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字可以組組什麼詞呢?

2022-12-03 22:10:03 字數 760 閱讀 8739

1樓:我是大角度

一、豐字的組詞有豐產、豐富、豐滿、豐碑、豐收、豐碩、豐潤、豐腴、丰姿、豐韻、豐贍、豐盈、豐沃、豐盛。

二、豐字的基本釋義:

1、豐富:豐滿。豐盛。豐收。豐衣足食。

2、大:豐碑。豐功偉績。

3、姓。4、美好的容貌和姿態:豐采。丰姿。豐韻。

三、豐字的筆順是橫, 橫, 橫, 豎。

一、豐富。[fēng fù]

(物質財富、學識經驗等)種類多或數量大:物產豐富。豐富多彩。豐富的知識。

二、豐滿。[fēng mǎn]

充足:今年好收成,囤裡的糧食都很豐滿。

三、豐碑。[fēng bēi]

高大的石碑,比喻不朽的傑作或偉大的功績:歷史的豐碑。

四、豐潤。[fēng rùn]

(肌膚等)豐滿滋潤:母親往日那豐潤的雙頰瘦下去了,一雙有神的眼睛顯得更大了,臉上泛著菜青色。

五、豐茂。[fēng mào]

茂盛;茂密:樹木叢生,百草豐茂。大樹長出了豐茂的枝葉。

2樓:容意

豐字可以組詞為:豐收、豐富、豐滿、豐厚、豐盈、豐潤、豐長等。

往字可以組什麼詞,字可以組什麼詞

往來 往常 往年 往 前 往後 往事 往返 往回 往昔 往復。往拼音 w ng 部首 彳 筆畫 8 五筆 tygg 基本釋義 去,到 返。復。還 hu n 來。交 向 勇 直前。過去 昔。日。事。古。常。以 一如既 居中的詞語 勇往直前 一往無前 古往今來 禮尚往來 結尾的詞語 以往 往往 前往 交...

太字可以組什麼詞,提字可以組什麼詞

太史 抄 太息 襲 太監 太廟 太平 太爺 太醫 太甚 太霄 太儀 太寢 阿太 太岳 太侈 太祖 太主 太羹 太嬪 太皓 太倉 太霞 太煞 以太 太樂 太皞 太翁 太阿 太帝 太元 太弟 長太息 太親翁 太姥山 太忙生 太史令 太一壇 內太師 太師槅 嬸太太 太常公 太師窗 皇太姆 太陽角 戾太子 ...

霞字可以組什麼詞,潤字可以組什麼詞

霞字可以組什麼詞 朝霞 晚霞 霞光 霞帔 煙霞 霞襟 霞館 暮霞 霞箋 霞裾 霞志 霞城 霞服 霞朝 霞鶩 霞採 霞觴 霞霄 太霞 霞連 霞敞 霞披 靈霞 餌霞 霞起 霞岫 霞文 青霞 霞檻 霞臉 霞酌 霞液 陰霞 霞肆 霞冠 霞編 潤字可以組什麼詞 甜潤 bai 潤澤 濕潤 duzhi 朗潤 豐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