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人有權利提出第二次車輛鑑定嗎

2022-12-06 02:30:02 字數 726 閱讀 2390

1樓:醉裡簪花倒著冠

被害人是刑事訴訟的當事人,當事人有權利申請重新鑑定。是否准許由司法機關確定。

《刑訴法》第一百九十二條 法庭審理過程中,當事人和辯護人、訴訟**人有權申請通知新的證人到庭,調取新的物證,申請重新鑑定或者勘驗。

公訴人、當事人和辯護人、訴訟**人可以申請法庭通知有專門知識的人出庭,就鑑定人作出的鑑定意見提出意見。

法庭對於上述申請,應當作出是否同意的決定。

第二款規定的有專門知識的人出庭,適用鑑定人的有關規定。

第一百零六條 本法下列用語的含意是:

(二)「當事人」是指被害人、自訴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附帶民事訴訟的原告人和被告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重新鑑定是需要法定理由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第二十七條 當事人對人民法院委託的鑑定部門作出的鑑定結論有異議申請重新鑑定,提出證據證明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

(一)鑑定機構或者鑑定人員不具備相關的鑑定資格的;

(二)鑑定程式嚴重違法的;

(三)鑑定結論明顯依據不足的;

(四)經過質證認定不能作為證據使用的其他情形。

對有缺陷的鑑定結論,可以通過補充鑑定、重新質證或者補充質證等方法解決的,不予重新鑑定。

第二十八條 一方當事人自行委託有關部門作出的鑑定結論,另一方當事人有證據足以反駁並申請重新鑑定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

第二次表白怎麼說,如何表白第二次?

我覺得沒必要了,你只要表現的像個 男朋友的樣子就可以了,慢慢的她就接受你了。我跟我女朋友也是這樣的,根本沒說喜歡啊,做我女朋友啊什麼,就是很自然的就在一起了 你聖誕節約她,如果她出來了,你們就去個浪漫的地方吃晚餐喝點東西,散步回去的時候主動點,去嘗試牽她的手,如果成功,你就可以開始表白了 非常有必要...

美聯儲第二次加息的原因是什麼,美聯儲第二次加息多少?

美國長期存在 逆差,根源在於國內,即所謂的雙赤字,造成儲蓄不足的財政赤字和 逆差。美國崇尚消費,儲蓄偏低,收入嚴重不足,只能通過財政赤字滿足支出。逐步加息,能夠提高居民的儲蓄意願,抑制過度消費,減少 支出。美聯儲第二次加息多少?6月13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宣布加息25個基點。這是美聯儲今年內第二次...

新車多少公里第二次保養,汽車第二次保養是多少公里

這個完全可以按照你的汽車保養手冊來 一般首保是在5000公里或者3個月 以先到期限為準 之後保養在10000公里或者9個月 這裡說的公里數和時間都是以新車入手時間為基準,然後以先到者為準 汽車二級保養是對行駛一定里程的機動車輛進行的以檢查 調整為中心的保養作業。保養範圍,除一級保養的作業專案外,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