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骨折手指僵硬怎麼辦,手腕骨折 手指僵硬怎麼按摩

2022-12-08 03:45:02 字數 2313 閱讀 8686

1樓:匿名使用者

明天多動動手指至少1000下。

2樓:扁平摔嶄

敷過一段時間膏藥,效果不明顯。請問這種情況下如何改善,有沒有什麼好的鍛鍊方法?或者推薦做哪些理療?

或者貼膏藥?a:手腕處骨折有多種可能,其中最常見的是橈骨遠端骨折。

此類骨折不可自己隨意鍛鍊,一定要根據專業醫師的指導循序漸進地進行。在骨折初期處理、臨床癒合和骨性癒合等不同階段,適合的鍛鍊方式不盡相同。這裡提醒患者不要忽視早期功能鍛鍊,加之此時鍛鍊伴隨疼痛,也不一定能堅持下來。

但早期鍛鍊往往事半功倍,不要等到拆除石膏或夾板後才進行手指手腕的主動與被動伸屈活動。如果該患者骨折處已經復位,那麼這種僵硬就可能是關節功能尚未完全復原所致,多數病人都會遺留程度不同的類似功能障礙;另外也有可能是韌帶受損粘連。貼膏藥作用很小,建議選用中藥熏洗、外敷,並配合舒筋活絡的中醫手法,加緊****。

平時自己可多做一些屈伸、旋轉、握拳運動,亦可使用健身球。若單隻手難以獨立靈活地完成以上動作,可以採取另乙隻手輔助的被動鍛鍊。當然,患者最好還是攜帶骨折部位的x光片上正規醫院向專業醫生當面諮詢。

手腕骨折 手指僵硬怎麼按摩

3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不太明白,我猜測下 手指僵硬可能是打石膏手指缺少活動引發,在拆了石膏後由於頭痛不敢活動 導致越來越來疼。說明下,我骨折拆了石膏是小手指不能彎曲 拳頭都握不了,用另乙隻手扳的話 特別疼 後來我沒有事就往下壓 慢慢好了。重要說明 我骨折到現在 6個月整 目前我手腕不能向內彎折90°,(我的情況較為嚴重,特殊)主要天氣太冷 所以我不敢太用力氣折,以為骨頭還是很脆弱加上不影響任何日常活動,所以我沒有太在意。

幹活沒有事 但是早上醒來感覺這手有點木木的 (方言;就是比麻麻的輕點的那種感覺)。別的基本沒有什麼,假如你骨折不在手指上,應該還是欠缺活動造成!

4樓:隱士

到掏寶網點首頁。

搜[關節粘連中藥熱敷]

仔細閱讀使用說明。

簡單安全。會有收穫的。

手腕骨折 手指僵硬 感覺筋短 有啥**的方法嗎 求好心人指點迷津 萬分感謝 50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不需要**了,你需要的是鍛鍊。一般來說,損傷癒合以後,隨著功能鍛練的進行,患肢會出現腫脹、疼痛和青紫的情況,這是正常現象,不要緊,是由於靜脈回流不好造成的。你現在的情況應該是這樣,腫腫消消,白天活動多了,就腫了,晚上休息一夜,第二天早上又消了,可又消不太好。

這種情況會持續一段時間,逐漸的就好了。別太擔心,也不必用藥了。每天晚上用熱水泡一泡,對恢復是有幫助的。

另外,把患肢高舉就可以快速地消腫。注意保護患肢,避免再次受傷。功能鍛鍊的時候,需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

幹活要注意患肢保護,盡量避免劇烈的、重體力的工作。這回你明白了吧!

手腕骨折兩個月後,手指僵硬,用不上力,無力感,手攥不住.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

6樓:天使醫生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是由於固定時間長引起的,這是需要自己加強手指的彎曲鍛鍊才可以恢復過來,你現在加強鍛鍊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骨折是否完全癒合,如果完全癒合了,這說明很可能是軟組織粘連,多鍛鍊,比如像練習鷹爪功那樣做一些抓握動作,自己還可以做些按摩,或用中草藥熏洗。只要堅持鍛鍊,一般沒什麼大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功能恢復鍛鍊,會慢慢好的。不是說「傷筋動骨100天」嗎!祝你早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在骨科實習過很長時間。你這主要是因為固定的時間太長的原因。你現在就可以開始鍛鍊,先從彎手指開始,慢慢到握拳,把手上的關節活動開後再練力氣。

手腕骨折快到兩個月了,現在睡覺醒來手指很僵硬的感覺是什麼原因

10樓:網友

你好,像你這種情況的話可能是手腕骨折和關節損傷引起的最為常見的併發症,建議你去醫院骨科複查,聽取醫生的意見,採取相應的****措施,平時加強腕關節的功能鍛鍊,前臂旋轉功能鍛鍊,或者區域性熱敷,按摩,理療等來緩解僵硬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是正常的。這個是因為你骨折後固定太久造成手部各個關節出現僵硬的症狀。平時白天多點活動手指。

手腕骨折術後,手指僵硬痠疼,正常嗎

12樓:網友

正常 骨折後 血流不通暢 手指長時間處於同乙個動作 難免僵硬 可以用熱水泡泡 平時用另外的手幫忙做個簡單的運動 半個月左右就會恢復。

手腕骨折後好幾年老是疼痛怎麼辦,手腕骨折後好幾年老是疼痛怎麼辦!

這大概得三年到五年才能痊癒,所以一定不要在受力了,不然有可能一直都好不了,骨頭就跟鋼鐵一樣,儘管是焊上了 但還是有裂縫的,骨頭中的骨質在裂縫延伸需要三到五年,所以在它痊癒前,不要受了,否則長好的骨纖維也會斷裂,造成二次傷害 這屬於骨折後遺症,是骨折後沒有完全恢復引起的,中藥膏藥外敷可以續筋接骨,活血...

手腕骨折,戴護腕固定行嗎,手腕骨折手腕處骨頭斷了一定要手術嗎

這個是絕對不行的!你想的太天真啦!除非是特製的護腕 建議你去打石膏吧,那你學著用左手做事情吧!不行,固定的意義是在不能讓骨折處移動,護腕太軟.容易再次受傷 強烈建議打石膏。畢竟是骨折。不是一般的扭傷。手腕骨折手腕處骨頭斷了一定要手術嗎 不一定,這個部位的骨折,百分之九十都不用做手術的。骨折以後,採取...

手腕骨折對以後又什麼影響,手腕骨折復位後再次移位請問對以後有影響沒有?

如果養好了就不能有影響!手腕骨折復位後再次移位請問對以後有影響沒有?這個骨折我們骨科稱之為barton骨折,是說骨折在橈骨遠端,累計關節面,是不穩定骨折。本患者為掌側barton骨折,骨折向掌側移位,這個是需要手術的,保守 骨折不容易維持復位,所以容易再次移位,如果不行手術的話以後腕關節的功能會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