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家庭滅鼠的有效的辦法,求教家庭滅鼠的好方法 高分懸賞

2021-04-26 18:40:40 字數 4073 閱讀 6379

1樓:手機使用者

去雜貨店買個粘鼠板,把粘鼠板放在老鼠經常出入的地方。小心點!自己別踩著了!

2樓:賣笑的十四娘

有種方法比較麻bai煩 不過對於殺du蟑螂老鼠很有效先你zhi去外面買dao

一種噴霧式的那種殺鼠藥(

回ps一般小區居委會都答會每年定時來發)然後關好窗戶,把藥開啟噴霧。最後把門關上。一般這樣兩三個小時,裡面的老鼠都會死光的。最後再回去,開啟窗戶通風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3樓:讓整個教室的人

老鼠來的危害:

老鼠每天自在各種地方活動,bai而且身上攜帶多種細菌。

du在不知情的情況zhi下,我們進食了老鼠dao吃過的食物,這時,食物中老鼠傳播的病毒就會進入到我們的體內,我們就有可能患上流行性出血熱,如果**不及時,很有可能會危害生命。

而且老鼠為了磨牙,老鼠經常會啃噬門、衣櫥等。在田野裡,老鼠經常盜食糧食、挖掘田地、毀壞樹木,對林業和農業的發展都造成了危害。另外,老鼠到處打洞也危及到建築物的質量,給人們的生命安全帶來了隱患。

老鼠來無影去無蹤,從來不與人打照面。它們的嗅覺很靈敏,尤其對貓多靈驅鼠劑的味道更是熟悉。只要一聞到驅鼠劑的味道便遠遠地避開,不會再來。

它們的巢同樣也在不為人知的地方,從來不會受到干擾。

4樓:風格大方

找東方漢諾給您解決吧

求教家庭滅鼠的好方法 高分懸賞

5樓:lee羅亞輝

家庭滅鼠的好方法有生物滅鼠、物理滅鼠、化學滅鼠、減少鼠的棲身地、斷絕鼠糧。

1、生物滅鼠

在平常家庭中,最環保的滅鼠方法就是養隻貓,貓是老鼠的天敵,自然是抓鼠能手。

2、物理滅鼠

如果嫌養貓麻煩,可以在家裡備一些常用的物理滅鼠器,例如鼠籠、粘鼠板等。使用時布放方法一定要正確,要布放在老鼠經常出沒覓食、飲水出入的鼠洞口,鼠道。

3、化學滅鼠

統一選用安全類滅鼠藥,如大隆、溴敵隆等。但需注意的是使用滅鼠藥滅鼠,要把滅鼠藥放在小孩取不到的地方,萬一誤食時立即送醫院。

4、斷絕鼠糧居住區管理好糧食、食品以盡可能減少害鼠的食源。

5、減少鼠的棲身地

建築物設計應有防鼠效能,對牆上的管線、上下管道、煤氣、電線、空調等孔洞應堵塞、封閉,以儘量減少害鼠的棲身活動空間,凡與外界相通的下水道及排水口、門、窗、管道、牆上孔洞等都應做好防鼠設施。

擴充套件資料

家庭滅鼠注意事項:

家庭在選擇滅鼠方法時應注意以下幾點:無論是使用滅鼠器械還是滅鼠藥物,都要保證人身安全,各種夾板、翻板藥餌要放到孩子接觸不到的地方。選擇滅鼠藥時應選擇國家衛生組織規定使用的抗凝血類鼠藥,如殺鼠醚、殺鼠靈、敵鼠、敵鼠鈉鹽、、大隆等。

可在下水道的出、入口加鐵絲網,在重要地方的門下半截釘30~50釐公尺高的鐵皮,防止老鼠啃壞門板,縮小門窗縫隙,硬化修補地面,防止老鼠盜洞做巢。

6樓:六世悲音

我給你個建議吧,是前些天我確實碰到過的,半月之前的事。我住一樓,兩個月前來了只老鼠,那只老鼠很安靜,晚上從來不會亂咬東西發出聲音來,以至於我不確定是否存在這個老鼠,後來我放桌子上的半斤核桃仁不見了,我也只懷疑有可能是我吃掉了忘了。後來直到我親自從客廳看到過它,大約是只成年老鼠,不是太大,但絕對不小。

我才確定它的存在。老鼠危害很大,我馬上決心除掉它。

我從**上搜了搜,發現賣的最多的是粘鼠板,因為擔心便宜貨黏度不夠,於是我挑了最貴的買的,10幾塊乙個,一口氣買了5個,分別放在家裡不同的角落。並且把事情給我老家的父母發了個簡訊。一會工夫我爸就打**來問這個事情。

我說應該沒問題,我都買的最貴的粘鼠板,我爸說你買一萬塊乙個的也沒用,因為成年的老鼠根本不會走板子的,它會繞著走的。或許小老鼠智商沒發育成熟能粘住,但成年的就肯定粘不住的。我不信,但實際上我等了半個月連根老鼠毛都沒看到,板子旁邊的花生沒了,板子上面的花生還在。

讓我不得不信服老人的經驗。儘管年少輕狂,覺得老人到處不如自己了。但事實看來並非如此。

貓的問題我沒考慮過,別說現在很多貓根本捉不住老鼠,就算能捉住,搞只外貓入戶,搞的家裡烏煙瘴氣,貓毛滿天飛的。得不償失的。

我爸的經驗是成年老鼠很狡猾,唯一的辦法就是老鼠藥。儘管老鼠藥是受管制的,也不安全。但確實沒更好的辦法了。

除非你翻箱倒櫃的找出它來把它打死。我週末去英雄山市場買了1包,3元錢。(藥是受管制的,很多地方不敢賣的,一般在本地城市的賣花鳥魚蟲的市場應該就有小攤賣的,別買到假的就行)

活上土豆,放在三個角落裡,過了兩天,我就發現其中乙個角落裡的土豆包不見了。能不能真藥死老鼠我也在等待。大概半月以後,我在沙發上坐著聞著一股臭味,不象是廁所裡的味。

於是搬開沙發,老鼠死在了沙發底下。搞塑膠袋裡扔出去。把死的地方用84消毒液拖把拖了數遍。

一切ok!

這種辦法的缺點是藥不安全,記得事辦好之後一定把藥包好了再寫上有毒扔遠點,即使藥沒用完。防止幾年後忘記此事出其他意外。還有個缺點就是老鼠死的位置不好說,除非死老鼠發出臭味了才能發現。

建議平時鼻子多聞聞角落裡。打掃一下就是了。也不是很麻煩。

雖然存在缺點,但這是目前最有效的辦法了。相信我的親身經歷,相信老人的經驗!

再補充一點,老鼠這玩意非常討厭,會傳播病菌。殺死老鼠後,以後最需要的事情是防止老鼠進家來。把空調管等有可能老鼠近來的地方都堵嚴實一點。門別經常保持開著的狀態。

7樓:我勒個去啊

老鼠是很狡猾的實在沒有辦法,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公尺老鼠的團隊,他們是根據房間的,面積大小來收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住在八樓,也鬧過很長時間的老鼠,沾鼠膠捕鼠夾鼠藥都用過了,基本上沒用。就我的經驗來講,最有效也是最便捷的方法是鼠籠。我家曾經有6只老鼠先後出沒,費了老大的勁用棒子敲死其中的5只,代價是木地板敲壞家具也磕破了,還搞得家裡血淋淋的。

最後乙隻小老鼠太狡猾了,身體又小不好擊打,沾鼠膠捕鼠夾鼠藥都沒有能夠除掉它,最後是借了朋友的捕鼠籠子,在裡面放上味道比較重的的肉類食物,放上的第二天就活捉了。其下場是被我用開水燙死在籠子裡。

9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樓房,如果時間不長,估計數量不會太多,綜合治理一下:

1、可養貓或者借用乙隻貓,養半個月;

2、購買捕鼠籠或者是捕鼠夾,誘捕老鼠;

3、夜晚靜聽老鼠活動聲音,然後注意發現鼠窩,端掉它;

4、購買鼠藥,殺鼠;

5、關好臥室房門,收起所有食物,斷掉食物**,逼走老鼠;

6、如果發現老鼠,也可以人工捕殺;最好穿鞋用腳踩或者戴手套,用手抓;

7、一種不用花銷的簡單方法,把一塊油炸的饅頭或者是幾粒花生公尺扣在乙個酒盅下,使酒盅的邊緣壓住食物;然後在朝上的酒盅底上扣乙隻大小合適的飯碗,使飯碗的邊緣外切酒盅的底沿,當老鼠拉動食物的時候,酒盅落下就導致飯碗落下扣住老鼠。我在農村生活的時候,經常用此方法捕老鼠,效果很好。第二天如果發現飯碗扣下來,就一定有老鼠在裡面。

然後用手輕輕把飯碗稍微提起乙個小縫隙,大約離地2-3公釐,轉動飯碗,使老鼠的尾巴露出來,用腳踩住老鼠尾巴,乙隻手拿木棍,乙隻手移開飯碗,用木棍敲擊老鼠頭部致死,最好不要打出血。反覆多次抓捕,直至沒有老鼠,飯碗扔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要清潔,櫥櫃門都要關好,食物不要放外面,最好借個貓來呆幾晚上。

貓抓不抓不管它,老鼠聞到貓的氣味也不敢來了嘛,難道像動畫片兩個還較量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膠也有用的,不一定對老老鼠沒用,我就試過粘死過二只,一大一小。老鼠很聰明,會記得**有入口跟出口,天天都從同個位置線路走,有一天我就把膠扔在他線路的中間。就這樣把他搞定了!

12樓:剛開始就不行了

養隻貓,過幾天就沒老鼠了,全嚇跑了。過敏可以買沒有毛的貓,或者剃光貓的毛。

13樓:dog主人

我也在找答案 我剛剛又看到一位網友又說老鼠夾上如果有老鼠血那老鼠就不會接近 我是想 如果老鼠血對空氣不會有很大汙染 可以把血塗在紙殼上放在洗手間 應該會有效吧

14樓:風格大方

東方漢諾可以幫您消滅老鼠的哦

15樓:稍微有點疼

我家是7樓 也有老鼠 不過 我過年後借了鄰居家乙隻貓 停了兩天 老鼠沒有了

家用滅鼠最好的方法,求教家庭滅鼠的好方法 高分懸賞

家庭鼠害一般情況老鼠數量不會很多,物理辦法,粘鼠板最好,可以多準備一些鼠板,能反覆使用。盡量不用化學,投放殺鼠劑方式滅鼠。求教家庭滅鼠的好方法 高分懸賞 家庭滅鼠的好方法有生物滅鼠 物理滅鼠 化學滅鼠 減少鼠的棲身地 斷絕鼠糧。1 生物滅鼠。在平常家庭中,最環保的滅鼠方法就是養隻貓,貓是老鼠的天敵,...

求教家庭滅鼠的好方法高分懸賞,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我給你個建議吧,是前些天我確實碰到過的,半月之前的事。我住一樓,兩個月前來了只老鼠,那隻老鼠很安靜,晚上從來不會亂咬東西發出聲音來,以至於我不確定是否存在這個老鼠,後來我放桌子上的半斤核桃仁不見了,我也只懷疑有可能是我吃掉了忘了。後來直到我親自從客廳看到過它,大約是隻成年老鼠,不是太大,但絕對不小。...

如何有效布置學生家庭作業,如何有效的給學生布置家庭作業

怎樣布置家庭作業才是合理的安排 小學生積累知識,為將來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是非常必要的,甚至是其它一切所不能取代的。但是我認為,在學生的作業布置上,特別是學生的家庭作業,作為教師確實應該動一番腦筋,精心篩選,合理安排才是。如何才能更好地 合理地給學生布置家庭作業,既能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提高他們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