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2022冬奧會的詩歌有哪些?

2022-12-03 10:35:05 字數 1005 閱讀 3017

1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讚美2022冬奧會的詩歌有如下:1、雪地冰天人湧情,體壇健兒是英雄。祥年冬運揚豪氣,壯我中華熱力生。

2、鸞鳳來儀韶九成,古樸靈動為模型。溫和通透玉為體,冬奧寶徽千載銘。

3、翹首京張迓九溟,千峰著玉獻清泠。神州雙舉情如海,健將一飛光蓋星。

4、夏奧難忘天地昂,又聞冬奧落京張。九州景象歌而舞,四海豪情喜欲狂。再向珠峰傳意志,還從冰雪識剛強。十年難得此雙慶,一洗百年華夏霜。

5、雪地冰天人湧情,體壇健兒是英雄,祥年冬運揚豪氣,壯我中華熱力生,壯我中華奧運冠,非凡精彩登峰端,贏得輝煌世界看, 四海健兒超越夢,九州俊彥遠揚帆,長城萬里壯觀瞻。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冬奧會的簡短詩歌如下:

1、健體強心塑偉雄,橄枝聖火映昇平。五環盛會呈冬夏,雙奧首城選薊京。擊磬鳥巢鳴雅樂,飛雲崇禮繪銀峰。且書青史新一頁,共盼寰球唱大同。

2、翹首京張迓九溟,千峰著玉獻清泠。神州雙舉情如海,健將一飛光蓋星。久歷風霜生氣象,多經冰雪出精靈。從今四海皆兄弟,同向燕山再勒銘。

3、重洋彼岸凍雲堆,人裡精靈雪上飛。風捲五環旗獵獵,名爭三甲勢葳葳。瞳生碧水膚侵冷,杖點瑩花技入微。莫道中華少冰趣,偏師一指掛冠歸。

4、開春九域微微暖,冬奧健兒隊隊歡。飛雪群山迎盛會,滑冰勇士破雄關。瓊花璀璨驚來客,妙手嫵媚秀古原。最是人間生命體,同心向上美名傳。

5、勇士飛天風雪歡,五環勁鼓破雄關。滑冰花樣多奇葩,玉虎發威助故園。

6、拉美亞非攜手來,健兒朋友上高台。共譜人間生命曲,神奇冰雪把花開。

7、疫事一波連一波,場中看客奈無多。屏前注目無窮億,盡為英雄唱讚歌。

2022北京冬奧會是第幾屆冬奧會

2022北京冬奧會是第24屆冬奧會。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the xxiv olympic winter games 即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計畫於2022年2月4日星期五開幕,2月20日星期日閉幕。北京冬季奧運會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北京賽區承辦所有的冰上專案 延慶賽區承...

對溫哥華冬奧會的感悟,溫哥華冬奧會都有哪些比賽專案?

那是乙個冰上展bai示的舞 du臺,那是乙個冰上競爭的戰zhi場,充斥dao著快樂 與悲傷的地方內 容那便是冬奧會的賽場。在冬奧會上,選手們展示的是能力,比拼的是素質,賽場上他們是對手,賽場下他們是朋友,無論能力如何他們都在為冬奧會加油,為祖國爭光,所以每個人都是我們的驕傲。花樣滑冰是乙個冰上的舞蹈...

冬奧會的運動專案,冬奧會的體育專案有哪些?

15個大項是 冰球 ice hockey,2金 冰壺 curling,2金 速度滑冰 speed skating 12金 短道速滑 short track speed skating,8金 花樣滑冰 figure skating,5金 雪車 bobsleigh,3金 無舵雪橇 luge,4金 鋼架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