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睡覺打呼嚕,二歲半的孩子,睡覺總是打呼嚕,是什麼原因呢

2022-11-15 11:25:03 字數 2105 閱讀 5728

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寶寶打鼾症狀有多種原因,比如說遺傳,媽媽如果頜骨異常,呼吸道狹窄,通常子女也如此,這樣在睡眠過程中呼吸會受到阻礙。而呼吸道周邊的一些腺體發生病變則是寶寶發生打鼾症狀的主要原因。比如扁桃體或腺樣體發炎,出現腫大,寶寶入睡後肌肉放鬆,腫大的腺體就會暫時阻塞氣道,通氣受阻使得睡眠時不能經鼻呼吸而出現張口呼吸,結果是舌根後墜,隨呼吸發出鼾聲。

寶寶晚上睡覺打鼾怎麼辦

應及早發現及早**,同時注意飲食平衡,保持作息時間有規律性。如果發現寶寶睡眠過程中有打鼾,呼吸不暢,家長要仔細觀察孩子情況,必要時帶到醫院專門做個檢查。如果有必要,是可以通過手術來進行**的,如扁桃體的摘除,腺體的刮除,上下頜的整形矯正,還有鼻腔的手術等,都是**兒童呼吸障礙的有效措施。

寶寶晚上睡覺打鼾怎麼辦,媽媽日常可以做到以下幾點:

1、均衡寶寶膳食,增加食物的多樣性,合理餵養。

2、要幫助寶寶增強體質,減少上呼吸道感染的機率。比如多曬曬戶外的陽光,呼吸新鮮空氣;做做爬行小遊戲,讓寶寶身體結實起來。

3、幫助寶寶及時清理鼻涕等分泌物,保持鼻子相對通暢。

4、若寶寶仰面睡覺,有呼嚕時,可嘗試給寶寶換個睡姿,頭部亦可用寶寶枕適當墊高。

5、若呼嚕症狀較重時,要及時諮詢醫生,配合**。若腺樣體肥大嚴重,也可選擇手術**。

此外,預防寶寶打鼾還要注意在營養方面要保持均衡,防止因營養過剩而出現肥胖,保證他們作息時間的規律性,減少夜間的劇烈活動。同時要注意增強寶寶身體素質,減少罹患各種急慢性呼吸道傳染病的幾率,避免炎症引起的上呼吸道阻塞。

二歲半的孩子,睡覺總是打呼嚕,是什麼原因呢

2樓:左青雅

你好,小孩睡覺打呼嚕可以是生理性的因素,也可以是由一些疾病的因素導致的。如果是偶爾的打呼嚕,可能是由感冒鼻塞造成的氣道阻塞。如果是長期反覆的打呼嚕,需要考慮是鼻甲肥大,或者是扁桃體、增殖體出現肥大,造成了氣道阻塞。

這些情況都是組織增生造成的氣道阻塞,嚴重時可導致孩子呼吸不暢,出現頭痛,睡眠不實等表現,需要及時的給予手術**。

狗狗睡覺打呼嚕

3樓:金芃閣

不會。1、狗狗打呼嚕原因:

①狗狗的鼻子短,呼吸道比較短。

②狗狗的睡姿不良,壓到呼吸道。

③狗狗過於肥胖,你想啊人太肥胖都要打呼嚕,狗也是一樣的。

④過度勞累。

2、解決辦法:

①把它弄醒。

②幫它換睡姿。

③避免狗狗肥胖。

④讓狗狗適當運動。

4樓:十萬種聲音

狗狗睡覺打呼嚕,貓咪上去就是兩爪子,隔著螢幕都能感覺到腦瓜疼!

2歲半寶寶睡覺打呼嚕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 寶寶兩歲半了,前段時間寶寶感冒了,感冒好了之後也不流鼻涕也不咳嗽,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打呼嚕不可掉以輕心 有的孩子睡覺時打呼嚕,不少家長對此掉以輕心。殊不知,打呼嚕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一種現象,如孩子患有慢性扁桃體炎、腺樣體肥大、慢性鼻炎、鼻息肉等,其中腺樣體肥大是引起小兒打呼嚕的常見原因之一。 腺樣體是位於鼻...

7樓:業如桓儼

上述幾項原因倒是都有,枕頭不適也容易打呼嚕,偶爾給小寶寶換了枕頭過高過低都容易導致小寶打呼嚕。只要不是病理性的就成,如果每晚都打,可帶他去看看,如果不是經常那就要檢查他的睡姿及枕頭被褥了。

兩歲半的寶寶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8樓:仍黛守從珊

2歲半寶寶睡覺打呼嚕出現這種情況,主要考慮是有鼻甲肥大,或者腺樣體肥大導致出現的情況,可以口服一些清熱通鼻竅的藥物,如香菊顆粒等進行調理。也可以用鹽水進行清洗鼻腔促進症狀的好轉。

9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小兒睡覺打呼嚕的原因有扁桃體肥大和腺樣體肥大,睡眠時鼻腔不通氣,張嘴呼吸等情況。如果不經常打呼嚕,側臥打呼嚕就能減輕,如果出現持續打呼嚕,或者呼吸不暢,建議去醫院看耳鼻喉科,明確**後對症**,祝寶寶健康。

10樓:山東健康諮詢

費用問題,是跟病息息相關的.看具體情況而定,費、不貴.

女兒17歲,睡覺張嘴呼吸,愛打呼嚕請問是

麥冬,五味子,杏仁,牽牛子 白芥子,桑白皮,蘇子各15克,細辛3克,泡姜5克,炙甘草10克,鮮薑2片。共煎,早晚服。1 3劑痊癒。睡覺怎麼愛打呼嚕,愛張嘴睡覺是怎麼回事 你好,打呼嚕稱為鼾症,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 血液缺氧,形成低血氧症,從而誘發各種心腦血管疾病的可...

我兒子7歲,睡覺打呼嚕很響,有什麼辦法能解決嗎

你應該引起重視.首先你應該帶你的孩子到正規醫院耳鼻咽喉科檢查,看看是否鼻腔阻塞,有沒有扁桃體肥大,有沒有腺樣體肥大,這些都是引起小兒打鼾的常見原因.打鼾勢必會引起小兒缺氧,長期會影響小兒的生長發育和智力發育.原創,希望能幫助你 我也覺得很有必要去醫院看看,很多時候都會是大人疏忽的.可能是鼻腔阻塞.趁...

我19歲是女孩睡覺總打呼嚕吵的舎友都睡不著

你應該知道自己打呼嚕的原因或者是太勞累了。是因為呼吸道的問題還是睡姿不正確,如果是睡姿不正確應及時改正。這樣就不會打呼嚕了。如果是因為呼吸道的問題那麼建議你去醫院看看。首先說明打呼嚕是一種病,你還是去看一下醫生或者買個止鼾器。哈哈。放了假以後 你的室友因為聽不到你的呼嚕聲 而睡不著。我大學時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