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嘌呤含量,海參嘌呤含量

2022-12-11 03:05:04 字數 5907 閱讀 3517

1樓:苦苦的掙扎

麵包中的嘌呤含量很少,基本可以忽略。

嘌呤的情況讓我們非常煩惱,由於嘌呤的情況對我們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在平時就需要合理的飲食來改善才行,由於雞肝,鴨肝,豬肝,鴨腸,豬腸,常見的動物內臟裡面所含有的嘌呤成分都比較的多,此外,鴨血,牛肚,豬肚,豬肺,雞血之類的食物也是不可以吃的,這些食物吃多了就會導致我們出現嘌呤高的情況。

肉類肉類食物是我們大家愛吃的,但是對於各個動物種類的肉,都應該嚴格的攝入,肉汁,肉餡,燉肉裡面所含有的嘌呤成分非常的多,如果我們吃的肉類食物太多了,那麼就會導致嘌呤的情況增多,從而影響我們的健康。

水產品我們在平時不僅需要小心肉類食物,我們還要避免吃的就是水產品,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經常性能夠看到的水產類食物裡面也含有一定的嘌呤成分,比如說鰱魚,白鯧魚,沙丁魚,白帶魚,海曼,烏魚,螃蟹,龍蝦,這一類食物一定要嚴格的控制,這些食物都是不錯的,但是我們吃太多就會導致嘌呤的問題增多。

豆類產品。豆類產品是我們大家會愛吃的,而且在生活中經常性可以看到的豆類產品以及豆製品的食物,裡面所含有的嘌呤成分都非常的高,因此一定要嚴格的攝入,比如說黃豆,四季豆,扁豆,豆芽,豆腐,豆干,豆漿,豆角,經常的去吃豆類食物是不錯的,但是我們如果吃的太多了,那麼就會導致出現嘌呤多的情況。

2樓:戰火l紛飛

尿酸高是一種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代謝疾病,對人的身體健康產生的不良影響是很大的,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一定要注意日常飲食,一些嘌呤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大家要少吃,至於麵包的話,是可以吃的。

可能很多人對於尿酸高都不是特別了解,尿酸高是一種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疾病,對人的身體健康產生的不良影響是很大的,尿酸高會導致人的身上出現很多不良的症狀表現,嚴重的話甚至有可能引起痛風,而我們都知道痛風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相信大家都不想患上痛風,針對尿酸高的現象,我們最好是進行藥物**,吃一些降低尿酸的食物,此外還要注意日常飲食。

對於尿酸高的患者來說,注意日常飲食是非常有必要的,尿酸高的患者不能吃油膩辛辣的食物,此外一些嘌呤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我們也是不可以吃的,否則會對人的身體健康產生巨大的危害,引起痛風,但是麵包裡面的嘌呤含量其實不是很高,所以說尿酸高的患者是可以吃麵包的。

麵包是一種很常見的食物,對人的身體健康也沒有什麼不良的影響,所以說尿酸高的人吃麵包不會有任何問題,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一般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吃油膩的食物,此外像是海產品或者是動物內臟這些嘌呤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尿酸高的患者也是不可以吃的,否則會導致患者的病情加重。

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注意日常飲食很重要,患者不能吃油膩辛辣的食物,也不能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所以說所有的海產品和動物內臟,尿酸高的人都是不可以吃的,大家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或者是吃一些麵包以及包子,這些食物都是非常好的,並且沒有太多的嘌呤,適合尿酸高的人食用,並不會產生任何不良的影響,大家不需要擔心,其實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盡量少吃一些肉食,一般患者的病情就可以被控制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名稱:麵包。

嘌呤含量:50mg/100g

飲食建議:麵包為中嘌呤食物,建議痛風病人在病情發作時少吃或不吃。

麵包也寫作麵包,一種用五穀(一般是麥類)磨粉製作並加熱而製成的食品。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酵母、雞蛋、油脂、糖、鹽等為輔料,加水調製成麵團,經過分割、成形、醒發、焙烤、冷卻等過程加工而成的焙烤食品。食鹽是麵包製作中必不可少的原料,因此,麵包屬於主食中的高「鈉」食品,所以痛風患者應少吃麵包。

同類食物: 燕麥 速食麵 饅頭(含酵母粉) 麵包 玉公尺 麵筋 小麥胚芽 糯公尺 紅薯 白公尺 大豆/黃豆 番薯/蕃薯 蕎麥 麵條 小公尺 薏公尺 麥片 糙公尺 馬鈴薯/土豆 黑公尺 油條 精白饅頭 白公尺飯 培根 腸粉 包子(含酵母粉) 芋頭 粉條 黑苦蕎 麵粉 紫薯 地瓜 涼粉 大公尺粥 大公尺 公尺粉 河粉 陳醋 麥芽 香公尺 小麥 全麥 裹蒸粽 木薯粉 荸薺/馬蹄 大麥 木薯 芝麻湯圓 麥麩 糍粑 薏仁公尺 掛麵 玉公尺麵 精白麵包 黑麥等製成的薄脆餅乾 西公尺 花卷(含酵母粉) 高粱 葛根粉 板粟 甘薯/番薯 麵皮 薏苡仁 涼薯 幹澱粉 通心粉 精白麵條 冬粉 公尺糠 樹薯粉 山芋 莜麥 麵線 無餡湯圓 肥大公尺 風臘 三角麥 精粉 番芋 烏麥 花蕎。

① 痛風急性發作期,每日嘌呤攝入量控制在100-150mg之間。

② 痛風穩定期可適當放鬆,每日嘌呤攝入量控制在300mg左右。

③ 高尿酸血症診斷標準:男性大於7mg/dl,女性大於6mg/dl。

海參嘌呤含量

4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海參每100克嘌呤含量毫克。比某些蔬菜還低。痛風患者需要控制每日嘌呤攝入含量<150毫克,而海參嘌呤含量很低,可以食用。

海參是一種營養價值不錯的食物。它幾乎不含脂肪,蛋白質含量超過乾重的一半。但按蛋白質價效比來說,雞蛋、瘦肉、牛奶、豆腐都遠遠高於海參。

5樓:幫幫助手時代

海參每百克含嘌呤只有4-5毫克,比大公尺的嘌呤含量(每百克毫克)還低,痛風患者是可以適量食用的。

完整的食物嘌呤含量表

6樓:而意已

1.超高嘌呤食物。

這類食物主要是動物內臟、部分水產品和一些大補湯,具體是腎、肝、脾、腦、大腸、帶魚、鯰魚、鰱魚、基圍蝦、沙丁魚、鳳尾魚等以及濃肉湯、鮮魚湯和海鮮火鍋湯等。

2.中高嘌呤食物。

各種畜類和家禽,豬、牛、羊、驢、雞、鴨等;部分魚類,鱸魚、鯉魚、鯽魚、草魚等;甲殼類,牡蠣肉、貝肉、螃蟹等;幹豆類,黃豆、黑豆、綠豆這些。

3.中嘌呤食物。

深綠色嫩莖蔬菜如菠菜等綠葉蔬菜、蘆筍等嫩莖蔬菜;花類蔬菜,如白色菜花等;嫩豆類蔬菜如毛豆,嫩豌豆等;部分水產品,三文魚、金槍魚等;大豆製品,如豆腐、豆漿、豆皮、腐竹、豆干等。

4.低嘌呤食物。

低嘌呤食物是最適合尿酸高的人群服用的,常見的a比如牛奶、雞蛋、大白菜、土豆、芋頭白薯、木薯、番茄、冬瓜、小公尺、蕎麥、燕麥,以及一些水果如葡萄、蘋果、士多啤梨等,最後還有一些精公尺白面,如公尺飯和饅頭這些。

7樓:海候零

食物嘌呤含量表(如下):

1、低嘌呤食物:

2、中嘌呤食物:

3、高嘌呤食物:

8樓:勾信巨娟

第一類食物是含嘌呤最高的,之後依次降低。

第一類含嘌呤高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100~1000mg)肝、腎、胰、心、腦、肉餡、肉汁、肉湯、鯖魚、風尾魚、沙丁魚、魚卵、小蝦、淡菜、鵝、斑雞、石雞、酵母。

第二類含嘌呤中等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75~100mg)

1.魚類:鯉魚、鱈魚、大比目魚、鱸魚、梭魚、貝殼類、鰻魚及鱔魚;

2.肉食:燻火腿、豬肉、牛肉、牛舌、小牛肉、兔肉、鹿肉禽類:鴨、鴿子、鵪鶉、野雞、火雞。

第三類含嘌呤較少的食品(每100g食物含嘌呤<75mg)1.魚蟹類:青魚、鯡魚、鮭魚、鰣魚、金槍魚、白魚、龍蝦、蟹、牡蠣2.肉食:火腿、羊肉、牛肉湯、雞、燻肉。

3.麥麩:麥片、麵包、粗糧。

4.蔬菜:蘆筍、四季豆、青豆、豌豆、菜豆、菠菜、蘑菇、幹豆類、豆腐第四類含嘌呤很少的食物。

1.糧食:大公尺、小麥、小公尺、大公尺、薺麥、玉公尺麵、精白粉、富強粉、通心粉、麵條、麵包、饅頭、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

2.蔬菜: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甘藍、蕪青甘藍、甘藍菜、萵筍、刀豆、南瓜、倭瓜、西葫蘆、蕃茄、山芋、土豆、泡菜、鹹菜。

3.水果:各種水果。

蛋、乳類:鮮奶、煉乳、乳酪、酸奶、麥乳精。

飲料:汽水、茶、咖啡、可可、巧克力。

4.其它:各種油脂、花生醬、洋菜凍、果醬、乾果等。

9樓:闞桂花過淑

常用食物中嘌呤含量(mg%)

食物名稱。嘌呤食物名稱。

嘌呤食物名稱。

麵粉2.3小公尺6.1

大公尺18.1

大豆27.0

核桃8.4栗子16.4

花生33.4

洋蔥1.4南瓜2.8

黃瓜3.3番茄4.2

青蔥4.7白菜5.0

菠菜23.0

土豆5.6胡蘿蔔8.0

芹菜10.3

青菜葉14.5

菜花2o.0

杏子0.1葡萄0.5

梨0.9蘋果0.9

橙1.9果醬1.9

牛奶1.4雞蛋0.4

牛肉40.0

羊肉27.0

母雞25~31

鵝33.0豬肉48.0

小牛肉48.0

肺70.0腎80.0

肝95.0桂魚肉24.0

槍魚45.0

沙丁魚295.0

蜂蜜3.2胰825.0

鳳尾魚363.0

牛肝233牛腎200.0

腦195.0

肉汁160~400

食品中嘌呤含量分類。

(一)嘌呤含量很少或不含嘌呤食品。

穀類食品:精白公尺、富強粉、玉公尺、精白麵包、饅頭、麵條、通心粉、蘇打餅乾。

蔬菜類: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苣蕒菜球、甘藍、萵苣、刀豆、南瓜、僂瓜、西葫蘆、番茄、蘿蔔、厚皮菜、蕪青甘藍、山芋、土豆、泡菜、鹹菜、甘藍菜、龍眼捲心菜。

蛋類、乳類:各種鮮奶、煉乳、乳酪、酸奶、麥乳精,各種水果及乾果類,糖及糖果。各種飲料包括汽水、茶、巧克力、咖啡、可可等,各類油脂*,其他如花生醬*、洋菜凍、果醬等。

*脂肪含量高的食品應控制食用。

(二)嘌呤含量較少的食品(每100g嘌呤含量<75mg)

蘆筍、菜花、四季豆、青豆、豌豆、菜豆、菠菜、蘑菇、麥片、青魚、鯡魚、鮭魚、鰣魚、金槍魚、白魚、龍蝦蟹、牡蠣、雞、火腿、羊肉、牛肉湯、麥麩、麵包等。

(三)嘌呤含量較高(每100g嘌呤含量為75~150mg)

扁豆、鯉魚、鱈魚、大比目魚、鱸魚、梭魚、鯖魚、貝殼類水產、燻火腿、豬肉、牛肉、牛舌、小牛肉、雞湯、鴨、鵝、鴿子、鵪鶉、野雞、兔肉、羊肉、鹿肉、肉湯、肝、火雞、鰻及鱔魚。

(四)嘌呤含量特高(每100g嘌呤含量為150~1000mg)

胰臟825mg、鳳尾魚363mg、沙丁魚295mg、牛肝233mg、牛腎200mg、腦195mg、肉汁160~400mg

10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不能吃的食物表 嘌呤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即生物鹼,廣泛存在於核酸中,較多食品中含量較高。嘌呤在體內參與蛋白質及dna合成,也是核酸的代謝中間產物。經體內經代謝生成終產物-尿酸。

血中的尿酸水平取決於尿酸的產生量和排洩量之間的平衡,如果尿酸過多,而排洩減少,可能引起高尿酸血症,尿酸易沉積於肢端(手指,下肢末端)、耳郭、大足趾的蹠端,指關節尤易累及,因而發生痛風。

1、低嘌呤食物(這類食物痛風病人可隨意選食,不必嚴格控制)(1)主食類:公尺、麥、麵類製品、澱粉、高粱、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等。(2)奶類:

牛奶、乳酪、冰淇淋等。(3)葷食:蛋類以及豬、雞鴨血等。

(4)蔬菜類:大部分蔬菜均屬於低嘌呤食物。(5)水果類:

水果基本上都屬於低嘌呤食物,可以放心食用。(6)飲料:礦泉水、蘇打水、可樂、汽水、麥乳精、茶、果汁、咖啡、巧克力、可可、果凍等。

(7)其他:醬類、蜂蜜。油脂類:

植物油、瓜子、黃油、奶油、杏仁、核桃、榛子、乾果、糖、蜂蜜、動物瓊脂、及調味品。

2、中等嘌呤食物(可從其中選用乙份動物性食品和乙份蔬菜,但食用量不宜過多)

(1)豆類極其製品:豆製品(豆腐、豆干、乳豆腐、豆奶、豆漿)、幹豆類(綠豆、紅豆、黑豆、蠶豆)、豆苗、豆芽。(2)肉類:

家禽、家畜肉。(3)水產類:草魚、鯉魚、鱈魚、比目魚、鱸魚、螃蟹、鰻魚、鱔於、香螺、鮑魚、魚丸、魚翅。

(4)蔬菜類:菠菜、筍(冬筍、蘆筍、筍乾)、豆類(四季豆、青豆、菜豆、豌豆)、海帶、金針、銀耳、蘑菇、菜花。(5)油脂類及其他:

花生、腰果、芝麻、栗子、蓮子、杏仁。

3、高嘌呤食物(每100克含嘌呤100-1000毫克,對痛風病人均屬禁食食品)

(1)豆類及蔬菜類:黃豆、香菇、扁豆、紫菜。(2)肉類:

家禽及家畜的肝、腸、心、肚與為胃、腎、肺、腦、胰、等內臟、肉脯、濃肉汁、肉陷等。(3)水產類:魚類(雨皮、魚卵、魚乾以及沙丁魚、鳳尾魚等海魚)、貝殼類、蝦類、海參。

(4)其他:各類酒及啤酒。

豆漿的嘌呤含量高嗎,豆漿多嘌呤嗎

豆槳的嘌呤含量很高,高尿酸血症人 尿酸偏高的人都不宜喝。因為豆槳是由黃豆做成的,而黃豆裡邊含漂呤成份很高,且歸屬於寒涼,因此有痛風 困乏 氣血虛 精神疲憊等病症的體質虛寒者也不適合食用豆槳。痛風能吃啥。大白菜炒豆芽。原材料 大白菜200克,綠豆芽200克,生抽5克,鹽3克,雞精2克,姜5克,食用油2...

椰花菜含嘌呤高嗎,花菜屬於高嘌呤

學名花椰菜,也稱 番芥藍 花椰菜 椰菜花 屬十字花科植物甘藍,以巨大花蕾供食,珍蔬之一。花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尤以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突出,每100克含量高達88毫克,比同類的白菜 油菜等多一倍以上,比芹菜 蘋果多一倍。在中國生物學家科赫發現結核菌前後,肺結核曾有大流行,歐洲人便用花菜汁製成 ...

可樂是高嘌呤食物嗎,雪碧,可樂含嘌呤嗎

可樂當中不含有嘌呤,可樂屬於碳酸類的飲料 痛風以及高尿酸的人群是可以用可樂的,但是不建議過量的飲用。可樂當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過量的飲用會導致體重的增加,引發肥胖的可能。嘌呤高的病友,要盡量避免食用海鮮蘑菇製成的乾貨,動物內臟 酒類 調味品等嘌呤含量高的食物,限制持肉類 魚類等高嘌呤含量的食物,多吃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