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北極參的優劣,如何辨別阿膠糕的優劣

2021-03-04 09:01:00 字數 5381 閱讀 3684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辨別北極參的優劣需要:「一看」、「二嚐」、「三聞」。好的北極參顏色呈自然的黑灰色

回,顏色答有深有淺,外形飽滿筆直。用舌頭輕舔海參表面,味道很淡,僅有海參自身帶的鹽味,且聞起來味道鮮香(類似幹扇貝香味)、無異味。劣質的北極參顏色一般呈灰白色,表面有鹽的結晶顆粒,味道很鹹,聞起來有異味或者沒有優質海參所特有的新鮮味道。

如何辨別阿膠糕的優劣

2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親 您好

阿膠當以黃透如琥珀色,光黑如漆者為真。真者無皮臭味,夏日回亦不濕軟。火試:

採樣品答少許放在坩堝內灼燒,初則迸裂,隨後膨脹融化冒白煙,有濃烈的麻油香氣,灰化後殘渣烏黑色,質疏鬆,呈片或團塊狀,不與坩堝黏結;水試:煮沸溶解,溶液呈淺棕紅色,混濁,並有白色物質析出,液面有油滴,取膠溶於水中,液澄明,無混濁;拍打:手持用力拍打桌面,碎片斷面呈棕色、半透明、無異物者為真,若拍打軟而不碎者,則疑為偽品。

阿膠的偽品一是牛皮膠,質硬不易破碎,灼燒有濃烈的濁臭氣,水試溶液液面無油滴;二是雜皮膠,灼燒有豆油香氣,水試溶液呈暗灰棕紅色,液面有少數油點;三是骨膠,表面不透明無光澤,有氣泡所致的小孔洞,側面有不規則的皺紋,質硬不易打碎,氣微臭;四是明膠類,平滑光亮,質脆,氣微或具墨汁樣臭。火試後變為白色片狀粉,不黏結。

此外,阿膠溶液靜置4小時後不凝集,偽品溶液凝集成糊狀。

另外,龜膠和鹿膠外形與阿膠相似,也應加以鑑別:龜膠,表面棕色略帶微綠,上面有黃色「油頭」,對光視之潔淨如琥珀、質堅硬;鹿膠,表面黑棕色,對光視之半透明,一面有黃白色多孔性薄層,質脆易碎,斷面紅棕色,具玻璃光澤。

北極參和普通海參的區別,營養價值如何? 5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長環境不同

1、北極參:北極海參生長在北大西洋水域的水下30英呎左右的海中,這個冷水層表層年最高水溫不超過4°C,冬季水面結冰,終年人跡罕至,周圍無工業及人類活動的汙染

2、普通海參:分布於印度洋、西太平洋、中國渤海、中國東海、中國南海。

二、營養價值不同

相較於普通海參,北極參營養價值豐富,北極海參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在60%以上,海參粘多醣約佔15%,富含海參皂甙、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脂肪含量極低,不含膽固醇。

營養與黃海、渤海刺參相比較,除蛋白質略低以外其於本地刺參,如海參粘多醣,海參素,及微量元素等,並且不含有鉛汞等重金屬汙染物,因此北極海參是海參中的保健極品。

三、外觀特徵有差異

1、北極參:加拿大深海北極海參為了適應冷水環境,海參刺退化,海參刺較少。

2、普通海參:參的形態海參雖為圓筒狀,但粗細、形狀和大小隨種類不同而有很大的差異。常見的大型食用海參均為較粗壯的圓筒狀,背面有疣足。

4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共有1100多個海參品種,根據海參背面是否有圓錐型的肉刺分為刺參類和光參類。

刺參類:黃渤海刺參,梅花參,方刺參,北極參等光參類:茄參,明禿參,豬婆參等

海參有沒有刺和營養價值沒有任何關係。

北極海參屬於刺參類,產自加拿大北大西洋水下30英呎左右的冷水中,該水域表層年最高水溫不超過14°C,冬季表面結冰,終年人跡罕至,周圍無工農業及人類活動的汙染。生長於這樣環境中的海參,體內不含任何汙染物,且由於生長時間長,體內營養物質和活性物質遠優於黃海、渤海生長的刺參。經美國加拿大專家研究分析:

北極海參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在60%以上,海參粘多醣約佔15%,富含海參皂甙、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脂肪含量低,不含膽固醇。因此北極海參是海參中的保健極品。營養與黃渤海刺參相比較,除蛋白質略低以外其他成分均高於刺參,如海參粘多醣、海參皂甙、微量元素等,並且不含有鉛汞等重金屬汙染物。

5樓:夢的交響曲

ocean feast北極海參

其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在60%以上,海參粘多醣約佔15%,富含海參皂甙、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脂肪含量極低,不含膽固醇。營養與黃海、渤海刺參相比較,除蛋白質略低以外其他成分均高於本地刺參,如海參粘多醣,海參素,及微量元素等,並且不含有鉛汞等重金屬汙染物。

加拿大海參是人體的保鮮劑,

1.延續衰老,消除疲勞,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疾病的能力,2.補血調經,

3.調節血糖,

4.抗疲勞,

5.促進生長發育,

6樓:匿名使用者

產地不同,生長方式不同,營養價值不同。

北極海參(也有人曾稱為大西

洋海參)產於北大西洋新斯科舍省海域,近年來產量呈下降趨勢,當地漁民是採用拖網的捕撈方式捕獲的,不是潛水員潛水捕撈,捕獲後迅速用冷藏車運送到加拿大當地加工廠冷庫(通常冷庫的溫度控制在-4°C),新鮮的北極海參在-4°C冷庫中存活長達一週。加工廠要在一週時間內將冷庫中的北極海參進行割腸、清洗、蒸、煮、烘乾一系列工藝。因為北極海參生長海域人跡罕至,原住居民沒有食用北極參的習慣,且近些年人類才能夠進入這片海域(以前沒有航道),所以北極參的參齡一般達到極為罕見的10年以上。

營養成分為其它海參的3.5倍,屬於營養特級生物。

經美國加拿大專家研究分析:北極海參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在60%以上,海參粘多醣約佔15%,富含海參皂甙、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脂肪含量極低,不含膽固醇。營養與黃海、渤海刺參相比較,除蛋白質略低以外其他成分均高於本地刺參,如海參粘多醣,海參素,及微量元素等,並且不含有鉛汞等重金屬汙染物。

7樓:都是女人惹的

經美國加拿大專家研究分析:北極海參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在60%以上,海參粘多醣約佔15%,富含海參皂甙、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脂肪含量極低,不含膽固醇。營養與黃海、渤海刺參相比較,除蛋白質略低以外其他成分均高於本地刺參,如海參粘多醣,海參素,及微量元素等,並且不含有鉛汞等重金屬汙染物。

另外北極參原產地居民沒有食用海參的飲食習慣,海參100%都是野生的,沒有養殖成本,**稍低於黃海、渤海刺參!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為什麼海參有的口感發麻?

答:海參和人參都含有同類的活性物質——皂甙,皂甙味苦,並有點辛辣味,海參皂甙又叫海參素,海參皂甙是最早發現的動物皂甙,是海參主要的活性物質,具有防癌抗癌等多種作用。

寒冷海域,深海的野生海參皂甙含量比本地刺參高,但也因為皂甙含量高,食用時會有點味道。也就是說,越有苦感的海參,其藥用價值越大。

二、為什麼進口參的**比本地參便宜?

答:外國人很少吃海參,這主要是由他們的飲食習慣決定的,海參資源極其豐富。在當地只要有**頒發的捕撈證就可以捕撈,僅需要支付勞工的工資,海參全部為野生沒有養殖成本及其他費用所以**很低。

三、是不是刺多刺長的海參好?

答:海參刺的長短與營養價值沒有任何關係。其實決定海參好壞的最關鍵因素是「產地和海域」野生,,比如說,北極冷水海域海參生野生海參生長速度緩慢,營養豐富,完全區別於國內養殖海參的單調飼料餵養。

參刺的多少與生長環境有關,是區別海參產地的地理標誌,山東半島海域以嶗山長島海域為代表的刺參,刺少且禿,但肉質肥厚、體型粗壯,遼東半島海域的海參,刺多且尖,因遼東半島海參產業起步較早,宣傳較為廣泛,所以給很多人誤解,都以為海參是以刺為區別優劣的指標,其實這是很片面的理解,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海參野生的最好,但是越是野生的海參刺反而不如養殖的,道理很簡單,越與堅苦環境鬥爭的野生海參都比較健康粗壯,刺不太明顯。池子裡的養殖海參如大棚裡的鮮花,好看但是沒有真正的抵抗風雨的能力,漂亮一些,但營養價值反而低。

所以刺短反而要好一些。

一般說,海參的營養價值與刺和刺的密度並無多大關係.參刺的多少與生長環境有關,是區別產地的標誌。人們一直誤認為日本海參最好,願意**購買。

甚至有人認為茄參不是海參,有的報紙報道:「不法商販把海茄子當成海參賣」,這說明有的**也不知道海茄子也是一種海參,更何況普通老百姓。有的海參粘多醣含量高,對心腦血管有好處;有的海參皂甙含量高,對抗癌有益。

海參同人參一樣,如果皂甙含量高,則藥用價值高,但可能味道不好,不宜作菜餚;有的海參蛋白質含量高,如茄參和刺參,可以大量用在賓館和家庭餐桌上,對蛋白質缺乏、營養不良的人群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總之海參的營養和刺沒有多大關係。

四、夏天可不可以吃海參?

答:可以進補。中醫講虛則補之,只要人體出現有虛症表現時,比如:

手術患者、老人、病人,不論春夏秋冬,都可進補。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海參為溫性、入腎經。海參具有養心潤燥的功效,是一種四季皆宜的滋補上品。

五、北極海參海參的營養價值

答:現代科學研究證明,海參體內含有50多種對人體生理活動有益的營養成分,其中 蛋白質含量高達55%以上,18種氨基酸牛磺酸、硫酸軟骨素、刺參粘多醣多種成 分,鈣、磷、鐵、碘、鋅、硒、釩、錳等到元素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 等多種維生素。所含的18種氨基酸中,有8種是人體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 。

氨基酸是構成蛋白質的基本物質,是人體生命活動主要物質基礎。其中精氨酸最為豐富,號稱"精氨酸大富翁",精氨酸是構成男性精細胞的主要成分,又是合**體膠原蛋白的主要原料,可促進機體細胞的再生和機體受損後的修復,還可 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延年益壽,消除疲勞。

海參中的牛磺酸、尼克酸等,具有調節神經系統、快速消除疲勞,預防**老化的功效,另外海參中含有的牛磺酸、賴氨酸、蛋氨酸等在植物性食品中幾乎沒有 ,刺參中含有的硫酸軟骨素和刺參粘多醣,通過藥理實驗證明,對人體的生長發育、抗炎成骨和預防組織老化,促進傷口癒合抑制數種癌細胞都有特殊功效。

海參體中還有珍貴的海參素,它的分子結構似皂甙,是羥甾烷衍生物的配醣體,它的藥用保健價值極高,科學研究證明,它對中風痙孿性麻痺有明顯的**作用。

六、吃鮮海參和幹海參哪個好?

答:一般認為,吃海鮮都是活的營養價值大,但海參不一樣,活海參大部分為膠質,營養成分吸包圍在膠質中,不易被人體吸收,其吸收率僅為5%左右。幹海參,中醫認為經過傳統泡發、發制工藝,其營養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七、進口參與國產參的區別

答:1、 **:因為全世界只有華人吃海參,國外沒有人食用海參,海參資源未被開發,所以國外的海參非常便宜。

2、 外觀:由於產地不同,品種不同,國外的海參在外觀和顏色上和國產海參有很大差異,個體也通常較大,肉質較厚。

3、 質量:國外海參一般為純天然淡幹(純野生自然生長的),原生態的加工,儲存了絕大部分的營養價值,而國產海參大部分都是養殖,大都經過多遍鹽煮,經過新增劑整形處理,許多營養流失。如果孕婦的話一定要吃真正的野生海參,現在大多數野生海參依靠進口,日本、朝鮮、俄羅斯遠東,孕婦千萬不能吃國內的底播或者養殖海參,因為給海參投餌料要放抗生素和激素。

4、 生活海疆:國內海參天然資源非常緊缺,大部分是養殖品種。國外海參則全部產於天然海區,由於國外注意環保,海區沒有汙染,海參的質量遠好於國產海參。

5、 營養價值:經過專家鑑定,已經證明可以食用的海參品種,其營養價值相差無幾。也就是說,可食用海參的營養價值基本是相同的。

海內有些進口企業曾做過營養鑑定證明這一點。只要有一點生物學常識的人都知道:世界上任何同乙個物種是可以雜交的,今天的海參養殖已經開始引進世界的各個品種進行雜交,產生更優秀的海參品種,因此同一物種的身體結構和物質組成是99.

9999%相同的........

6、 產地:世界海參資源比較豐富、質量比較好的海區主要有:日本海疆、俄羅斯海域、加拿大海域、美國海域等。

白茶的優劣如何區分,如何辨別白茶的優劣?

從外形分等級 首先對於白茶的概念普文需要給大家普及一下,白茶並不是只有福建產,白茶只能是按工藝的製法來分,因為白茶每一個省份都可以生產,白茶並非是一種白茶樹種,只能是工藝,參考中國茶品分類。講述完以上什麼叫白茶後,普文來講述根據外形來分等級。依次排序等級 簡單外形分析,如雲南古樹白茶的採摘採用一芽二...

如何鑑別公尺酒的好壞,如何辨別公尺酒的優劣

公尺酒好喝是眾所周知的,那麼你們知道如何辨別公尺酒的優劣嗎?首先說下公尺酒的做法。最簡單是糯公尺蒸熟後,用冷水冷下,溫度是手感覺不太燙即可,不要太低了,低了發酵不好。溫度可以後,按撒曲比例拌勻 甜酒曲 裝入壇內。封口。不用封太嚴實 嚴了反而不好。但也不要太鬆。最後放到乙個溫度較適中的地方發酵。比如穀...

如何區分茶葉的優劣?如何辨別和品嚐茶葉的好壞呢?

茶葉條索是各類茶具有的一定外形規格,如炒青條形 珠茶圓形 龍井扁形 紅碎茶顆粒形等等。一般來說,好茶葉的條索緊 身骨重 圓 扁形茶除外 而挺直,說明原料嫩,做工好,品質優 如果好茶葉的外形松 扁 扁形茶除外 碎,並有煙 焦味,說明原料老,做工差,品質劣。看湯色 澄淨透明的為上 混濁不清的為下。看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