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女是什麼意思?「螃蟹女」是什麼?指的是怎樣的女生?

2022-11-30 07:45:03 字數 2420 閱讀 435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像螃蟹一樣橫著走,性格兇悍,橫行霸道的一種女生。

被認為是田園女權的一種,後更具調侃意味,叫做「蟹女」,與「蝦男」相對。

又因為螃蟹有八條腿,所以螃蟹女又被用來比喻女人全身都是手,伸手就是錢(鉗),與田園女、伏地魔(扶弟魔)一起,成為男人不敢娶的一類女人。有時也可以形容女生特別能劈腿,乙個人釣很多個男的。

2樓:熱詞團小知

螃蟹女指的是社會上性格很強勢,外表看起來非常兇悍,伸手就是要鉗(錢)的女生群體

螃蟹給大家的印象就是外殼很堅硬的,但是內心很柔軟,並且有很多鉗子,這裡的鉗內涵的就是金錢。她們共同的特點,就是有錢,對應螃蟹的腿多,也就是女海王的意思,相當於富婆有很多男朋友的意思。

再乙個可以理解成外表很堅強,內心柔軟,深諳世事過分保護自己的女生,遇到事情就會拿起鉗子來保護自己。還有一部分比較貼切的就是橫行霸道的,橫著走路,在社會當中總會遇到一部分蠻不講理的人,也可以稱之為螃蟹女。

螃蟹女的出處

螃蟹女這個梗應該是衍生於蝦男這個梗,蝦男指的是身材很好,但是外在長相比較醜陋的男生。螃蟹女也是出自電視劇集作品《愛情面前誰怕誰》當中餘小魚的台詞內容:我媽說我就是只螃蟹。

這裡的螃蟹就是看著很厲害不可能被欺負的女孩子,但是內心很柔軟,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這個詞也被衍生了。

3樓:幹懈誦準

您好,螃蟹女是現代社會中許多涉世未深的年輕女性的典型形象。螃蟹外殼堅硬,稍有異動就張牙舞爪,但在這厲害的外表下卻隱藏著軟弱的身體,螃蟹女們明白世事險惡,也知道自己單純,容易上當的弱點,因而在面對陌生的世界時過度的自我保護,不自覺地將自己包裹在堅硬的外殼裡,就像螃蟹一樣讓人不易親近。事實上,她們的內心甜美、善良、純潔,內心深處更有著小小的倔強和堅持。

「螃蟹女」是什麼?指的是怎樣的女生?

什麼是螃蟹女?為什麼娶妻不娶螃蟹女?

4樓:星騅

螃蟹嗎,腳踩八條船,伸手就是錢(鉗)

螃蟹女,田園女,伏弟魔是什麼意思?

5樓:小知愛娛樂啊

螃蟹女指女生全身都是手,伸手就是鉗(錢);田園女是典型雙標,使自己利益最大化的現代女性;伏弟魔指重男輕女觀念影響下,所生長的子女通常受到家庭環境的影響,身為姐姐婚後繼續對弟弟不計成本地貢獻和付出。

螃蟹女最先是形容那些涉世未深的女生,看著厲害,內心卻很單純柔軟。後稱作社會中許多涉世未深的年輕女性的典型形象。

田園女具體解析。

田園女是中華田園女權的簡稱,所謂「田園女」,就是表面上追求「男女平等」,高喊自己要擁有的權利,你和她談平等,她和你談女權。

你和她談女權,她和你談責任,你一談責任,則她立馬就會用「我是女人,你要讓著我」的理論來壓制你,典型雙標,使自己利益最大化的現代女性。不過,也有人認為在男女不平等的大環境下,根本不存在所謂的「田園女」,有的只是既得利益者要求平等的女性的蔑稱。

螃蟹女,田園女,伏弟魔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螃蟹女田園女

螃蟹女的性格特徵

螃蟹女,伏地魔,田園女是什麼?

6樓:阿肆聊科技

如下:

1、「螃蟹女」顧名思義,指那些有「螃蟹」特徵的女生。她們外表堅強,還有點兒**,但內心卻柔軟,善良。

2、「扶弟魔」與「伏地魔」的讀音相同,扶弟魔指的是重男輕女家庭中姐姐養弟弟的情況。

3、「田園女」是中華田園女權的簡稱,所謂「田園女」,就是表面上追求「男女平等」,高喊自己要擁有的權利,你和她談平等,她和你談女權。

俗語:

娶妻不娶"扶弟魔",嫁人不嫁"媽寶男"。

這句話是當下婚戀市場上的兩條擇偶標準,但當下"田園女"也讓很多相親物件"聞風喪膽",不由得被列入了婚戀黑名單。

娶妻不娶田園女最關鍵的是有些女性嘴上要求男女平等,實則讓男人付出讓自己利益最大化。套用一句流行的話,田園女那麼普通,卻那麼優越,讓人避而遠之。

螃蟹女的**

7樓:宮平專用

電視劇集《愛情面前誰怕誰》裡「餘小漁」的台詞:「我媽說我就是只螃蟹,看著厲害,一釣就上鉤,一放鍋裡就熟了,一端桌上還被大卸八塊。」

夢到螃蟹代表什麼啊夢見螃蟹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

夢見螃蟹,意味著自己財運旺盛,吉兆,身體會健康,少得病。孕婦夢見螃蟹,會生貴子。夢見螃蟹成群,事業發展道路上會遇到阻力。夢見抓螃蟹幫你查來了一下 周公說是 夢見 很多螃蟹 夢見很多螃蟹 你會成為德高望眾的人物。夢見很多螃蟹 螃蟹,代表麻煩 棘手的事,是競爭對手之意,表示以往生活不如意的意思。夢見很多...

這是什麼螃蟹,這是什麼螃蟹

是沙蟹,你可以 一下。沙蟹類是溫海潮間帶和潮上帶生活的優勢蟹類,穴居沙灘較深的洞中,洞一般呈螺旋形,洞口形成沙塔,為沙蟹所特有。雌蟹的洞高如沙塔,可能內藏雄蟹。沙蟹行動極為敏捷,常用第2 3兩對步足爬行,速度可達1 1.6公尺 秒,僅在稍停或改變方向時才用4對步足。沙蟹眼柄長,身在洞中也可窺視到洞外...

這是什麼螃蟹,這是什麼螃蟹啊

是三疣梭子蟹,學名portunus trituberculatus,梭子蟹科portunidae 梭子蟹屬。俗名梭子蟹 專槍蟹 海 屬螃蟹 海蟹 海蟲 水蟹 門蟹 小門子 蠍子 蓋魚 三點蟹 童蟹 飛蟹 煙蟀,英文名swimming crab。分布於中國遼寧 河北 天津 山東 江蘇 浙江 福建等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