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邊都是小耳朵算畸形嗎?什麼是小耳畸形?

2022-11-30 07:05:04 字數 4502 閱讀 6526

1樓:格格巫格格巫

只要對稱就行了,應該不算吧。

什麼是小耳畸形?

2樓:雪還能這樣玩

小耳畸形的發病特點是男性多於女性,單例多於雙側,右側多於左側。大部分先天性小耳畸形的患者找不到遺傳的因素在起作用,一部分患者的母親在懷孕早期有病毒感染,接受放射線,服用藥物的歷史,但是總的說來先天性小耳畸形沒有乙個明確的**,更沒有發現明確的遺傳因素。現代的醫學還沒有找到足夠的證據來證明這種病真正的發病原因。

先天性小耳及外耳道閉鎖常合併發生,系胚胎發育過程中第一,第二鰓弓或第一鰓溝發育不全所致,可伴有第一咽囊發育不全所引起的咽鼓管、鼓室或乳突畸形。

分型:第一型:耳廓較正常為小,外耳道及鼓膜存在,適應聽力尚可。

第二型:耳廓畸形,外耳遭閉鎖,鼓膜及錘骨柄未發育,砧骨體與錘骨小頭融合,鐙骨巳育或未育。呈傳音性聾,此型多見。

第三型:耳廓畸形較重,外耳遭閉鎖,聽骨畸形,合併非鰓源性內耳畸形。內耳功能喪失。

第二型、第三型有時伴有頜面發育不全,稱treacher-collins氏綜合症。顳骨ct:外耳遭閉鎖,鼓室狹小,聽骨畸形。

**:對第一型可給予耳廓的修復,對第二型,可作外耳道成形術及鼓膜、鼓室成形術, 術後可獲實用聽力,第三型,由於畸形嚴重,內耳功能喪失,目前北京麗都耳再造中心,實現一次成型耳廓耳道重建鼓室重建術。雙耳畸形而耳蝸功能良好者,應早期進行手術,一般在孩子自身軟骨具有足夠的量做耳廓就可以實行手術,不宜過晚,以免影響語言學習。

單側畸形而另側正常者,一般以在8~9歲或更晚些時施行手術為宜。便於取得病人合作。

3樓:說祺阿雅唱

原因有二bai:

一、技術上的。

du原因。直到6歲患。

zhi兒肋骨長dao成,足夠按對側正常回耳的尺寸雕刻成耳支架。答。

二、心理上的原因。6歲前患兒並不會特別關注自己的異常耳朵,因而不會造成嚴重的心理創傷,而且術後的護理他們也不是非常能配合,6歲以後小孩開始對手術修復有更強的自身意願,並能在術中術後積極配合醫生。望採納!

4樓:杭整孫豪

小耳抄畸形是指胚胎在發。

育的時bai候,耳朵沒有形成完全的du耳廓形狀,達不到正常zhi耳廓大小的標準,甚至還伴dao有同側頜面部的併發症,這類畸形統稱為小耳畸形。包括耳廓異常、外耳道閉鎖,甚至瞳側、下頜骨、顳骨,包括乳突發育不良,都稱為小耳畸形。

建議求美者在進行小耳畸形手術時,一定要選擇專業正規的醫院,並且術後做好相應的護理工作。

請問小耳畸形的範疇是什麼,附耳屬於小耳畸形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做切除就好了呢,我是吳建明。

希望幫到你!有什麼疑問也可以問我!

6樓:匿名使用者

附耳(accessory ear),俗稱小耳朵,為位於耳屏前方的贅生組織,常出現於耳屏至口角的連線上,是由第一鰓弓發育異常所引起的。附耳的形狀、大小多種多樣,多數還含有軟骨組織,有的與耳軟骨相連,有的則伸入到面頰部皮下組織,或深及腮腺筋膜上放。

小耳畸形是什麼?

7樓:救助修復基地

小耳畸形救助基地提示:小耳畸形屬於先天性,據醫學界專家研究:有遺傳的因素,也有很多是懷孕期間,比如說母親有出現了感冒、病毒感染,甚至服藥,包括精神壓力這些等的因素都在起作用,目前認為家族裡遺傳的因素,目前還不能這麼去說遺傳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耳畸形的發病原因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說法,有遺傳的因素,也有很多是懷孕期間,比如說母親有出現了感冒、病毒感染,甚至服藥,包括精神壓力這些等的因素都在起作用,目前認為家族裡遺傳的因素,直系親屬大概佔到5%,目前還不能這麼去說遺傳因素。

9樓:麗都耳畸形安波

我曾經遇到過乙個十七歲的小姑娘,肋軟骨已經大部分骨化,更有二十多歲肋軟骨已經完全鈣化變成骨頭的情況。雖然這些是個例,但都有可能發生。

所以,耳整形醫生如果做耳再造多了,什麼情況都有可能遇到。

雕刻肋軟骨做耳支架目前仍然是耳再造的主流方法,耳支架雕刻的好壞、逼真與否與肋軟骨的質量有極大的關係。

因為醫生們一直強調年齡是耳再造時機確定的關鍵因素,因此,有些家長就誤以為只要到特定年齡,肋軟骨造耳朵就不會有問題,都會造出乙個好看的耳朵。

但實際上,即使是相同年齡,肋軟骨發育的差異性也會很大,就像人的身高個體之間差異很大一樣。

以我最近造的一批耳朵為例,有的孩子只有6歲,但軟骨硬度很好,有的孩子15歲了,肋軟骨還很軟。有的孩子肋軟骨弧度很好,與自己的耳朵外輪廓很接近,有人肋軟骨長的一點弧度沒有,完全是直的。有的人四十多歲了,肋軟骨仍然比較柔軟,也有人二十剛出頭,軟骨已經出現鈣化。

小耳畸形算殘疾嗎?能治嗎?

10樓:救助修復基地

在我國,國家和**對於殘疾者有一定的補貼和相關優勢政策。小耳畸形究竟算不算殘疾不是憑一嘴之言或者主觀意見,需要通過專業的傷殘鑑定部門鑑定之後才能確定。

由於小耳畸形總共分為三類,患者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的殘聯部門進行諮詢。如果畸形症狀明顯,且明顯影響到日常生活,基本可以鑑定為殘疾,具體幾級需待專業部門確定才得知。

耳再造基地專家:可以**,進行耳再造手術。

我的乙隻耳朵屬於先天性小耳畸形,那有先天性小耳畸形的人算是殘疾嗎

11樓:博聲有你

關於這個問題您需要去當地的殘聯問一下,我覺得這個情況應該可以辦出來殘疾證的,辦殘疾證的時候就需要去醫院檢測聽力什麼的,到時候你可以直接諮詢一下醫生看看您的情況最好怎麼解決。

12樓:醫療團隊劉

你好,來如果有聽。

自力障礙的話,算。

具體成因你可以看下 這個。

13樓:六級金星秀

我和你的情況一樣的,做了手術,現在外形不錯,聽力是沒辦法改善了。不知道屬不屬於殘疾,個人覺得不算。

什麼是耳朵畸形? 50

14樓:百合青春無悔

你好,首先根據你寶寶**可以初步判斷是形態畸形,這邊給你普及下,耳朵畸形可以分為兩種畸形,一種是機構畸形,一種是形態畸形,也就是你寶寶那樣子的耳朵就是屬於形態畸形,這種畸形,在早期的時候可以佩戴矯正器,進行矯正,祝寶寶早日**,純手打,對你有幫助請採納哦。

15樓:左青雅

您好,耳畸形多發生於剛出生的患兒。有的耳廓非常小或沒有耳廓,耳朵的位置是完全閉鎖的,屬於外耳畸形。有的耳廓形狀基本正常,但是中耳有問題,比如聽骨的畸形、內耳的畸形,從外觀上不一定能看出來,也歸屬於耳畸形的範疇。

所以耳畸形應包含外耳畸形、中耳畸形、內耳畸形三種型別。

16樓:獨來獨往奶奶

等一歲後再看,也許耳朵現在還沒長開,我看也不算畸形,只是耳輪有點內翻而已,我見過的耳朵畸形有耳輪和頭粘連在一起的,有根本就沒有耳輪的或者是整個外耳是閉合的。

17樓:雪還能這樣玩

耳畸形的**除了要針對耳朵生長狀態畸形進行修復**外,還要針對這種疾病引起的聽力障礙症狀進行**,因此,就可以針對患者的聽力障礙進行聽力重建**。一般來說,小耳畸形患者的聽力大約有60%都是會出現稍微偏差的,因此對這類出現聽力有偏差的患者,進行的聽力重建**就麗都耳再造是通過手術重建耳廓。達到恢復聽力作用。

而如果沒有把握最佳的救助時期,患者的聽力障礙已經形成,那麼除了要積極配合資料外,還可以通過佩戴助聽器來緩解聽力障礙情況。

小耳畸形有哪些型別?

18樓:救助修復基地

ⅰ型:耳廓的各解剖結構基本存在可辨認,耳甲腔存在但稍小,耳廓總體輪廓(縱、橫徑線)小,常合併杯狀耳或招風耳等耳畸形。

ⅱ型:耳廓的部分解剖結構存在可辨認,耳舟與三角窩融合,耳廓上部分形態明顯縮窄,耳甲腔狹小較明顯。

ⅲ型:耳廓解剖結構無法辨認,殘耳形態不規則,主要近似花生狀、舟狀、索條狀和臘腸狀等。

ⅳ型:患側僅為小的皮贅或分散的山丘狀隆起,耳廓遺跡完全缺失、區域性無任何解剖痕跡也包括其中。

19樓:北京麗都耳再造

小耳畸形:先天性小耳畸形臨床表現複雜多變,需針對不同型別採取相應的**策略。小耳畸形一般分為以下幾個等級:

i型:耳廓各解剖結構基本存在,總體輪廓小,常合併杯狀耳或招風耳等耳畸形。矯正手術:**不需耳廓再造,可通過復合組織移植和耳廓畸形矯正調整兩側大小和形態。

ⅱ型:耳廓的部分解剖結構可辨認,耳甲腔狹小較明顯。

矯正手術:其中ⅱa型耳廓上部摺疊的軟骨量較多,可行耳廓軟骨舒展及復合組織移植術;ⅱb型則需耳廓再造術。

ⅲ型最為常見:耳廓解剖結構無法辨認,殘耳形態不規則近似花生狀、臘腸狀等,較明顯。

兩隻耳朵形狀不一致,是否畸形,對聽力有影響嗎?

20樓:海之聲

您好,只要是不影響聽力就好了。如果是介意外觀的話,可以考慮一下整形的。

21樓:海之聲聽力

具體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聽力情況哦,

夢見走在河沿上兩邊都是水,夢見路兩邊有水什麼意思

不太順利的一天。遇到的事情比較繁瑣,你可能會在曾經犯過的錯誤上再摔倒一次。同時,給予別人足夠的信任相當重要。作為領導者的你,尤其要記得把任務適當分給下屬,不要自己全部包攬。不公開,秘密作戰的方式往往成為致命的失敗之處。夢見路兩邊有水什麼意思 夢見路兩邊有水意味著 新春氣息中,之前在心中的迷惑一口氣被...

耳朵是紅色的烏龜是什麼品種,耳朵兩邊都有一條紅色的是什麼烏龜?

1 白色一般有 食螺龜,草龜,花龜等2 黃色一般有 安布閉殼龜,黃緣盒龜等3 紅色的一般巴西龜才有 我給你專門做了張圖,如圖 密西西比紅耳龜 俗稱巴西龜 耳朵兩邊都有一條紅色的是什麼烏龜?巴西龜,又稱翠龜 彩龜 紅耳龜等,原產於巴西等地,其色彩美麗,惹人喜愛,和綠毛龜 金錢龜 四眼水龜被並稱為觀賞龜...

為什麼公路都是中間高,兩邊低

在平坦的公路上的話是兩邊略比中間低,那是因為減少下雨的積水,並可以讓車輛行駛有種很好的感覺,在轉彎出則是外高內低,多是要用車的重力的乙個分力來提供向心力,使車可以很順利的轉彎,這樣的路還有個好處是車帶的靜摩擦力很大,可以讓車很好的過 為了避免中間積水導致車子打滑 為了避免中間積水導致車子打滑,你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