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植物莖的問題 10,關於植物莖生長快慢導致彎曲的問題

2022-11-27 19:50:03 字數 2231 閱讀 2749

1樓:天蠍輝輝

當然是光線問題了,植物都有向陽性,向陽的一面經陽光照射產生生長素會向背光的一面移動,導致背光的一面生長素增加,使背光的那面長的比向陽的這邊快,從而導致植物莖的彎曲。

綠色植物和生物圈中的水迴圈中關於植物莖的問題,急急急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運輸水分無機鹽的是(導管),運輸有機物的是(篩管)。兩者的區別是(運輸方向不同)

莖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結構有(葉綠體)。

篩管運輸(有機物),它存在於(韌皮部)。植物的莖有(導管),它們可以運輸水分和無機鹽,它存在於(木質部)。

綠色植物葉片包括表皮、(葉肉)、葉脈,其中表皮有(氣孔),是蒸騰失水的「門戶」,氣體交換的「視窗」。其中(葉肉)有葉綠體,能進行光合作用。其中葉脈有篩管和(篩管),篩管運輸(有機物),(導管)運輸水和無機鹽。

3樓:寂寞的人

導管、篩管、運輸方向不同、葉綠體、有機物、韌皮部、導管、木質部、葉肉、葉脈、氣孔、葉肉篩管、有機物、導管。

望採納!!!

有些植物莖能不斷長粗,有些植物的莖不能長得很粗,與此有關的結構是(  ) a.木質層 b.韌皮層

求助 關於植物莖生長快慢導致彎曲的問題

4樓:士青文

長得慢的那一邊限制住生長,讓莖伸不直了,你想想,如果有人從左邊扯住你的頭髮,你一定會向左彎的。

下列有關木本植物莖的說法中,錯誤的是( ) a.木本植物莖的結構從外到內依次是樹皮、木質部、形成

植物的莖有什麼作用?

5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植物的莖具有輸導營養物質和水分以及支援葉、花和果實在一定空間的作用。有的莖還具有光合作用、貯藏營養物質和繁殖的功能。

莖是植物體中軸部分。呈直立或匍匐狀態,莖上生有分枝,分枝頂端具有分生細胞,進行頂端生長。莖一般分化成短的節和長的節間兩部分。

6樓:戒為良藥

作用:莖具有輸導營養物質和水分以及支援葉、花和果實在一定空間的作用。有的莖還具有光合作用、貯藏營養物質和繁殖的功能。

定義維管植物地上部分的骨幹,上面著生葉、花和果實。它具有輸導營養物質和水分以及支援葉、花和果實在一定空間的作用。有的莖還具有光合作用、貯藏營養物質和繁殖的功能。

7樓:在看孤獨

莖的主要作用是將根吸收的水、無機鹽,以及葉製造的有機物進行輸導,送到植物體的各部分。

有機物的輸導是由莖的篩管完成的。葉製造的有機物,主要是通過莖韌皮部的篩管向植物體的各個器官輸送的。篩管中輸送的有機物,必須是分子較小而且能溶於水的物質。

澱粉、蛋白質、脂肪必須經過分解,變成小分子的葡萄糖、氨基酸、甘油和脂肪酸等簡單的有機物,篩管才能輸導。如果樹皮遭到大面積的破壞,植物根部就會因長期得不到足夠的有機養料而死亡,進而會引起整株植物的死亡。

8樓:小袋鼠

1、輸導作用,由根毛吸收的水分和無機鹽,沿莖主要自下而上輸導但有垂枝的植株中,也有向下流動的情況),其途徑是木質部的導管或管泡;由植物葉子在光合作用下製造的有機養料,經過莖自上而下運輸,其途徑是韌皮部的篩管。

2、支援作用。莖靠內部所具有的發達的機械組織,承受著枝、葉、花、果的全部重量和壓力,還要抵抗由於風、雨、雪、雹等自然變化所引起的摧殘力量,使技、葉、花、果能夠更加合理地展佈在空間,進行各自的生理作用。

3、貯藏作用。莖中可以貯藏澱粉、醣類、脂肪、蛋白質以供植物體利用,如甘蔗、藕、馬鈴薯。另外還可貯存一些代謝作用中的廢物,如粘液、松脂、揮發油、單寧、乳汁等。

莖中貯藏的物質,往往可以提取出來,供工業上利用。

4、此外,莖的繁殖作用也是極其明顯的,利用莖、技進行扦插、壓條、嫁接,利用地下莖進行繁殖,已是植樹造林和農作物栽培中的一項重要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植物的莖具有輸導、支援的功能。少數植物的莖也有繁殖和儲藏營養的作用。

10樓:歌者

植物戰進去要運輸和吸收水分的作用。

11樓:完顏康康

莖是植物的支柱和運輸線,它既支撐起植物的繁枝茂葉,又往來輸送來自根部的水分和養料,以及來自葉內製造的有機物質。許多植物的莖內還貯存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物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用來傳輸營養和起支撐作用的。

植物莖中含有木質較少的植物叫,木質莖的植物有哪些他們又叫木本植物

稱為草本植物。植物可根據木質素含量的多少分為木本植物和草本植物,木本植物細胞壁木質素較多,莖直立堅硬,植株多數較高大 草本植物細胞壁木質素含量則較少,莖一般柔軟,直立性不強,植株較矮小。多種多樣的植物 1 藻 苔蘚 蕨,光合作用,草本植物,木本植物 比較 蕨類植物和開花植物有哪些不同?維管束發達程度...

生薑是植物的莖嗎,姜,土豆,藕都是植物的莖嗎

1.蘿蔔 胡蘿蔔是植株的肉質根。它們是由主根以及胚軸的上端等部分膨大形成,在肥大的主根中,薄壁組織細胞內貯存大量養料,可供植物越冬和次年生長之用。這部分也是食用的部分。2.紅薯是植株 的塊根。植物側根或不定根膨大而成。這種 根不象蘿蔔等,每株只形成一個肉質根,而是一株可以形成許多膨大的塊根。紅薯是植...

植物的莖按質地分什麼,植物莖按質地和生長習性各分為哪些型別

按生長狀況分 直立莖 桃 纏繞莖 牽牛花 攀援莖 葡萄 匍匐莖 士多啤梨 按質地分 木質莖,草質莖 莖 根狀莖 蓮 塊莖 馬鈴薯 球莖 荸薺 鱗莖 洋蔥 植物的莖按質地分草本植物的莖木質成分少,木本植物的莖木質成分比較多。直立,纏繞,攀援,匍匐。植物莖按質地和生長習性各分為哪些型別 植物六大器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