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斯嘉尼濃情香水的成香調是什麼,香水裡所說的香調和香味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57:19 字數 6097 閱讀 2173

1樓:請教者

品牌:法國-多斯嘉尼

前調:綠橘子 紫羅蘭 玫瑰油

中調:桃 子 牡 丹 小蒼蘭

基調:蝴蝶花 檀香木 麝 香 琥珀

香水裡所說的香調和香味有什麼區別?

2樓:熱心網友

一般香水的香味可以分為前調、中調和尾調三個部分。香水分三個香調是著名香水世家嬌蘭家族所創制,後來成為製作香水的原則。

前調是一瓶香水最先透露的資訊,也就是當你接觸到香水的那麼幾十秒到幾分鐘之間所嗅到的,直達鼻內的味道。前調通常是由揮發性的香精油所散發,味道一般較清新,大多為花香或柑橘類成分的香味。但前味並不是一瓶香水的真正味道,因為它只能維持幾分鐘而已。

中調是香水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香核」。也就是說灑上香水的你就是帶著這種味道示人的。中味是一款香水的精華所在,這部分通常由含有某種特殊花香、木香、及微量辛辣刺激香製成,其氣味無論清新還是濃郁,都必須是和前味融合銜接的。

中味的香味一般可持續數小時或者更久一些。

尾調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餘」香。通常是用微量的動物性香精和雪松、檀香等芳香樹脂所組成,這個階段的香味是兼具整合香味的功能的。後味的作用是給予香水一種繞樑三日不絕的深度,它持續的時間最長久,可達整日或者數日之久。

3樓:熱心網友

關於香水香調的介紹

香水的味道不是一成不變的,它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變化,因此要把握住它的精髓,才能真正理解和體驗.

香調有分以下幾種:

(一)前調:前調是香水中最易發揮的chengfen,維持在香水擦後10分鐘左右,給人最初的整體印象,比如檸檬等柑橘系的香味,剛開始散發清爽誘人的芳香,之後便沒那麼強烈,很快就消失了。

(二)中調:中調也有人稱為核心調,緊隨前調出現,在擦後30--40分鐘才能顯現,是香水的精華所在,一般維持4小時.比如花類的香味則多屬於中調。

(三)基調:基調是香水最持久,發揮最慢的部分,是香水的余香,而它的味道可以維持一天或是更長.比如檀香木,它是一種非常持久的香味,起初聞時並不覺得特殊,但時間愈久愈能散發其香氣。

每一瓶香水都由不同的香料調配而成,而不同的香料所需散發出來香氣的時間都不同,於是,每一瓶香水就有了它獨特而豐富的前中後味的變化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一)香水噴法:

1、香精是以「點」,香水是以「線」,淡香水是以「面」的方式,濃度越 低,塗抹的範圍越廣。

2、香精以點擦式或小範圍噴灑與脈搏跳動處

3、抹在體溫高的部位,

4、不要在陽光照射到的地方抹香水

5、香水可以噴在乾淨、剛洗完的頭髮上

6、棉質、絲質很容易留下痕跡,千萬不要噴在皮毛上,不但損害皮毛,顏色也會改變。

7、香水噴在羊毛、尼龍的衣料不容易留下斑點。不過香味留在純毛衣料上會較難消散。

(二)禁忌

1、香水不要灑在易被太陽曬到的暴露部位。因為香水中的香料有些是從天然植物中提取的揮發油,這些揮發油中有的含有呋喃香豆精的成份,如香檸檬油等,若噴灑在面部以及易被太陽曬到的部位,日光中的短波紫外線就會與**上噴灑的這些化學物質相結合,出現光化學反應,最後導致臉上出現**炎症和點狀黑斑。

2、香水不宜直接擦在臉上及過敏性**上面。由於香水含有較多量的酒精,尤其是花露水,酒精含量更多些,刺激性較大,故臉部及易過敏的**和嬰兒**都不宜直接擦在上面。

3、香水不宜總是直接灑在**上,因為**若長期受酒精的刺激可能會產生過敏現象。所以應變換使用方法,可根據情況,有時將香水灑在衣料上散發香味。

4、香水不宜過濃或灑得過多,不然會適得其反,還易導致嗅覺障礙症,於精神不利,另外也易給人一種孤傲浮華、孤芳自賞的感覺。

5、香水不宜塗在額上、腋下和鞋內等易出汗的部位。因為這些部位汗液多,易將香水沖淡,而且汗味和香味混合會產生怪異氣味。

6、香水不宜噴灑在毛皮、**和珍珠等服飾品上,因為香水會使它們失去天然光澤。

7、兩種不同的香水不宜混在一起使用,混合後的香味會使原來的每一種香水都失去純味,且很可能聞起來極不舒服。

參考資料 

4樓:嘻嘻嘻哈哈

西普香型(三大家族之三)——籠罩著神秘面紗的個性香氣

西普香型起源於科蒂在2023年推出的一款名為「西普」的香水。目前市面上已經停售。

以地中海小島賽普勒斯島為香味形象原型,混合採用了地中海周邊的柑橘類、玫瑰花、茉莉花、雪松等香料,外加橡木苔研製而成。橡木苔通常長在橡樹枝幹上,其香味類似於乾枯樹木和土壤的混合香味,微甜、溫和。這種橡木苔的香氣宛如面紗般籠罩著個性混合香氣。

5樓:286726549商務

香水的香調只是香水隨著時間長短而中和出的不同的香味,花香調並不等於所說的花的香味,而是人意識中所認為的花的香味,木香調多指植物的莖,幹,葉子或者果實的味道。

6樓:123奢華

香調是每一種香料的味道,香味是最後成型後的味道

香水的香調是什麼意思 求解釋!!!盡量解釋的清楚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香水的香調指的就是香水所散發出來的味道。

現在的香水一般是三香調的。

就是按不同的時間,香水的各種味道分成三層展現 。

另外,你也可以把香水的香調理解成** 的音調。兩者是相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調的時間計算

前調論秒,中調論天,後調很久

香水的味道各有不同,但依照其製造材料的不同來劃分,大致分為六種:

花香族 floral ;

綠香族 green ;

果香族 citrus ;

柏木族 chypres ;

東方族 oriental ;

醛香族 aldehyde 。

9樓:匿名使用者

ck最新的一款 超級適合你。名字不大記得了,你去專櫃應該看得到,什麼夏日的熱浪之類的。包裝五彩斑斕的。

香水分為前調 中調和後調 這三個調是什麼意思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香水本身的特性,當抹上香水瞬間的香味、隨著時間的消逝。香味漸漸地與肌膚融合、然後變為即將消失的余香。香味會隨著時間的消逝、一點一點地產生變化,這就是香味的變化,可分成以下三個階段:

香水接觸到肌膚之後,最先聞到的味道稱為前味(topnote)。這個香味肩負了讓大家認識這種香水的重要使命,大多數是揮發性高的柑橘香混合了酒精的味道,持續時間約10分鐘左右。選購香水時若只是以前味來判斷自己的好噁,後悔的機率很大,請特別注意。

前味消失之後,中味會漸漸的表現出來。持續時間大約30分鐘至兩個小時。這個階段的香味最能表現這種香水的特色,也就是調香師所想展現給大家的香氣,此時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水最為恰當。

與肌膚融合之後的香味混合了體香、就成了抹上此種香水的人特有的味道、這種香味稱為後味,也就是所謂的余香、持續時間約2個小時至半天左右。而持續性很強的動物性香料、香味常會停留很久。

就是如此,香水是由散發出各種不同香味的香料所調和配置而成,而其微妙的差異就是帶給人們樂趣的原因。

一首樂章是由不同的音調組成,而香水就如同**般由前調、中調、基調,三層香調構成,每段香都展現著不同的風情。

前調(top note)

香味擦在肌膚上約10分鐘左右,會有遮蓋住的香味產生,前調會有香味和揮發性高的酒精味道混合在一起的感覺。

中調(middle note)

在前調之後,10分鐘左右產生之香味,酒精味道消失,此時的香味是香水原來的香味。

基調(base note)

擦過後30分左右才會有香味產生,是表現個性最好的香味,依個人肌膚的性質和體味而有所影響。

淡香水(eau de toilette).香料含量2%∼7%,持續3小時以下。.古龍水是香水中香味最清淡的一種,可在入浴後、運動前,全身使用,甚至在房屋、車內、毛巾等都可以噴,增加生活情趙。淡香精(eau de perfume).香料含量10%∼15%,持續4∼6小時。

.淡香精比香精清淡,噴霧式使用較方便,適合上班時使用。香精(perfume).香料含量15%∼30%,持續6∼8小時。.香精含精油淡度最高,香味持續性最強,最能代香水設計師的原創性.在晚宴中使用,能展現個性化的成熟、嫵媚的氣息。

11樓:寶榭香水

香水一般都分前調中調和後調,前調就是你接觸到香水時最先聞到的香味,中調就是前調消失後表現出來的,後調是前調和中調都消失之後,香水留下的余香再次混合了肌膚的味道,這時候我們稱之為是香水的後調。

12樓:來自喵星的貓

1、前調

香水接觸到肌膚之後,最先聞到的味道稱為前味( topnote ) 。這個香味肩負了讓大家認識這種香水的重要使命,大多數是揮發性高的柑橘香混合了酒精的味道,持續時間約10分鐘左右。選購香水時若只是以前味來判斷自己的好噁,後悔的機率很大,所以要特別注意。

2、中調

香水前味消失之後,中味會漸漸的表現出來。持續時間大約30分鐘至兩個小時。這個階段的香味最能表現這種香水的特色,也就是調香師所想展現給大家的香氣,此時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水最為恰當。

3、後調

香水與肌膚融合之後的香味混合了體香,就成了抹上此種香水的人特有的味道,這種香味稱為後味,也就是所謂的余香,持續時間約2個小時至半天左右。而持續性很強的動物性香料,香味常會停留很久。

13樓:ぺ瑤づ瑤

香水單純從調性來看可以分為三類:

前調:英文是top notes,使用一些氣味鮮明的香氛,給人乙個強烈的第一印象。一般來說傳統香水的前調多會使用姜或柑橘。

中調:英文是heart notes,這是香水的核心部分,在一開始的強烈印象之後,中調會慢慢散發出來,可以從前調之後兩分鐘,一直持續大約乙個小時,當中調和前調尚且混合在一起的那段時間,被稱為香水的頭調。熏衣草和玫瑰是比較普遍製作中調的原料。

尾調:英文是base notes,在前調完全散發掉的幾乎同時,尾調便開始顯露她的面目。在尾調的成分中一般多為新增一些固著劑以使分子較輕的前調和中調更持久,動物性的成分比如麝香,還有從香氛植物中提取出來的樹脂混合物是製作尾調的主要原料。

上述的香水的三種調性,通俗一點就單從人們的嗅覺來形容就是指的頭香,體香和基香拉!!不是一些人認為的在製作香水的過程中,加入不同香料的三個過程而是香水揮發過程中的氣味層次..如果把香氣的轉變比喻成一首戀曲。

頭香:就好象是男女一見終情時的激情。通常是屬於揮發性最強的成分,它們會蒸發得最快,因此就是您最先聞到的香味。(揮發速度最快者)

體香(主香):

就好象是男女間愛情的滋長。當初味逐見蒸發掉後的味道。(揮發速度最次之)

基香(後香):

就好比是這段戀情天長地久。當中味逐見蒸發掉後的味道。(揮發速度最慢者)

是的,幾乎所有的不管是理論書籍還是官方標答都是這樣的!!這只是最籠統最大致最通俗易懂的說法..因為連概括的算不上.

從製作上看香水就是最繁複的,世界名香的出現都是世界上最頂級的香水大師們經過長達幾年的心血結晶.香水包括50—100種成分,有的還會更多,200種也很常見的!!他們要從數千種香料中提取最適合的量和濃度與酒精等經過嚴格精細的反覆實驗反覆融合才能製作出一瓶香水,這個過程是很漫長的!!

從香水本身來看,其實用香水並且真的喜歡香水的人都會有多感覺香水是很靈性的!它的融合,變化性很大,是不可能用乙個資料來定牢的!香水的氣味是很微妙的,即使香味的成分完全相同,而濃度改變,就變成不同的氣味..

人對氣味的感覺能力有很大的差異,也有很多不同,並且香水還會通過人本身的體質`溫度`和個人獨有的氣味而產生變化.!有的人身上的溫度很高會促進香水的揮發,那麼同一款香水在他的身上的調性`留香長短和時間就會不一樣!這只是舉了乙個例子,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方面,那麼香水怎麼可能概括籠統的總結成乙個定值呢??

記得聽過一位非常有名的香水大師說:"香水分為頭部`心和底.頭是香水經典的味道,心是香水的核心,也是其最具魅力的地方,底是香水的延續..

一瓶好的香水,每乙個調性都需要四小瓶不同的配料,然而要成就世界上最完美的香水,卻還需要最後一瓶去融合所有的味道,那就是關鍵的第十三瓶香精。」那就是屬於每個人的獨特味道.

乙個人的靈魂就是他的氣味

所以我建議lz不用深究香水的那些組成部分,調性,留香時間等等..世界上那麼多香料,但每種香的組成部分總只寫了那麼幾個.所以這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喜歡..

假如一次你試香時聞到了一直埋藏在心中的那個香味,相信你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把它買下...因為重要的是那抹香,而不是那些毫無意義的參考資料

lz 是麼?? ^_^ 哎 怎麼又扯了這麼多 我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