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養馬 養牛的選址有什麼要求?

2022-11-30 07:15:05 字數 1192 閱讀 7395

1樓:汪盈盈好餓啊

在農村養馬、養牛的選址有什麼要求? 這裡面有許多的講究喔。

首先要選擇地面開闊平整的地方,地勢要高且背風向陽,圈舍最好是南北方向,北高南低,周圍不要有低窪處,以免遇到降雨導致積水。選址要根據你是放養還是圈養。放養你就要選離草場近的地方建設圍欄。

要是圈養就可以不用考慮草場的問題,選遠離居民區的地方就可以了。

第二,要有充足乾淨的水源,保證用水的同時,確保人畜用水安全,保證肉質與牛馬健康,確保生產安全。水源是保障牛馬生存的必要條件之一,不可缺少。要選址附近有水源但也不能離水源太近,防止汙染水源,造成不必要的汙染環境。

生產廢水最好要有淨化措施。

其次, 最好是選擇砂質土壤的地方建造圈舍,砂質土壤質地鬆軟牛馬踩在上面更舒適,砂質土壤有很強的吸水性 ,雨後雨水可以快速滲入地下,地面會更結實,不會產生泥巴有效地防止了牛馬的蹄子得病和其他疾病的發生。

最後要選擇距離村莊居民稍遠一點且交通方便的地方。這樣對村民的日常生活不會造成影響,而且可以更方便地對牛馬進行管理和運輸。(便利的交通是保障牧場生活和銷售的大動脈,生產的牛馬是否能及時送往各地,便利的交通起著決定性的因素)

圈舍的選址對養殖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在養殖之前一定要認真選址,同時規模飼養**會支援,你向**諮詢一下政策,如有政策扶持你會事半功倍。

2樓:丸子阿嬌

選址確實非常重要,要選擇地勢高燥的地方,在地勢高燥、背風向陽、地下水位較低,具有緩坡的北高南低,總體平坦的地方;土質良好,以沙質土壤為好,透水性強,雨水、尿液不易積聚,雨後沒有硬結,有利於牛舍及運動場的清潔與衛生乾燥,有利於防止蹄病及其疾病的發生;水源充足,交通便利也是非常重要的。

3樓:蒜皮大廈

首先一定要空氣適宜,有很多的草。不要離火葬場太近。 氣候要好 風水要好。這樣的話養動物才會更加的繁茂。

4樓:f但是

選擇土地肥沃的,選擇環境好的,選擇視野開闊的,選擇地勢平坦的,選擇綠草比較多的,植被覆蓋率比較多的。

5樓:路邊的風兒

廠址地地勢應該平坦,符合土地利用發展的規劃和城鎮建設發展要求,然後建設在下方向位置,交通水源便利,利於農場的管理。

便利店的選址有什麼要求,便利店選址需要注意什麼

1 面寬不得小於4米,門前臺階不得高過1.5米。面寬是指商鋪外部牆面呈現的寬度,一般便利店的面寬在4 6米左右。若商鋪的面寬小於4米,則不利於便利店的採光,也不利於顧客注意到便利店,即在顯眼度上有明顯缺陷。一般來說,店鋪面寬大於6米為佳。而在商鋪門口有1.5米高的臺階,既不利於顧客進出便利店,更會讓...

生石花的種植對土壤有什麼要求?生石花怎麼養

生石花宜生長在疏鬆透氣的中性沙壤土,又帶有養分的土壤中,因此可以用沙質土壤適度摻和一些植物肥,這樣生石花才能有個更好的生長環境。生石花由於外型酷似精美的卵石,故也稱石頭花。其 卵石 頂部中間有一條小縫隙,白色 黃色的花朵從這裡開出。其花在陽光充分的午後開放,傍晚閉合,可持續1周左右。生石花性喜溫暖 ...

在農村,常見有蛇脫皮後留下來的蛇皮,有什麼利用價值嗎?

蛇以前在農村十分常見,一般分為家蛇及野蛇,它們貼地爬行迅速,吃食蛙類及鳥類,千百年來被賦予了各種神秘色彩,古埃及時代就是一種圖騰,受人朝拜,後來諸如蛇仙 蛇精之說,即使現在看到大蛇也是說成精了,這蛇與蠶 螃蟹類似,就是脫一層皮長大一部分,也變得更有活力,這點比人類強多了,人老了要是皺紋也能褪掉那就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