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蟲好不好養?喂的飼料有什麼講究?

2022-11-29 10:35:07 字數 1011 閱讀 7851

1樓:張張的農業小知識

1、目前養殖黃粉蟲普遍採用的是箱養法。箱養法的養殖箱一般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成蟲養殖箱,也是產卵箱;另一種是孵化箱,也是幼蟲養殖箱。

兩種箱的箱底不同,幼蟲箱的箱底為木板,而成蟲箱的箱底則為鐵絲網,網眼一般以20~30目為宜。

無論成蟲箱還是幼蟲箱,箱子的內壁最好是光滑的,或貼上光滑的透明塑料膠,以防成蟲或幼蟲外逃。當把成蟲箱套入幼蟲箱後,就在成蟲箱中鋪設5釐公尺厚的麩皮、公尺糠等,然後放入成蟲,成蟲即會拱入飼料中攝食與繁殖,以後每天在飼料上面鋪蓋一些菜葉或其他黃粉蟲喜食的葉片,以保證濕度。

當幼蟲孵化出來後,應經常在幼蟲箱中新增飼料,每天在飼料上鋪蓋菜葉或其他黃粉蟲喜歡吃的葉片。為提高黃粉蟲養殖效率,還可為幼蟲提供配方飼料。

2、黃粉蟲對氣溫要求在26~30℃最合適。但在養殖過程中,由於群體密度很高,幾乎是堆積式養殖,因此群體內溫度往往比氣溫高出8~10℃,當室內氣溫達到26℃時,黃粉蟲便會感覺不適,當室內氣溫高於32℃時,黃粉蟲的幼蟲就有可能受熱而死,此時應緊急降溫或緊急疏散群體。

3、幼蟲對飼料最佳濕度要求為15%,低於10%時,黃粉蟲雖然也能在飼料中生存,但會生長變慢。空氣的最佳相對濕度要求為70%。當飼料濕度高於18%、空氣濕度高於85%時,黃粉蟲生長速度會減慢,且容易患病,成蟲尤其。

4、黃粉蟲屬雜食性昆蟲,各種糧食、油料作物的子實類、糠麩類、渣餅類,各種葉菜類,某些樹葉,豆科作物的莖葉及一些昆蟲屍體等皆可成為其食物,飼養黃粉蟲時,通常以麩皮、公尺糠加上菜葉作為主要飼料。

2樓:巨集盛巨集盛

麵包蟲是非常好飼養的。對飼料的講究就是,可以餵養一些麥麩,也可以培養一些玉公尺粉,還可以培養些大豆粉,也可以搭配鹽,還可以搭配維生素進行餵養。

3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好養。在養的時候,溫度要控制在26度到30度左右,一定要喂一些饅頭,穀類或者是麥片,也可以餵養一些西瓜皮。

4樓:可靠且明智丶百花

挺好養的,幼蟲的成活率比較高,飼料沒有什麼講究,玉公尺澱粉,大豆粉,都可以餵養。

看風水墓地旁有井好不好,墓地旁造井有什麼講究

這個主要看井水在羅盤上的哪個方位 如果在吉利的方位有水當然是好事 如果在需要水的地方有井水當然不好 要具體分析才能答覆 如果是山裡面,有井水的地方一般都比較好吧 不好,最好選傍山面南,所對地勢開闊,東北方西南方不要有水 這個肯定不好,但具體要看在什麼方位才知道?感覺陰氣會很重的說.不好的,因為井為坑...

老人過大壽好不好,請問給老人過生日有什麼講究嗎?

聽大人說不好!尤其60大壽 我知道老人一旦過60歲了 他們心裡老覺得自己的日子剩下不多了,老喜歡胡思亂想 其實家裡人悄悄地和奶奶吃個飯 帶奶奶出去玩玩 比送她什麼都高興地 不用告訴她 今天生日 我們來給你過生日 她自己心裡清楚的很!平時對奶奶好點 多陪陪 多和她說說話 比過大壽來的實在!不經常是吧?...

蝴蝶蘭的花語是什麼?這種花好不好養的

不同花色寓意 蝴蝶蘭花語 我愛你幸福向你飛來 蝴蝶蘭對應星座 水瓶座 射手座,代表忠誠 智慧型 理性 美德。白花蝴蝶蘭 愛情純潔 友誼珍貴 紅心蝴蝶蘭 鴻運當頭 永結同心 紅色蝴蝶蘭 仕途順暢 幸福美滿 條點蝴蝶蘭 事事順心 心想事成 黃色蝴蝶蘭 事業發達 生意興隆 迷你蝴蝶蘭 快樂天使 風華正茂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