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腿軟,小嘔吐 四肢無力?頭暈,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2022-11-26 15:10:02 字數 4375 閱讀 1375

1樓:李森炎

四肢無力、腿腳發軟、頭暈、想吐等臨床症狀可以由以下幾種**導致:

一、腦血管疾病,特別是腦出血、腦血管佔位會出現上述症狀,建議到神經外科進行頭顱核磁共振檢查來明確**。

二、貧血,特別是對於重度貧血患者,由於血色素的減少、有效迴圈血量的減少,會引起腦缺氧、缺血而出現上述症狀。

三、頸椎病、頸肩部軟組織損害、頸椎小關節病變會壓迫椎動脈,導致椎動脈狹窄,引起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也會產生上述症狀。

四、交感神經興奮會引起血管痙攣,而產生上述症狀。

2樓:free噢噢麼

頭暈是一種常見的腦部功能性障礙,也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為頭昏、頭脹、頭重腳輕、腦內搖晃、眼花等的感覺。頭暈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常見於發熱性疾病、高血壓病、腦動脈硬化、顱腦外傷綜合症、神經症等。

此外,還見於貧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壓、藥物中毒、尿毒症、哮喘等。抑鬱症早期也常有頭暈。頭暈可單獨出現,但常與頭痛併發。

頭暈伴有平衡覺障礙或空間覺定向障礙時,患者感到外周環境或自身在旋轉、移動或搖晃,稱為頭暈。一般情況下來講像腦部血管供血不足以及頸椎病的壓迫都是有可能會出現頭暈的情況的,像耳石症的話,也就會造成頭暈目眩的症狀的,建議應及時到醫院的神經內科進行檢測。日常一定要注意適當的休息,避免進行劇烈的活動。

3樓:小瓜呱呱

應該是胃腸感冒,天氣炎熱,大家都喜歡吃冷飲,飲食又不規律,油炸食品,路邊燒烤,冷熱一起吃等等,就會胃腸不舒服,引發頭也暈,腿也軟,當然胃,也會讓人覺得想吐。這個胃腸感冒一般藿香正氣最好使,夏天尤其是伏天,一定不要貪涼,注意飲食衛生哦!祝早日**!

身體健康!

頭暈,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4樓:浮生若夢

頭暈、四肢無力可能是由於後迴圈供血不足所引起,後迴圈包括椎基底動脈,椎基底動脈系統供血不足時,患者一般表現為小腦和腦幹缺血、缺氧的症狀和體徵。患者可以出現頭暈、噁心、嘔吐,有些患者可以出現平衡障礙和共濟障礙,一部分患者還會有四肢無力,供血不足時可能會導致小腦、腦幹梗死。小腦、腦幹梗死的患者,嚴重時可以出現球麻痺,甚至四肢癱。

如果患者有小腦、腦幹供血不足,應及時給予**。年輕人大多數是由於精神緊張、壓力大所引起,主要應放鬆心情,減輕壓力,改善睡眠,適當參加體育鍛煉。中老年人主要的**為動脈粥樣硬化,同時患者可能會有糖尿病和高血脂,一般情況下應改善血迴圈,同時控制患者的血脂和血糖。

如果患者血脂高,一般應用他汀類藥物,可以口服辛伐他汀、瑞舒伐他汀和阿托伐他汀。患者血糖公升高時,給予二甲雙胍降糖**,必要時也可以加用拜糖蘋和瑞格列奈,嚴重的情況下,也可給予皮下注射胰島素進行**。

5樓:在三衢石林發芽的雅典娜

四肢無力,頭暈,首先要排除腦血管疾病,腦動脈硬化,腦血管狹窄,腦血管閉塞,腦供血不足,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腦梗塞,後迴圈的缺血和腦幹的缺血,這些疾病都可以造成頭暈,四肢無力的症狀。

所以,需要進一步做頭顱ct,頭顱血管檢查,進一步除外腦供血不足,腦梗塞的情況,還需要監測是否有其他的症狀,比如言語不清,飲水嗆咳,吞嚥困難,視物成雙,走路不穩等腦幹的症狀,需要給予活血,改善迴圈,抗血小板聚集,擴張血管等**,還需要進一步排除貧血,貧血可以造成頭暈,四肢的無力,需要進一步查血常規,以及四肢神經電圖進一步檢查。

6樓:大格格麼

回答出現全身發抖,四肢無力,頭暈,這種症狀多數的患者是低血壓疾病或者是低血糖疾病引起的。在日常的生活裡患有低血糖疾病的患者,在飢餓的時候就會出現渾身發抖,頭暈,渾身乏力,四肢無力的症狀。

也有的患者是由於貧血疾病引起的低血壓,在血壓過低的時候也會出現渾身發抖,頭暈目眩,渾身乏力,沒有力氣,應該到正規的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明確**以後,針對性的**。可以通過測量血壓,血常規檢查,頭顱ct檢查以及頸部ct檢查,明確**。

7樓:那女子

長期看電腦,眼睛一直盯著電腦也會很容易頭暈;感冒也會頭暈四肢無力,多注意休息。

8樓:匿名使用者

四肢無力頭暈可能原因比較多,比如說感冒就會引起四肢沒有力氣,同時會引起頭暈,鼻塞,流鼻涕等這些情況,也可能會發熱等,這些對症**就行。還有一種比如說格林巴利症候群也會引起四肢無力也會引起頭暈,比如說腦血管病也會引起這些情況,所以單純四肢無力伴有頭暈原因非常多,需要您及時就醫查詢**。

9樓:賀萱榮雨

多食含鋅、鐵、鈣豐富的食物,有助於擴張微血管,改善內耳的血液**。

10樓:學弟琪琪

不要為未來而焦慮目前要做的是 工作、學習、營養、運動、休息和生活等。

11樓:afang大

這種以情況要到醫院去做全面的體格檢查。

頭暈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12樓:艾嘟盟

頭昏四肢無力常見的有三個方面的原。

因,第一是腦血管硬化、腦供血不足;第。

內二是頸椎病;第三容是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神經性的頭昏,四肢無力。 如果說是年紀偏大一點的患者,那就是第一種原因的可能性會大一點,就是腦供血不足、腦動脈硬化引起的頭昏,大腦缺血、缺氧引起的頭昏,四肢無力,這類患者到醫院就診的時候,重點查頸部的血管彩超,看看頸部的大血管還有腦血管有沒有狹窄、硬化,腦供血不足的情況。 如果說是年紀年輕一點的患者,上班族平常坐的時間比較長,那麼頸椎病引起的頭昏、四肢無力的原因可能性就會大一些。

這類患者到醫院就診,重點拍一下頸椎x線片,看看頸椎的情況。 如果說是平常一些焦慮、失眠、工作壓力大、晚上休息不好的患者,那麼可能就是神經性的原因引起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 這個患者可以口服一些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可能會受到良好的**效果。

13樓:苟衣晉韻

你好,此種情況往往是有疲勞勞累的情況引起或有感冒的情況引起的。此種情況往往是適當的休息的。一般可以用一下感冒藥物的**的。注意保養。不要勞累。

早上起來渾身無力頭暈噁心腿發軟是怎麼回事

全身無力腿軟頭暈是怎麼回事

14樓:班婉君須赩

你媽媽做過頭部彩超沒?血壓如果沒問題的話。頭暈。

然後站一會的時候會出現站不穩。

腿腳痠軟無力這應該就是腦供血不足的症狀也很可能是腦動脈硬化。

15樓:hpv診療中心

可以去醫院就bai診,檢查一下。du要是醫院各項檢zhi

查都是正常,普通常dao規回**沒有效果,那就。

16樓:校曜豐和美

建議:bai你好,根據你的症du狀中醫考慮為眩暈zhi。腎乃先天之本,藏精dao生髓專,多因素體不足屬,房勞過度導致腎精虧耗,不能生髓,而腦為髓海,髓海不足上下具虛則頭暈腿軟。建議在中醫師指導下以補腎滋陰為原則,參考左歸丸加減**,保持心情舒暢,注意勞逸結合,注意飲食有節。

頭昏、頭疼、噁心、想吐、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5

17樓:手腳麻木李遂來

四肢無力是由於肝臟受到損傷,導致肝臟正常的代謝出現異常,其他功能也受到影響,從而使患者渾身無力、精神不佳、頭疼、頭暈、噁心、嘔吐、腹脹等不適症狀,隨著肝臟損傷的加重,患者還會出現**、鞏膜、尿液發黃的黃疸症狀。過於勞累、休息不好,營養不良,也會導致四肢無力,所以為了自身健康,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以及保證充足的營養是十分有必要的。

1、糖尿病是最常導致四肢乏力的疾病。患者由於糖代謝失常,高能磷酸鍵減少,負氮平衡,失水及電解質失衡等原因,故易疲乏、虛弱無力,且有口渴、消瘦、多食、多尿等症狀。

2、貧血也常引起疲乏,嚴重的有慢性貧血、起病較驟的缺鐵性貧血、急性失血性貧血、急性溶血性貧血等,這些患者均有四肢乏力的現象。

3、慢性腎炎患者也常感疲倦和四肢乏力,而且因他們需長期吃低鹽或無鹽飲食,又容易缺鉀,故四肢乏力、失眠、腰痠常是他們就醫的主訴。

4、很多內分泌疾病都有四肢乏力的表現。四肢乏力是甲狀腺機能減弱病人的起初症狀,也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病人的常見症狀。

5、最明顯的疲乏無力見於重症肌無力患者,由於患者的神經肌肉間傳導障礙,故其橫紋肌極易疲乏,稍經活動,即迅速呈現無力狀態,持續而迅速的動作更易引起疲乏,疲乏感往往晨輕晚重,補充氯化鉀後四肢乏力可減輕。

6、白血病病人因同時存在貧血,故亦常感四肢乏力。除白血病外很多惡性腫瘤的早期常表現為四肢乏力症狀,但同時伴有其它該腫瘤的常症狀,如肺癌常有咳嗽、咯血、胸痛等症狀。

18樓:神內科副主任劉紅梅

頭疼。頭暈。噁心。想吐出冷汗是什麼原因。

頭暈噁心嘔吐四肢無力怎麼回事

19樓:僧葉孤欣

病情分析: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如高血壓病、低血壓病、各種心腦血管病、貧血、感染、中毒、低血糖等。

指導意見:頭暈不可忽視,很可能是多種疾病的初期表現症狀,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請問,乏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集中?

頭暈可由多種疾病引起,而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 頭部病變引起的頭痛,分為顱內疾病引起的頭痛和顱外疾病引起的頭痛。2 腦部受傷症狀 在過去數日內頭部曾受過傷。頭痛持續一天以上,或是受傷後有幾秒鐘失去知覺,一陣陣的頭痛,記憶力喪失,嘔吐。3 貧血老人如有頭暈 乏力 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

狗狗四肢無力加抽搐發出叫聲,狗狗四肢無力加抽搐 發出叫聲

引發這種現象在犬類是經常看到的!原因很多 腦部病變 神經病變 肌肉病變 骨骼問題 其中 遺傳疾病chd 髖關節發育不全是高發疾病 外傷 食物中毒 某些 和所謂的營養用品等 營養不良 遺傳疾病等原因 別聽那些一知半解的人一遇到這種情況就下補鈣!這會很危險 導致軟骨鈣化 硬骨過脆 甚至臟器鈣化等問題 也...

小狗四肢無力,狗狗四肢無力站不穩怎麼回事

吉娃娃犬 詳情介紹 大多數家長看到狗狗出現四肢無力的情況時,第一反應就是狗狗缺鈣了,其實導致狗狗四肢無力的原因有很多,想要真正解決問題,主人就必須了解狗狗到底是為什麼出現這種現象的。一 肥胖 隨著越來越多超重狗狗的出現,也在寵物界流行開來,當狗狗體重過大,並且缺少運動時,主人就能發現狗狗會出現四肢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