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學這個專業好不好,中藥學專業好不好

2022-12-10 09:35:04 字數 3953 閱讀 9045

1樓:浮生夢魘

中藥學專業挺好的,這個專業就業前景不錯,但主要看您自己的興趣了,根據興趣選擇專業才容易學好,學精。

在全國就業形勢不容樂觀的情況下,藥科類畢業生的就業前景仍然普遍看好。總體來看,藥科類畢業生供小於求,各醫藥公司、製藥廠是吸收這類畢業生的大戶,製藥業對人才的需求是穩中有公升。藥學專業畢業生主要分配到製藥廠和醫藥研究所從事各類藥物開發、研究、生產質量保證和合理用藥等方面的工作,也有很多人從事藥品銷售**。

11月3日,拜耳和滇虹藥業同時在各自官網發布公告,稱拜耳已完成對滇虹藥業所有股份的收購,收購**為36億元。這件事反映出業內人士普遍看好中醫藥市場,前途無量。

2樓:挺住意味著成功

中藥學這個專業是非常好的,學好了將來就業是很好的,主要就是要把真技術學到手。

中藥學專業好不好

中藥學是醫學裡最差的專業嗎?就業情況如何呢?

3樓:青源聊世界

中醫藥學就業市場前景非常好,不過由於醫院門診也歸屬於越老越值錢的地區,出入人總流量都並不大,如果你在個好院校,或是你們學校中醫藥學排行很牛,那就業就很好,可是假如是個一般的院校或學校專業排行不知名,那就需要使用一下家裡關聯來配合你就業了。 如今大學生畢業後通常眼高手低,自然可進醫院是好的,但是現在社群衛生服務都是發展趨向,希望你變成一名出色的醫師!

如今好多人覺得中醫學專業不太好就業,不推薦去學,包含一些應聘求職在網上得出的工資待遇,來確認中醫學專業人才薪水僅在4500上下。而事實上這是乙個大家了解的錯誤觀念。目前外部對中醫學專業人才的需要量大,不過真實的精銳人才並不是很多,古語云:

術有專攻,因而只需肯狠下功夫,實際上每一位中醫學專業的大學畢業生都可以變成國家的棟樑之材。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個中醫醫院、中醫科研組織及各個綜合醫院等機構從業中醫臨床醫療工作和科研工作中。就業職位:美容導師、中醫、中醫科醫師、中醫醫生、中醫醫師、美容師、中醫學、中醫科、中醫科醫生、醫藥銷售代表、中醫理療師、護理人員等。

中醫學專業在專業學科中歸屬於醫學類中的中醫學類,在其中中醫學類共6個專門,中醫學專業在中國醫學類技術專業中排名第1,在全部醫藥學類別中排名第7位。

在中國醫學類技術專業中,就業市場前景好就業的專業有:中醫藥學,針灸推拿學,中西醫臨床醫學,維醫藥學,藏醫學,蒙醫藥學,中醫藥學,醫學檢驗技術,中醫藥學等。中醫學專業的就業還是挺不容樂觀的,由於在絕大多數中心醫院裡的中醫科室非常少,亦在中醫醫院,雖然其中醫科室顯著要多,但是以西藥為行為主體,而中醫醫生關鍵以名老為主導,對於剛畢業的中醫院校的學生們,通常也不太受大家喜愛,這是因為絕大多數人覺得老醫生閱歷豐富,一些醫院門診寧願重新聘用退休醫生也不想招新手。

4樓:然者何也

中醫學並非最差專業:中醫學雖有求學辛苦、知識點繁雜且尚有人對中醫存在偏見等劣勢,但國家政策支援、大力發展,前景欣欣向榮的優勢。

就業情況:可以選擇各級醫療機構、藥品檢驗部門、診所、研究院、藥品營銷等多種型別、多種去向的工作,就業機會頗多。

5樓:在那夜裡

中醫學並不是醫學裡最差的專業,中醫學專業現在也是相對比較火的,這個專業的就業情況並不是特別的樂觀,因為現在大部分的地方都是中醫為主。

6樓:路邊的風兒

我認為並不是最差的專業,中藥學是醫學所有學科中的乙個小學科,它分為藥學和臨床藥學,能夠系統地去學習一些藥學知識;這個專業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畢業之後可以在藥廠或相關部門工作,比較穩定。

為什麼中藥學是冷門專業?中藥學真的沒有前程嗎?

7樓:美美說汽車

中藥學專業學精了還是很有發展前途的。中醫藥學做為中華民族中醫藥學的一部分,其發展是和時下中醫學及其中醫養身中醫養生的發展趨勢有緊密聯絡的關聯,並沒有中醫藥學做為化學物質支撐點,中醫藥學和中醫養身中醫養生的快速發展也便會慢慢歸園田居其一高考考試一朝考試成績出,志願填報的過程中非常少有些人想起這一技術專業,有非常一部分人是要挑選中醫藥學的,最終陰錯陽差被中醫藥學錄用,中醫藥學和中醫學僅一字只差,可是差別變大。

中醫藥學歸屬於醫學類專業,之後是可以當臨床醫生的,中醫藥學歸屬於藥學類範圍,日後能夠變成醫師,醫生和醫師是不一樣乙個職位,它是我們都知道的,因此有很多學生是沒了解中醫藥學和中藥學的差別,在志願填報的情況下隨便選了乙個,或是醫學類專業市場競爭太猛烈錄取分數線過高,會被調濟到中藥學專業,自然也是有立即就挑選中醫藥學的,一般高考成績也不會低,許多學生是由於幼承庭訓所以才挑選的。有中醫藥學的學校許多,一本、二本、大專、職業學校的都是有,高考成績不論是哪乙個分數,一般情況下都可以被錄取上。

學校課程學習狀況:中醫藥學的學習培訓涉及到具體內容許多,平常院校的課程計畫的也很滿,從中藥材的栽種種植到收種採收,從簡易生產加工到精細加工成中藥飲片,從中藥飲片中藥製劑為中成藥到成藥用於臨床醫學等,全部內容基本上在大學四年的學科裡都是涉及到,由於每個學院的著重點不一樣,因此課程內容還會有一些微的不一樣,但無論怎樣,中醫藥學是性命課程的當中一部分,努力學習、扎扎實實專業知識、細膩工作中,全是不可缺少的,聰慧多、耐心不夠得人是難以融入的,耐心多、領悟力不夠得人都是難以有好的發展趨勢的,由於學習培訓下去會非常費力。

中藥材基礎化學這些各種各樣有機化學。因此偏文史類的學生們很有可能必須謹慎選用。畢業之後可以考的證,如初中級、初級中藥師,主管中藥師,職業藥師,營養師這些。

未來的就業方向如醫藥**醫藥行業,製藥廠qa,qc,醫院中藥房藥師,各大藥店等。假如有更高更遠的追求完美,還可以挑選繼續深造,在藥科大學裡讀研究生、讀博士,將來不論是進到著名製藥廠搞藥物研發或是進到高等院校搞藥品有關科學研究,都會出現長遠發展,由於藥品能夠專利申請,開展建成投產,對比別的專門的高校老師很有可能工資會更強。

8樓:沒結婚呢

一方面是因為中醫藥學是乙個非常難學的專業,如果乙個學生想要在這個方面擁有非常深的造詣它是需要很長時間去磨練的,另一方面在我國的教育環境下,相比中醫藥來說,臨床醫學的熱度更高一些;中醫藥學當然是有前途的,隨著現在我們國家對於中醫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中醫藥這個專業在以後也會有著非常快速的發展狀態。

9樓:創作者

這是因為就業情況不是特別的好,現在中醫受到了很多人的忽視,大部分的人都不會選擇中醫,大部分的中醫醫院倒閉。

10樓:群群群群

因為中藥學是一門難度級別比較大的專業,所以比較冷門,中藥學如果你能學到精髓前程無量。

11樓:右右學姐

因為中藥學就業範圍很狹窄。前程就是就業環境和薪資水平,這幾方面中藥學的條件都不是特別好。

中藥學好不好

12樓:摩羯

我的好朋友是中藥學專業的,他感覺這個專業還是不錯的。

我朋友說你只盯著醫院的話就會受侷限,學中醫藥的基本屬於越老越值錢,學中藥的,你可以在一些藥店裡面工作,試試跟著學習一些中醫大夫,多學習一些基本的東西。

未來就業前景還可以,有一些中藥學專業畢業的學生會在醫院的藥房上班,有的考了執業藥師成為了一名專業的藥師,還有的做著和醫藥相關的工作。總體來說前景還可以。

藥師證書和執業藥師證是無論什麼崗位最好都要考的,而且拿證之後崗位的選擇性或者薪資都會好一些。

當然不同學歷從事的崗位也不一樣。專科的話多數是調劑崗,藥廠的話多數是生產崗或者銷售崗位。技術性,研發性崗位一般是本科研究生甚至博士生。

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與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二)有什麼區別

藥學和中藥學是copy兩大類,看考生自bai己學的是哪方面的du知識而選。zhi專業知識一和二都是要考的,只是內容dao不同 藥學 藥學專業知識 一 為藥理學 藥物分析,藥學專業知識 二 為藥劑學 藥物化學 中藥學 中藥學專業知識 一 為中藥學 中藥藥劑學,中藥學專業知識 二 為中藥鑑定學 中藥化學...

中藥學中藥分析與鑑定這個專業學什麼

1 中藥專業 具有中藥學及其相關的基本理論知識與基本技能,從事中藥栽培 中藥鑑定 中藥炮製 中藥製劑 中藥質量分析檢驗 中藥調劑 中藥銷售 中藥研究與開發以及藥品監督管理等崗位的高等技術應用型醫藥衛生人才。2 中藥學專業 培養具備藥學 中藥學的基礎理論 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型...

藥學專業能考中藥學執業藥師證書麼

可以的。只要是和藥學專業相關的都可以報考。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頒發 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證書 該證書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國家藥監局與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用印,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專業技術人員取得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主管藥師或主管中藥師職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