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鍵盤怎麼切換?膝上型電腦上鍵盤上乙個鍵多用要用上面的怎麼切換

2022-11-14 18:50:04 字數 5912 閱讀 725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fn鍵再按 nmlk按鍵 顏色是紅色的。

2樓:網友

fn+數字,看看行不行

膝上型電腦上鍵盤上乙個鍵多用要用上面的怎麼切換

3樓:棉花糖

電腦上乙個按鍵有兩個符號,切換方法如下兩種。

如果同乙個按鍵有兩個標點符號,點選按鍵,即可打出該符號。按住shift,點選該按鍵,可以打出另外的符號;

如果電腦鍵乙個按鍵上有兩個功能,點選一次,即可使用該功能。按住fn,點選該按鍵,即可使用另外的功能。

以數字2和@為例,點選數字2,即可打出「2」;

按住shift,點選數字2,即可打出「@」。

膝上型電腦小鍵盤數字鍵怎麼切換?

4樓:姬覓晴

1、以戴爾筆記本為例,首先先來看看筆記本中的鍵盤。

2、如下圖所示,紅圈中的7、8、9、u、i、o、j、k、l、m等於開啟小鍵盤後的9876543210。

3、其實只需點選鍵盤中的「numlk insert」鍵。如下圖箭頭所指向紅圈中的按鍵。

4、點選按鍵後,乙個像鎖頭一樣裡面加個數字「1」的鍵盤燈亮起即可。如下圖所示。

5、右邊那個鍵盤燈也極為相似,那個是鍵盤字母大寫的燈,鎖頭中是乙個英文本母"a",非常容易分辨錯誤,提醒廣大朋友注意。

6、最後小鍵盤燈亮起,就可以更方便的進行工作或其它需要用到的事情。

5樓:意年

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進行切換:

1、shift numlk在鍵盤上方有乙個寫有numlk 字樣也有之是和scrlk在一起之 ,同時按住shift numlk 就可以切換了。一般而言多在右上或右下。如果numlk鍵上字樣之顏色跟字母鍵盤上字樣之顏色不同,一般表示要同時按下fn(function)鍵才能按倒,如果字樣是同色卻在該鍵盤上方,表示要按shift鍵才按得到它。

按第一次時啟動數字小鍵盤,再按一次恢復好。

2、fn+ numlk這種情況是功能鍵(fn)和numlk是同一種顏色,如果不是同一種顏色那麼就是上面之處理辦法。日立筆記本,dell筆記本,一般就是這種方法。按住fn不放,再按numlk鍵,在鍵盤上找找,numlk鍵是和其他功能鍵共用之乙個鍵,dell是f4鍵,用藍色字母標在鍵盤上之。

3、用系統之螢幕鍵盤來關閉或者開啟數字鍵盤方法如下:開始-程式-附件-輔助工具-螢幕鍵盤-單擊nlk即可切換。

鍵盤是用於操作裝置執行的一種指令和資料輸入裝置,也指經過系統安排操作一台機器或裝置的一組功能鍵。鍵盤也是組成鍵盤樂器的一部分,也可以指使用鍵盤的樂器,如鋼琴、數字鋼琴或電子琴等,鍵盤有助於練習打字。

鍵盤是最常用也是最主要的輸入裝置,通過鍵盤可以將英文本母、數字、標點符號等輸入到計算機中,從而向計算機發出命令、輸入資料等。起初這類鍵盤多用於品牌機,如hp、聯想等品牌機都率先採用了這類鍵盤,受到廣泛的好評,並曾一度被視為品牌機的特色。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的市場上也出現獨立的具有各種快捷功能的產品單獨**,並帶有專用的驅動和設定軟體,在相容機上也能實現個性化的操作。

鍵盤的種類很多,一般可分為觸點式和無觸點式還有雷射式(雷射雷射鍵盤)三大類前者借助於金屬把兩個觸點接通或斷開以輸入訊號,後者借助於霍爾效應開關(利用磁場變化)和電容開關(利用電流和電壓變化)產生輸入訊號。

6樓:覃書萱粘卓

你看鍵盤左下角有個fn的鍵,然後右上角有乙個ins+num

lk的鍵,兩個一起按下,會有乙個鍵盤指示燈熄滅,鍵盤就恢復正常了

7樓:員雅惠梅順

在鍵鍵盤左下角有個fn的鍵,右上角有乙個ins+num

lk的鍵,會有乙個鍵盤指示燈熄滅,鍵盤就恢復

就可以了

8樓:折楚叔開

數字小鍵盤開關,按fn+numlk

或shift+numlk

有的是直接按numlk或者其他類似的圖示鍵切換。

9樓:文武

回答筆記本小鍵盤怎麼開

1.方法一:滑鼠右鍵單擊工作列空白處,選擇顯示觸控鍵盤按鈕。然後在右下角可以看到軟鍵盤圖示,單擊它即可調出軟鍵盤。

2.方法二:滑鼠左鍵單擊開始選單,選擇設定圖示,進入頁面。點選輕鬆使用,在左側選擇鍵盤,開啟開啟螢幕鍵盤下方按鈕即可。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給個贊!謝謝!

提問我需要開啟筆記本硬體的小鍵盤

另外網上能查到的方法都試過了

回答直接將滑鼠點選到電腦的底部黑色位置,然後點選滑鼠右鍵,這時候有很多可以進行選擇,然後找打和鍵盤相關的字眼就可以了。

02接著點選顯示觸控鍵盤按鈕,點選後就可以看到有乙個小鍵盤出現在電腦的左下角了如圖所示。

03這樣就能將電腦中的小鍵盤顯示出來了,如果自己想用滑鼠來打字的話,直接點選這個按鈕就可以了。

04然後進行輸入就行,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還不是很懂,不過稍微練習一段時間以後就會更加清楚了。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給個贊!謝謝

試試這個鍵盤【提問】

稍等,進了個**

要關閉小鍵盤的話,同樣是上述那般按鍵,另外重啟後就會自動關閉掉了。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給個贊!謝謝!

更多21條

膝上型電腦怎麼切換小鍵盤!!

10樓:段吉星柳晤

用功能鍵fn鍵(左下角)與數字鎖定鍵(scroll

lk鍵)同時按,關掉數字小鍵盤就行了,數字指示燈要被關掉才行,一般的功能都要用到fn建

11樓:弭陽曜昌壯

用fn鍵(左下角)與數字鎖定鍵(右上角scroll

lk鍵)同時按,關掉數字小鍵盤就行了,注意數字指示燈要被關掉才行

12樓:足球**專家

您好:以下方法供您參考:

台式電腦的話,按一下小鍵盤區左上角的numlock【也可以試試scroll lk】就行

筆記本的話,非全尺寸鍵盤的按住fn,再按一下numlock【也可以試試scroll lk】

全尺寸鍵盤的同台式電腦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fn那個鍵,然後你再看到別的鍵盤上有和fn一樣顏色的字型,那麼你啟動小鍵盤的話,就要先按住fn,然後再按住那個鍵,這樣就可以拉!!

14樓:網友

找 num lock 鍵切換小鍵盤

15樓:土鱉王子

fn+f10

或者fn加其它幾個附近的f*

試試看就有了。

聯想膝上型電腦小鍵盤怎麼切換?

16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膝上型電腦小鍵盤切換步驟如下:

聯想筆記本小鍵盤切換需要使用組合快捷鍵

膝上型電腦上有乙個專用功能鍵,用紅色標為"fn",還有乙個數字鎖定鍵,也是紅色標記,標為"numlk

先按住fn鍵,再按numlk鍵,就可以完成聯想筆記本小鍵盤切換。

拓展內容:聯想筆記本是指聯想集團生產的便攜手提電腦。 聯想集團成立於2023年,由中科院計算所投資20萬元人民幣、11名科技人員創辦,到今天已經發展成為一家在資訊產業內多元化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

聯想的總部設在美國 羅利(purchase),並建立了以中國 北京、日本 東京和美國羅利三大研發基地為支點的全球研發架構。通過聯想自己的銷售機構、聯想業務合作夥伴以及與ibm的聯盟,新聯想的銷售網路遍及全世界。

聯想筆記本鍵盤切換?

17樓:十戒的復活

鍵盤切換方法一:

聯想筆記本鍵盤切換需要使用組合快捷鍵;

膝上型電腦上有乙個專用功能鍵,用紅色標為fn,還有乙個數字鎖定鍵,也是紅色標記,標為numlk(小鍵盤左上角);

先按住fn鍵,再按numlk鍵,就可以完成聯想筆記本小鍵盤切換。

鍵盤切換方法二:

點選桌面下邊的「開始」選單,再點選「程式」;

接著點選「附件」,選中「輔助工具」;

找到「螢幕鍵盤」,單擊nlk即可完成聯想筆記本小鍵盤切換。

18樓:柳俊賀撥

control+shift。

19樓:網友

結婚了我不知道,我不是弄電腦的。

聯想膝上型電腦小鍵盤怎麼切換

20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膝上型電腦小鍵盤切換步驟如下:

聯想筆記本小鍵盤切換需要使用組合快捷鍵

膝上型電腦上有乙個專用功能鍵,用紅色標為"fn",還有乙個數字鎖定鍵,也是紅色標記,標為"numlk

先按住fn鍵,再按numlk鍵,就可以完成聯想筆記本小鍵盤切換。

拓展內容:聯想筆記本是指聯想集團生產的便攜手提電腦。 聯想集團成立於2023年,由中科院計算所投資20萬元人民幣、11名科技人員創辦,到今天已經發展成為一家在資訊產業內多元化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

聯想的總部設在美國 羅利(purchase),並建立了以中國 北京、日本 東京和美國羅利三大研發基地為支點的全球研發架構。通過聯想自己的銷售機構、聯想業務合作夥伴以及與ibm的聯盟,新聯想的銷售網路遍及全世界。

21樓:電腦城裝機員

鍵盤的左下角,有乙個fn(功能鍵),按著不放,再接著按功能鍵f8(numlk鍵),此時,f8鍵上有個指示燈,如果指示燈亮起,表明小鍵盤開啟,此時按下j、k、l、u、i、o鍵是1、2、3、4、5、6,如果再次同時按下fn+f8鍵,f8鍵上的指示燈熄滅,表明小鍵盤關閉,此時輸入的就不再是數字,而是對應的鍵盤上的字母了。如下圖所示:

膝上型電腦的鍵盤功能切換,例如:鍵盤顯示的藍色字型該如何切換?

22樓:小丁創業

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功能鍵f1~f12的主鍵分配有開/關以及聲音,麥克風,亮度等調節功能。例如[f1],主鍵是開/關系統聲音,傳統幫助功能成為了輔助鍵,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2、第二步,要使用輔助鍵,需要同時按[fn]和相應的功能鍵,即,需要同時按[fn]

+ [f1]鍵開啟幫助功能,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3、第三步,完成上述步驟後,就像大小寫切換一樣,製造商提供了兩種切換方式:[fn]

+ [esc],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4、第四步,完成上述步驟後,當[fn] +

[esc]鍵出現在螢幕上,並且顯示「 fnlk」徽標(開啟fn鎖)時,傳統功能將切換到主鍵。此時,按[f1]鍵開啟幫助對話方塊,按[fn]

+【f1】鍵開啟/關閉系統聲音,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5、第五步,完成上述步驟後,當[fn] +

[esc]鍵出現在螢幕上,並且出現「

fnlk」取消標誌(關閉fn鎖)時,傳統功能將切換回第二鍵。這時,按[f1]鍵將開啟/關閉系統聲音,按【fn】+【f1】鍵開啟幫助對話方塊,見下圖。這樣,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了。

23樓:汪汪隊

按住筆記本鍵盤上的fn鍵(也是藍色的),然後點你想使用的藍色字型功能鍵,就可以實現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左下角有個藍色的fn鍵

和用shift的方法一樣

華碩膝上型電腦鍵盤字母變成數字了怎麼切換過來?

25樓:華碩服務

華碩膝上型電腦鍵盤字母變成數字可以通過fn(鍵盤左下角)

回+num lk(鍵盤右上角)切換。

如下圖所示:答

通常這種情況出現在14英吋及其更小尺寸的筆記本上。字母鍵u、i、o、j、k、l、m分別對應的是4、5、6、1、2、3、0,如下圖所示:

15英吋及更大尺寸的筆記本上通常最右側另外有設定數字鍵盤區域,故不會出現鍵盤字母變成數字的問題,如下圖所示:

如何切換筆記本小鍵盤,膝上型電腦怎麼設定小鍵盤

14英吋部分機台鍵盤上有numlk按鍵,可以通過fn numlk開啟或關閉數字小鍵盤。15英吋部分機台有小鍵盤區域,可以直接按下numlk按鍵開啟或關閉數字小鍵盤。部分鍵盤上沒有標註numlk按鍵,可通過fn insert開啟或關閉數字小鍵盤。搭載vivo鍵的機型 如s400ca 可通過fn hom...

膝上型電腦鍵盤上逗號在哪,膝上型電腦鍵盤上的delete鍵在哪裡?

從下往上看,逗號位於鍵盤的第二行,m字母的右邊。拓展資料鍵盤字母排列順是按照字母使用頻率的高低來排序的。在19世紀70年代,肖爾斯公司是當時最大的專門生產打字機的廠家。由於當時機械工藝不夠完善,使得字鍵在擊打之後的彈回速度較慢,一旦打字員擊鍵速度太快,就容易發生兩個字鍵絞在一起的現象,必須用手很小心...

膝上型電腦鍵盤設定,膝上型電腦鍵盤的功能介紹

設定輸入法。一 新增。1 右擊工作列輸入法圖示,設定,開啟 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 對話方塊。或依次單擊 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開啟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單擊 區域和語言選項 開啟 區域和語言選項 對話方塊,單擊 語言 標籤,在 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 中單擊 詳細資訊 按鈕,開啟 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 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