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能降血糖嗎,吃苦瓜能降血糖嗎

2022-12-14 14:05:03 字數 3860 閱讀 3526

1樓:落紅愛新耶

苦瓜並不能降低血糖,很多的糖尿病患者聽說苦瓜能降血糖,大量的吃苦瓜,不單單降不了血糖,還可能造成營養不均衡。甚至迷信所謂苦瓜降糖茶或者是苦瓜降糖的所謂偏方,苦瓜提取出苦瓜素有一定的輕微的降糖作用,但是療效非常差,而且成本非常高,不是**糖尿病規範的藥物。

苦瓜僅僅是作為蔬菜,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食用。裡面豐富的膳食纖維吃了以後延緩糖的吸收,也有利於延緩膽固醇的吸收,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作為蔬菜選用。但是苦瓜不可能降低血糖,更不能由於吃苦瓜影響正規的糖尿病**。

2樓:美星丶

苦瓜降糖這一謠言已在市面上流傳已久。其實苦瓜所謂的降血糖的功效,主要在於其含有的「苦瓜素」成分,而此成分被譽為「脂肪殺手」,曾在一系列動!物!

實!驗!中得出其減少體內多餘脂肪和糖分的功效。

其對人體的作用可以說不得而知。

這鼠類試驗還有前提,苦瓜素還得是從苦瓜中提取出來並且經過皮下注射才能發揮這一作用。

日常中通過飲食攝入的苦瓜,在經過人體的消化吸收後已經沒有辦法再發揮其降糖作用。而許多所謂的專家也藉著這樣的實驗結果,發揮他們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和能說會辯的口才,撐起了一片虛假營銷的天空。

3樓:具家理念

苦瓜還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物質,比如苦瓜皂甙,有一定類胰島素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利於人體調節血糖的水平,有一定降低血糖的輔助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雖然好處多多,但是吃多了也不是一件好事的,因為苦瓜裡面有草酸,而這些草酸如果和食物中的鈣結合在一起會讓鈣吸收的不那麼好,而且苦瓜裡的奎寧有收縮子宮的作用,故孕婦最好少吃。苦瓜雖好,但不能吃多,要適可而止。下面看看苦瓜的壞處有哪些吧。

吃苦瓜的壞處。

1、苦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草酸能與食物中的鈣結合,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若長期大量食用苦瓜,會導致鈣質缺乏症。

因此,苦瓜是不宜多吃的。為了克服苦瓜的這一缺點,在烹調苦瓜前,最好先把它切好,在沸水中浸泡一下,這樣可以除去部分草酸,使其不良反應大為減少。

2、苦瓜含有一種叫「多肽—p」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具有降糖的功能,因而,患有低血糖的人群不宜長期大量食用苦瓜。

苦瓜雖然可以提高人們的食慾、並且有防癌抗癌、降脂、降糖的作用,是生活中非常好的綠色保健食品,尤其在夏天食用,消暑解渴、利尿涼血。

苦瓜雖然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是不能一次吃的過多,否則會對身體有損傷。

吃苦瓜能降血糖嗎

5樓:科學闢謠

關於苦瓜素,動物實驗的證據較為充分,但並未有人體的臨床試驗;關於多肽p,試驗表明其不具有明顯的功效,且在苦瓜中的含量微乎其微,很難對其準確定量。因此,單吃苦瓜也很難達到明顯降低血糖的效果。

6樓:大炮二炮三

可以降血糖。

苦瓜含有降血壓、血糖成分。苦瓜的營養成分,包含豐富的維生素c,含量約為120毫克,比士多啤梨(80毫克)和檸檬(90毫克)還要高。礦物質方面,苦瓜含有鉀,可有效降低血壓。

另外還含有可防癌、明目的胡蘿蔔素。

科學研究顯示,苦瓜能降低血糖值的原因,在於苦瓜種子含有和胰島素功能相似的蛋白質。眾所周知,胰島素具有使血液中的葡萄糖轉換為熱量的作用,藉此可以調節人體的血糖,使它保持在正常的狀態下。

同理,苦瓜的果實或種子的萃取物也能促進糖分分解,具有使過剩糖分轉化為熱量的作用,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此外,它還可消除成為糖尿病誘因的肥胖或便秘。因此,血糖值較高的人,不妨每天都喝苦瓜汁。

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苦瓜當作藥用植物來利用。在《救荒本草》和《本草綱目》等古文獻裡,都曾經提到苦瓜。在糖尿病方面,都強調它能夠「止渴」、「主治煩渴引飲」等。

明代大藥物學家李時珍說:「苦瓜性味苦、寒、無毒,具有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之功效。」苦瓜對於糖尿病三大併發症之一的視網膜症很有療效。

糖尿病患者,往往會因為高血糖而使得白血球受到影響,免疫力減退,容易罹患感染症,不但容易感冒,而且容易得**化膿症。這時,除了吃苦瓜之外,苦瓜葉子和藤蔓也有**效果。但是,任何具有藥效的蔬菜都不可能直接大量地吃,因此,將其做成湯或苦瓜汁等,更易於攝取與吸收。

7樓:堅涵蕾老霖

降低血糖最好的是苦瓜的新鮮汁液,含有苦瓜甙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8樓:御江奈會欣

當血糖高於正常時稱為高血糖症。如果這種狀況持久存在,對人體的各部分均有害。病人會感到全身不適,常有疲倦、口渴、大量飲水、大量排尿等表現;如情況嚴重,應盡快就醫。

長期的高血糖會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如胰腺功能衰竭、失水、電解質紊亂、營養缺乏、抵抗力下降、腎功能受損、神經病變、眼底病變等。對高血糖患者來說,公尺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

這二天遇見我們小區的鄰居說新出了一種純天然降糖茶,確實經過科學驗證,對三高對非常有效!血糖高,血脂和血壓也高就是需要這個!長期吃藥聚集在體內的毒素確實很可怕啊!

苦瓜有利於降血糖嗎?

9樓:科學闢謠

關於苦瓜素,動物實驗的證據廳前較為充分,但並未有扮鉛清人體的臨床試驗;關於多肽p,試驗表明其不具有明顯的功效,且在苦瓜中的含量微激螞乎其微,很難對其準確定量。因此,單吃苦瓜也很難達到明顯降低血糖的效果。

苦瓜降血糖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是我國和東南亞印度、斯里蘭卡一帶食藥兩用的民間常用傳統藥材,其應用歷史已有數百年。苦瓜在中醫上主要用於熱病消渴(糖尿病)、中毒、痢疾、赤眼腫痛、丹毒等的**,一般以煎湯或煅存性研末內服,外用搗敷。

我國明代的《滇南本草》日其「瀉六經實火,清暑、益氣、止渴」。《本草綱目》稱苦瓜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近代的《福建中草藥》中記載有以鮮苦瓜切碎、水煎,**煩熱口渴的驗方。

我國廣西、貴州的中藥與中藥材地方標準中,將苦瓜以「苦瓜幹」的條目收錄,藥用部位為「乾燥近成熟果實」或「除去種子的幹煤果實」,用於清暑滌熱、明目解毒。

兩類降糖有效成分。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中起降血糖作用的成分按其性質分主要為兩類一類是生物鹼,如苦瓜苷、苦瓜等;另一類是蛋白質多肽,是苦瓜中含量最多、降血糖效果最為顯著的組分。當今苦瓜降糖藥物的開發主要集中在多肽和的分離製備、性質以及藥理活性保護研究方面。

已經分離得到的苦瓜降糖多肽有很多種。研究發現,苦瓜降糖多肽能夠抑制小腸黏膜對葡萄糖的吸收;通過增強肌肉內酶的活性,加速體內葡萄糖代謝和利用,使葡萄糖代謝平衡;促進或改善胰島素分泌,或者是直接起到類似胰島索的作用,影響體內的糖代謝過程。

苦瓜中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多樣,其中三萜能夠啟用人體內與能量代謝相關的一種酶的活性,通過這種酶來促進細胞對葡萄糖的攝取,調控人體能量代謝過程,發揮**糖尿病的作用。

11樓:

不降血糖,不過公升血糖指數低。

苦瓜真能降血糖嗎?

12樓:北極雪

苦瓜籽中還提取出了一種蛋白質,在體外實驗中顯示了抗病毒(尤其是愛滋病毒)和抗腫瘤的活性。不過人們不會吃苦瓜籽,所這乙個發現也就只對藥物研發有價值。此外,苦瓜的含水量很高,100克鮮苦瓜中有94克左右的水,只有大約6克的幹物質。

這6克之中,有大約2克膳食纖維,算是非常高了。上海交大的一位教授宣稱用苦瓜來調節腸道菌群,從而實現了**,或許與這些膳食纖維不無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食療效果來看,有一定作用,可以選擇。

14樓:亓官永修甘鵑

如果用苦瓜代替其他降糖藥物是不可行的,但是苦瓜是可以對血糖有一定抑制作用、就是要長期吃或者把苦瓜曬乾用作泡茶也可以的。最好用以前老品種比較苦那種效果好。

15樓:賁言上官雲飛

有作用,但不能完全依靠。每天吃。

苦瓜或者喝。

苦瓜水,注意飲食清淡,還是有。

好處的。

苦瓜汁加芝麻能降血糖嗎,苦瓜能降血糖嗎

苦瓜汁可以的,它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版c 鈣 鐵等。據研究權 發現,它具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並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苦瓜裡的苦瓜素,能燃燒脂肪,還可以增加血管的通透性,保護心血管,多吃有助降血壓及血膽固醇。不過苦瓜是寒涼之品,體虛陽氣不足或素體脾胃...

苦瓜茶能降血脂嗎,苦瓜茶降血糖功效喝了有哪些作用 好處那麼多

大部分人只知道苦瓜 苦 卻不知道它具有降血脂功效,所以有高血脂的人群可以吃點。怕苦的人群只能能喝點苦瓜飲品啦啦啦!最好別把這些花混合在一起飲用,因為不同的花有不同的藥用價值,還要根據個人的體質來選擇。如果花的選擇不當,不同功效的花茶混合在一塊,不僅不比單一花茶好,而且還可能對身體產生一些不利影響。苦...

吃山楂能降血糖嗎,山楂幹泡水喝能降血糖嗎

1 山楂沒有降血糖功效,多吃山楂對血糖高患者的健康沒有好處,尤其是空腹時不要吃山楂 2 山楂根據品種 成熟巨集猛頃度等,含糖量差蔽陸別較大,一般不會超過5 的,主要糖份為果糖 3 糖尿病患者適量食用山楂,可以助消化,降血脂,還可防治心腦血管糖尿病併發症。健康 降血糖 高血糖 山楂 糖尿病,血糖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