掉混雜在一起的枝條,使通風、日照良好,整理整體的株型。冬季修剪的原則是充分重剪。

1、修剪的時期。

適於修剪的時期因地區冷暖而異,也會因當年溫度、品種、植株情況等的差異而不同。要點是仔細觀察新芽的狀態,不要錯過芽開始變紅鼓起的時候。

2、不要的枝條從根部剪除。

枯枝、有病蟲害的枝條、細弱枝條,如雖然粗但不健壯的枝條、伸向植株內側的枝條(內抱枝)、前一年秋天才從地下發出的枝條等,即使留著也不會開出好花,所以要從根部剪除。

3、剪短留下的枝條。

前一年開花最多的枝條在約中間處剪短,促使花枝發出。修剪的程度因品種而異。有的不求花的數量,而希望花開得大而美的,要重剪。

而有的為了使花開得多,盡量多留些芽,則要留下整株的二分之一左右,剪得輕些。

4、在飽滿的芽的上方動剪。

決定剪除枝條的大致位置後,要選擇其附近飽滿的芽,在芽上6~7mm處、與芽的方向平行來剪。飽滿的好芽是指大而帶圓形且硬實的芽。頂端瘦弱的尖狀芽不是好芽。

芽伸向各種方向,盡量要保留伸向植株外側的芽,因為伸向內側的芽一旦長成枝條,則變成內抱枝,會影響通風,易成為病蟲害的發生源。而且枝條相碰怕會傷到葉、花等。

花在哪個季節開放,各種花在什麼季節開放?

比如迎春花是在春天,什麼花要說清楚 不同植物,開花時間不同。各種花在什麼季節開放?一月梅花,二月蘭花,五月石榴,十一月水仙,十二月臘梅 感覺電動車貝尼特斯傳播你的歌 那油菜花在什麼季節開?各種花的開花時間大概是什麼時候?每個花都有她開的季節,也有他的時間段。蛇麻花 凌晨3時左右開花,牽牛花 紫色的小...

翡翠貴還是黃金貴一般來說,黃金,翡翠哪個貴?

bai透明度高的翡翠比 值錢。如du果透明度低,zhi則價錢不高。基dao本介紹 翡專翠按照現在市場屬 來看,應該按照這個排序 玻璃種,冰種,糯種,豆種,但也不是一定按照這個規律,其中涉及到顏色 還有地張等等幾個因素,糯化種滿綠的 就比冰種飄綠的 貴。所以翡翠根據顏色和種水特點,分成很多種類,但是萬...

狗狗的蟎蟲,一般哪個季節最好治療?

我家的狗前陣子也得蟎蟲。因為家裡有兩隻 第一件事就是隔離。得了蟎蟲的狗,不要再去和別的狗接觸。然後對家裡進行清掃 用威露士或者滴露稀釋擦地板,四處噴灑,尤其是狗狗睡覺的地方和平時的食具。然後根據你狗狗感染程度考慮要不要把毛剃了。我就把狗狗剃了個光板。有什麼問題一目了然。一般的 方法是打針,用 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