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公尺可以和黃芪茯苓玫瑰花還有黑豆能一起煮嗎

2022-12-04 09:05:03 字數 3440 閱讀 46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藥分析:薏公尺、紅豆(赤小豆)、茯苓利水滲濕,紅棗補血,百合、枸杞滋陰,蓮子補脾益腎、養心安神。

諸藥合用在一定程度有利水滲濕、滋陰補益等功效。貌似可以用於水濕瀦留,陰液不足等疾患。但其實配伍不夠精妙,虛實不分。

附送:基本材料。

山藥300克,紅豆、薏仁各150克,茯苓75克;調味料:冰糖1-2大匙。

做法:1.山藥洗淨,去皮,切成丁塊;薏仁、茯苓均洗淨、泡水1小時,移入電鍋中煮4小時,取出備用。

2.紅豆洗淨,泡水1小時,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以大火煮開,改小火繼續煮10分鐘,熄火燜1小時;加入所有材料再以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5分鐘,熄火燜30分鐘;最後加入冰糖調味即可。

注意:調味時可以以紅糖取代冰糖,雖然粥的顏色會比較暗沉不好看,但卻具有調理經期不順及減少白帶的作用。

此粥可以調理肌膚的排汗功能,幫助水分的平衡,使**的表面不易堆積汙垢而引發病變與感染,有助調理經期不順、減少白帶,並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藥性不相沖的,都可以一鍋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驅濕補脾腎。

紅豆薏公尺可以和黃芪一起煮嗎

4樓:成都跳跳虎

紅豆薏公尺可以和黃芪可以一起煮。

具有利水、健脾、除痺、清熱排膿、解毒、利尿、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應激、降壓和較廣泛的抗菌作用。

5樓:無聊答答題

先熬黃芪,再用黃芪水熬粥。氣虛不明顯的,也可以不用。

6樓:黑色尤墨

可以的,黃芪補氣,紅豆補血,薏公尺去溼,但是你想好哦~紅豆薏公尺粥很好喝,加上黃芪,嘖嘖……黃芪單煮水就可以了,畢竟是不當食補的中藥。

7樓:吳歌傳唱

可以。此乃神仙湯 加黃芪。最好再加一塊姜。除濕去寒。

8樓:蒲黃五靈脂

可以的,可以一起煮。

薏公尺可以和黑豆一起煮嗎

9樓:植物網

當然可以。

黑豆具有補腎的效果,同時能烏髮明目,美容養顏,延緩衰老。薏仁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黑豆薏公尺湯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對消除粉刺、**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中醫認為以形補形,薏仁可以幫助除濕,黑豆有補腎的功效的。枸杞具有補肝腎、益精氣、明目安神、祛風治虛等功效。

11樓:海灘的風鈴

可以的,黑豆幾乎可以與任何食物同食。

1.預防動脈血管硬化。

黑豆的油脂中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它可促進血液中膽固醇的代謝。此外黑豆所內含的植物性固醇,可與其它食物中的固醇類相互競爭吸收,而加速糞便中固醇類的排出,避免過多膽固醇堆積在體內。

2.抗老防衰。

黑豆中的維生素e能夠成為體內防止氧化的保護層;黑豆種皮釋放的紅色花青素,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活性更好,增強活力。

3.預防骨質疏鬆。

黑豆中的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結腸癌,對防治中老年骨質疏鬆也很有幫助。

4.預防便秘。

黑豆還能夠幫助腸道蠕動,使體內脹氣與毒素順利排除,能改善便秘。

5.防止大腦老化。

黑豆中不飽和脂肪酸在人體能轉成卵磷脂,它是形成腦神經的主要成份;黑豆中所含的礦物質中鈣、磷皆有防止大腦老化遲鈍、健腦益智的作用。

6.美容護髮。

黑豆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e,皆為養顏美容所需之營養成分,尤其它含多量的泛酸,對烏髮不變白也有幫助。

黑豆的營養價值。

1.黑豆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含有18種氨基酸,特別是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還含有19種油酸,其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80%,吸收率極高。

2.黑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花青素,異黃酮等成分。

3.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鋅、銅、鎂、鉬、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這些微量元素對延緩人體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

黃芪 土茯苓 枸杞子 紅棗 黑豆 薏公尺 一起可以吃嗎

12樓:居寧縱珍

黃芪土茯苓。

枸杞子紅棗。

黑豆薏公尺。一起可以吃,為什麼用土茯苓而不用茯苓?

玫瑰花,當歸,黃芪,黑豆,桂圓,紅棗,枸杞煮水喝有什麼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有美容養顏的作用,可以放幾朵在茶杯裡泡茶喝。

當歸作為一種藥材,有補血的功效,調經止痛,最好是食療,跟其他食材一起煲湯喝。

黃芪有抗衰老、降壓作用, 陰虛盜汗和瘡瘍潰破的人可以多食用,黃芪可以和當歸一起燉雞湯喝。

黑豆的營養價值比較好,異黃酮素比黃豆高,還含有花青素,經常食用可以美容,抗衰老,排毒,**,改善貧血。

桂圓可以補心脾,益氣血,健脾胃,它還有美容、延年益壽的功效,但是有上火發炎症狀的時侯不宜食用。

紅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它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 、產後貧血有重要作用,但是紅棗不能多吃,易上火,每天3-4顆為宜。

枸杞主要是清熱明目。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病情分析:這個是可吃的,具體**方案應該遵循臨床醫生的指導意見。

當歸黃芪叫當歸補血湯。可以喝,補氣生血。因當歸有活血作用。

個人認為,經期還是不用為好,另外,它也有滑腸功效,故,腹瀉時也不能用。或是用炒當歸比較好。供參考。

指導意見:最好單獨飲用。不同藥有不同屬性,每一種藥都有不同的保健效果,獨特的香氣和味道,不同的風味和功效。

藥性溫的最好不要和性寒的搭配飲用,藥性補的也不易一起喝,否則易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甚至產生毒性。

15樓:夢情小衛士

你好, 當歸黃芪配一起是當歸補血湯,當歸,黃芪,能夠補氣生血。黑色屬腎,黑豆是補腎的。紅棗健脾補血。

枸杞子能滋補肝腎,明目。桂圓滋補心陰,補血,能**失眠。其功效是益氣補血,滋陰補腎。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當歸、黨參、丹參、枸杞這五樣可以泡水喝。

當歸黃芪黑公尺黑豆葡萄籽黑芝麻能一起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葡萄籽就好了,黃芪補氣,黑豆黑公尺黑芝麻補腎,黑芝麻還可以烏髮補血。

玫瑰花可以和茶葉一起泡嗎,玫瑰花可以和茶葉一起泡喝嗎

可以。玫瑰花茶具有疏肝理氣 活血止痛 美容養顏的作用,比較適宜女性服用,同時對高血壓患者來說也有不錯的功效,日常可用沸水沖泡乾燥玫瑰花3 5朵即可,也可放入大棗或根據體質與紅茶或綠茶同飲。但是,玫瑰花茶中含鞣酸比較多,與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會導致便秘,所以便秘的人不要喝。另...

玫瑰花和牡丹花可以一起喝嗎,玫瑰花跟牡丹花能不能泡水喝?有什麼樣的效果?

玫瑰花茶性質溫和 男女皆宜。可緩和情緒 平衡內分泌 補血氣,美顏護膚 對肝及胃有調理的作用 並可消除疲勞 改善體質。尤其是玫瑰搭配osli m花草茶還有助消化 消脂肪之功效,因而可 最適合因內分泌紊亂而肥胖的mm,調氣血,調理女性生理問題 最重要的是它的養顏美容功效,常飲可去除 上的黑斑,令 嫩白自...

玫瑰花和枸杞在一起泡水喝可以嗎,玫瑰花能不能和枸杞一起泡著喝?有什麼作用?

玫瑰花和枸杞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雖然枸杞經常被認為是壯陽補腎的中藥材,但是其實枸杞也是可以滋陰的,所以女性也是可以用枸杞泡水喝的,而玫瑰花茶是屬於花茶的一種,性平,是可以和枸杞搭配一起泡水喝的,並沒有任何的衝突。玫瑰花茶不僅可以幫助美顏美白,而且還可以幫助很好的延緩 的衰老。玫瑰花和枸杞在一起泡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