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理飲水機?飲水機怎麼清理

2022-12-10 04:05:02 字數 5314 閱讀 4405

1樓:可愛的

我們把飲水機上面的裝水的桶揭開,拿走,從上面往下看,飲水機就如下圖的德性了,我們最好把飲水機搬到陽台或者其它能夠讓水隨便流的地方,不然弄的滿地都是,很容易摔倒。

如下圖所示的箭頭部分的四周就是我們主要清洗的重點,我們把消毒液到在裡面,注意不要太多,太多會有腐蝕作用,一般就用我們買的小瓶的礦泉水的瓶蓋,裝一瓶蓋就可以,匯入消毒液之後我們用杯子往裡面倒一些乾淨的水,讓水浸泡著中間那個塑料棒,大約浸泡五分鐘,然後我們用牙刷把四周都刷一遍。

之後,我們到飲水機的背面,查詢有沒有如下圖所示的螺絲,我家的飲水機有兩個,別的飲水機可能只有乙個,可能和我家這個不一樣,請根據實際機子來操作,我們把這個螺絲扭開,塑料的很容易扭開的,把它們放好,不要不小心弄丟了,最後我們洗完還要裝上去的。

把那兩個螺絲扭開後,會發現上面還有乙個保護套,我們可以直接把這個保護套扣開,拿出來,然後飲水機裡面的水就會放出來了。水還是挺多的,口徑也小,完全放完裡面的水還是需要一會的。

等水放完之後,我們把這兩個淺綠的的保護套裝上,然後再用杯子裝乾淨的水在飲水機裡面,用乾淨的牙刷再刷四周,之後取出保護套,把裡面的水放完,直接我們再連續這樣洗三次,有潔癖的人可以洗更多次,這個盡量多洗幾次此,不要擔心浪費水,也不要用自來水洗,就用送來的水來洗,也就用不了半桶水而已,為了健康,浪費這點水也還是值得,洗完之後我們把保護套、螺絲都裝上,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飲水機用久了,取新鮮檸檬切半去籽,放進飲水機內煮兩三個小時,可去除白渣。

飲水機怎麼清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頻率:

傳統飲水機內膽超過3個月不清洗,就會滋生大量細菌、殘渣甚至紅蟲,附著在熱膽內壁上,成為有毒的"新增劑"。

建議飲水機最少2個月要徹底清洗一次。夏季溫度高,細菌容易滋生,應該每月清洗,自己在家就能做,而且不只一種方法哦。

1、用自製檸檬水清洗。

2、用白醋清洗。

3、小蘇打水清洗。

詳細步驟:1、斷電。清洗前一定要先把插座拔掉,不要帶電操作。

2、把飲水機裡的水排乾淨,把冷熱水開關開啟,背後的排汙口(一般為白色塑料材質的旋鈕)也開啟,把水全部放乾淨後再把全部排水口都關掉。

3、取下「聰明座」(就是飲水機內接觸礦泉水桶的部分),用酒精棉仔細擦洗飲水機內膽和蓋子的內外側,為下一步消毒作準備。

4、後倒入白醋或檸檬水或小蘇打水,盡量讓溶液充滿飲水機裡面的內膽,一定要裝滿,不然等會加熱時容易燒壞內膽。

怎麼看是否充滿內膽呢?當底座的溶液不往下滲後,開啟冷熱出水口,兩個出口都有溶液流出來,就說明充滿內膽了。

5、把飲水機的聰明座重新放上,然後接通電源,讓飲水機加熱40分鐘。然後斷開電源,把冷熱開關,以及背面的排水口都開啟,把溶液放出來。

等清潔溶液都排完後,再反覆兩三次倒入清水排出,直到沒有任何氣味,這樣飲水機內部就清理得一乾二淨啦!

4樓:小楓子

5、最後一步是使用清水反覆的清洗,重複以上動作,這樣就能夠將白醋的味道,並且也能夠保證飲水機內部的乾淨。

5樓:夢裡不知歲月

1、​取下水桶,拿出聰明座,開啟熱水龍頭,確認可放出水來。

2、插上電源,開啟開關,燒製熱水,約2分鐘。(等待時間內,把高溫蒸汽清洗機裝上一量杯水用漏斗注入,擰緊,燒製)放出一杯熱水,溶解專用除垢劑。並將溶解後的藥劑倒入分水盒,迴圈從熱水龍頭、冷水龍頭(有製冷功能)放水溶解除垢劑,直至杯中再無固體。

持續燒製5分鐘。(等待時間內,用已燒製好的高溫蒸汽清洗機對飲水機外觀進行清洗)

3、拔掉飲水機電源,開啟後部放水孔,拿出水塞,放出髒水,再將放水孔關閉。

4、用蒸汽機對熱水進出口,放水管進行高溫高壓沖洗。約2分鐘即可。

6樓:情感小學長

第2步需要將上面的塑料坐墊取下來,並且往飲水機當中倒入適當的白醋。

第3步是將塑料坐墊裝上去。

第4步將飲水機的電源插上,加熱30分鐘,然後分別從水龍頭和飲水機的出水口將白醋全部放出來。

最後一步是使用清水反覆的清洗,重複以上動作。

7樓:妮兒

首先,在清洗飲水機前要將飲水機的電源關掉,拔掉插頭,取下水桶,將飲水機中的剩水。

取下飲水機與水桶接觸的活動「聰明座」,然後用棉花蘸取雙氧水擦拭飲水機內膽和蓋子。

這一步就是需要仔細的消毒了,可以在內膽中放入水,然後加入檸檬酸或是消毒水,開啟。

最後,用清水仔細沖洗飲水機的整個腔體,然後開啟排水開關排水,可以重複以上工作,..

飲水機怎麼清洗,簡單乾淨

8樓:網友

清洗飲水機最簡單辦法,一起看看吧。

9樓:網友

飲水機的清洗所需材料:白醋、清水。

一、先將飲水機內的水徹底放完。

二、揭開飲水機上的轉軸。

三、倒入適量白醋。

四、開啟飲水開關到燒水模式,燒水二十分鐘。

五、二十分鐘後,可以明顯看到水的顏色發生了變化,髒物被融解出。

六、雙啟籠頭將飲水機中的白醋放出。

七、重新注入清水。

八、放出,如此進行三次,飲水機便清洗乾淨了。

10樓:日常雜談

1、 斷開電源。關掉飲水機電源,拔下電源插頭。

2、 開啟飲水機的2個水龍頭和飲水機底蓋放水的塞子,把飲水機中的水徹底放乾淨,再關上龍頭,塞好塞子。單溫飲水機和壓縮製冷的雙溫飲水機後面只有乙個塞子,電子製冷的雙溫飲水機後面是2個塞子。

3、 倒入白醋。把醋倒進後,開啟水龍頭,放一下,看出否流醋,看見流出醋來即可,說明已經裝滿內膽。內膽必須裝滿,要不一會加熱容易燒壞內膽。(一瓶不夠,可以倒2瓶醋)

4、 接通電源,加熱40分鐘。飲水機加熱40分鐘後,斷開電源,同時開啟2個水龍頭,放出飲水機中的白醋.當白醋停止流出時,再開啟底座的塞子,這時可見從塞子口流出的是黃褐色、帶有雜質的白醋。如果飲水機很久沒有清洗,建議多洗一遍。

最後,按照同樣的步驟倒人清水再多沖洗幾遍即可。

飲水機介紹如下:

飲水機是將桶裝純淨水(或礦泉水)公升溫或降溫並方便人們飲用的裝置。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

飲水機,歸納起來分為溫熱、冰熱、冰溫熱三種型別,冰熱機又分半導體製冷飲水機和壓縮機式製冷飲水機兩種。

11樓:網友

清洗飲水機步驟:

1、切斷飲水機電源;

2、將5加侖水瓶垂直向下插入機器上部的聰明座,開啟紅色熱水龍頭及藍色冷水水龍頭直至有水放出後關閉水龍頭,再回用雙手捧住瓶身向上取出水瓶;

3、清洗飲水機外部和聰明座;

4、將600ml專用清洗消毒液倒入貯水罐;

5、10分鐘後,開啟紅、綠放水龍頭直至消毒液放完;

6、旋開機器背部或底部放水閥將飲水機內的消毒液排盡;

7、用開水或純淨水反覆答沖洗幾次;

8、旋緊放水閥,消毒滅菌操作程式完成。

12樓:潛龍在天

飲水機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電器,但是據一項調查顯示,人們腹瀉、嘔吐等很多常見的腸胃病都是由於長期不進行飲水機清洗造成的,所謂病從口入,有權威機構建議,飲水機要在每次換新桶,或者每隔6周清洗一次,這花不了多長時間。

part 1 準備工作。

1、往桶裡面倒入左右的清水。

然後,以下兩種清洗方法,選其一。

1:使用含氯消毒粉(消毒泡騰片)

往水裡倒入1湯匙的含氯消毒粉,注意:

1)避免消毒粉灑到地板上或者衣服上。

2)消毒粉最好使用無味的。

3)帶上塑料手套攪拌均勻。

2:使用醋。

把醋倒入事先準備好的水中。

1)醋:水=1:3,即3l的水就需要1l的醋調配。

2)為減少醋味,調配好後可加入1-2湯匙檸檬汁。

注意:使用醋的消毒效果只能達到使用消毒粉的80-90%,因為桶裝水原本就含有少量的細菌,如果飲水機中的細菌沒有完全清理乾淨,那麼長時間下來細菌就會大量滋生。

part 2 清洗飲水機。

1、斷開電源,把水桶取下來。

2、把調配好的消毒劑(或醋水)倒入儲水器中。

1)靜待2-5分鐘。

2)海綿浸濕擦拭內壁。

3)通過冷水開關把容器裡的水排出來。

4)髒水用水桶接住倒進廁所。

3、沖洗掉殘餘的消毒劑(或醋水)

往飲水機儲水器中注滿清水,再通過冷水開關排出來,如此反覆進行4次,直到沒有消毒粉或醋的味道。

4、取下接水盤,並清洗乾淨,瀝乾水,5、手洗乾淨,用乾毛巾把一新的桶裝水瓶口擦乾,6、裝上新的桶裝水,7、用兩個接水口,各接一杯水,確保水沒有異味。

13樓:洪瑋

一.清洗飲水機外部。

切斷電源,然後用一塊乾淨的抹布,蘸上洗潔精水仔細的擦拭整個機身。包括接水槽和儲物櫃。

二、清洗飲水機內部。

1.將飲水機裡面的水全部放掉,再把飲水機上的聰明座取下,然後把純淨水倒入貯水罐,清洗貯水罐,再開啟水龍頭,將水罐裡面的髒水全部放乾淨。

2.準備一瓶啤酒,將其倒入飲水機貯水罐中,等待1個半小時左右,再將啤酒慢慢的放出來,然後用乾淨抹布將貯水罐仔細擦一遍,再用清水沖洗兩到三次。

3.再把白醋倒入飲水機的貯水罐,再次插上飲水機電源,開啟飲水機的電源開關,加熱40分鐘;再將白醋全部放出來,之後再用清水沖洗一到兩次。

三.清洗飲水機水龍頭。

用棉花蘸上酒精,輕輕的擦洗龍頭處的後壁和下方,因為用杯子盛水時,很容易碰到飲水機開關處的後壁和下方,所以不能只用抹布擦洗。

最後提醒各位網友:飲水機消毒完後,還可能有微量的消毒液殘留,不能馬上飲用。應該先放一杯水,聞聞有沒有消毒液味。如果有,應該再放水,直到聞不出味道才能放心飲用。

飲水機怎麼清洗內部呢?

14樓:舞動紅塵娛樂

怎麼清洗飲水機內部,掌握這些清潔消毒小竅門。

15樓:告天子

把帶聰明頭的部分旋轉拿下來,用乾淨抹布把儲水倉裡發黃的水垢擦淨。然後倒入小蘇打和白醋加適量的水泡一段時間,再分別開啟冷熱水嘴放水。再灌入清水沖洗排放,沖洗乾淨以後裝好飲水機,放上桶裝水,接著放水,放出三分之一或者一半的飲用水就可以了。

飲水機後邊有個排水閥,也開啟放放水,並用棉籤清理一下。還有就是去水站買專用的清洗藥片,方法如前。小蘇打和食用醋的殘留對人體沒有傷害,建議使用。

飲水機怎樣清理?

16樓:海思

首先買一袋白醋,然後把飲水機裡的水放進,從飲水機後面放水,這樣放的乾淨,後面有兩個對稱的螺絲擰開就可了,飲水機向後稍微傾斜一點,注意裡面有個內墊不要沖掉了,然後把螺絲在擰上 加入白醋再加入少量的水 加熱 10分鐘即可 再把醋從後面的放水口放出 然後再沖洗兩遍 以消除醋味就行了。

用檸檬怎麼清洗飲水機,如何用檸檬清洗飲水機

首先買一袋白醋,然後把飲水機裡的水放進,從飲水機後面放水,這樣放的乾淨,後面有兩個對稱的螺絲擰開就可了,飲水機向後稍微傾斜一點,注意裡面有個內墊不要沖掉了,然後把螺絲在擰上 加入白醋再加入少量的水 加熱10分鐘即可 再把醋從後面的放水口放出 然後再沖洗兩遍 以消除醋味就行了 用乙個檸檬弄出汁,倒入內...

長時間沒用的飲水機怎樣進行消毒清理

怎樣潔消毒 一,拔去電源插頭,取下水桶,開啟飲水機後面的排汙管,排淨餘水,因為排汙管裡的剩餘水才是導致飲水機二次汙染的關鍵。然後,再開啟所有飲水開關放水。二,用鑷子夾住酒精棉花,仔細擦洗飲水機內膽。飲水機內膽由於直接與空氣接觸,很容易積聚細菌。用酒精擦洗,可以去除上面的汙垢,為下一步消毒做準備。三,...

飲水機的清洗方法,新買的飲水機怎麼清洗?

可以用格科飲水機清洗劑 使用方法 1 拔下飲水機電源線插頭,切斷飲水機電源。2 取下水桶,將聰明座旋轉並取下 壓縮機製冷需取下分水板 注意 保證水罐內具有約1 5容積的存水,以方便進行除垢清洗。3 撕開除垢劑包裝,將除垢劑加入到水罐的存水中並充分攪拌。開啟熱水龍頭,用容器接龍頭出水到水罐內,重複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