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乾隆和康熙是兄弟,那那個可以當太子

2022-11-30 10:25:04 字數 1707 閱讀 8560

1樓:中山劉小妹

兩敗俱傷,上演一場玄武門之變。

乾隆是康熙的幾皇子?

2樓:午後真困

乾隆是康熙的孫子,乾隆老爸是雍正,雍正時康熙第四子,乾隆時雍正第四子。

3樓:fly藍蜻蜓

乾隆帝即清高宗純皇帝(2023年9月25日子時—2023年2月7日),姓愛新覺羅,諱弘曆,是雍正帝第四子。屬兔,生於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卒於嘉慶四年。

---乾隆是康熙的孫子。

4樓:網友

乾隆是康熙的孫子,中間還隔著乙個雍正帝呢,他在位13年。雍正是康熙的第四子,乾隆是雍正的第四子。不過康熙生前也是很看好小乾隆的,還曾經親自帶著小乾隆生活了幾個月呢。

這是當時的皇孫中是至高的榮譽,除了當時的太子的兒子有過這榮譽外,再就沒別人有了。所以有學者說康熙之所以傳位給雍正是看好他孫子的原因。

5樓:夜寂天寒

乾隆是雍正的兒子,排第四。

6樓:匿名使用者

14 你看看《宮》就知道了。

7樓:王於興師

乾隆是雍正的皇子,雍正是康熙的第四子。

康熙兩次廢太子分別是什麼時候

8樓:網友

康熙十二年,即2023年。冊封胤礽為太子。第一次被廢是在康熙四十七年,發生了有名的帳殿夜警事件,太子被廢。

半年以後,也就是康熙四十八年,復立胤礽為太子。兩年多之後,也就是康熙五十年,太子再廢。最終雍正二年。

廢太子胤礽去世。

子弘皙與乾隆爭位被殺。此上是小弟根據紅樓夢評書推測。

乾隆是康熙的兄弟嗎?兩個人誰更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乾隆是康熙的孫子。

乾隆是雍正的兒子。

雍正是康熙的兒子。

10樓:九方餐飲

乾隆是康熙的孫子,康熙的兒子是雍正,雍正的兒子是乾隆,肯定是康熙年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順康雍乾」:順治、康熙、雍正、乾隆。

所以說,乾隆是康熙的孫子。

12樓:總有一些事

乾隆是康熙的孫子。康熙過後是雍正,雍正過後是乾隆。

康熙最後為什麼要立四阿哥(胤禛)為太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二太子不爭氣,被廢了兩次;大阿哥與他的舅舅又有謀反嫌疑,三阿哥殘疾,所以就立四阿哥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大原因:

一。 在康熙末年,曾兩次廢太子,這給別的皇子提供了很好的爭儲機會。因私結朋黨,康熙把大阿哥與八阿哥貶為平民,並把明珠與索額圖終生囚禁。

前車之鑑,雍正表面上表示對皇位不感興趣,博得康熙信任,但暗地裡大張旗鼓。

二。 雍正有一子弘曆(乾隆),深得康熙喜歡。

三。 康熙病重期間,只有雍正去看望。

15樓:朝華依厹

康熙不是立胤禛當太子,而是他虧空了800萬兩國庫,他必須傳位給他四兒子胤禛,因為只有他才能解決他的虧空,並留了7000萬國庫給四兒子弘曆……

關於乾隆的兄弟關係..?

這個男生是真心喜歡那個女生嗎 如果不是那他為什麼去追她呢

戀愛觀不同,當時他是喜歡那個女的,但只想讓自已滿足,而沒想過真正和她在一起 怎麼說呢,誰沒有過去?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 我的名字叫金三順 三順就曾說過回憶是沒有力量的,所以呢,他是否愛過那個女生重要麼?關鍵是你和他的當下和未來,不要為這樣的問題煩惱.畢竟,你不能像紫霞仙子那樣進入至尊寶的心裡,探個究竟...

如果時光可以被眷戀是那個歌的歌詞

歌曲 眷戀。如果時光可以被眷戀。ilove youforever baby縱然世界會改變。四季的花開。晴空萬里。星光燦爛。是我在對你愛戀。無論是夏日冬雪。還是那白晝長夜。時光在飛跑歲月會讓我們蒼老。這一切不再重要。loveme 如同我如此深深愛著你。withme 美好夢想。海闊天空一起走下去。願從今...

面子和尊嚴那個重要或者是那個可以不要

面子相比尊嚴,尊嚴是最重要,人沒有尊嚴說明這個人沒有做人原則,已經是低人一等了!面子,很多人都是死要面子,往往是失去很多東西的!面子和尊嚴哪個更重要 都重要,人可以為了生活不要面子,但不能沒有尊嚴,維護尊嚴,就保住了面子。但是遇到一些特殊情況或一些不好的人的時候,就不要談什麼尊嚴和面子了,這樣的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