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自轉能產生空氣阻力嗎?為啥,地球自轉是勻速自轉 ,難道不受摩擦力,空氣阻力?

2022-11-14 18:40:04 字數 4158 閱讀 669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有,大氣是靠引力才依附在地球周圍的,而且地球的自轉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所以應該會有差別

2樓:殘酷的天使

我覺得不會有阻力,你可以把大氣層以內看做是乙個整體,並且天文學家對地球自轉做了監視,地球每年(365天)自轉偏差為0.5秒。(忘了0.5秒的誤差是公轉還是自轉哈哈)

3樓:囚籠山人六

因為空氣也在轉,和地球同步

地球自轉是勻速自轉 ,難道不受摩擦力,空氣阻力?

4樓:北落師門

宇宙中是真空的,木有阻力和摩擦力

地球內部是存在很多複雜的應力和摩擦等,但這都是內力,把它看做乙個整體由牛頓第一定律來看,地球只受太陽及其他行星的引力作用,而不受阻力、摩擦力的影響。

5樓:網友

地球實際上是做勻減速運動的,潮汐是逆著地球自轉進行的,一直對海底有個摩擦力。也因為地球的自轉速度一直在減小,所以月球也一直在做著遠離地球的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當中是真空狀態吧

空氣阻力是地球產生的嗎

7樓:科幻老怪

空氣的阻力不是地球產生的。因為如果是地球產生的,空氣的阻力就應該像萬有引力一樣只有乙個方向,但空氣阻力的方向卻與動力方向有關,所以空氣阻力不是地球產生的,而是自身質量的慣性產生的。

8樓:寒風飄寒風

什麼情況下會有空氣阻力?是與其他物體在相對運動的過程中會有

地球時刻在自轉,那麼我離開地面在空中,受慣性和空氣阻力影響應該影響不大,但如果在空中靜止太久呢?

9樓:日月同輝

地球在自西向東自轉,地球表面的一切物體(包括人)都具有與地球表面相等的速度(包括大小、方向)。人離開地面,也保持著與地球表面相同的速度,是不可能在空中靜止的。即使是地球同步衛星,從地上看好像是靜止的,其實也是因為與地球自轉速度一樣(「同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你就可以變成同步衛星啦~

地球引力是由地球自轉而產生的對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地球引力是因地球本身質量而具有的引力。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被表示為符號g,近似地等於每平方秒9.

8公尺或每平方秒32英呎。這表示,當忽略空氣阻力時,物件在地球表面上自由下落的加速度為 9.8 m/s2。

換言之,靜止物件下落一秒後的速度為9.8m/s,兩秒後為19.6 m/s,如此類推。

地球本身也受到下落物體等值的吸引力加速,也就是說地球會朝著下落物體的方向加速移動,但是地球質量遠大於下落物的質量,所以下落物對地球的加速度非常小。

由於地球自轉,如果不計空氣阻力,那麼向西扔東西應該比向東扔東西遠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慣性定律表明向那個方向扔東西距離都是一樣的。光速屬於高速世界(低速世界內的定律已經不適用了),向東、詳細測試速度是一樣的。

13樓:網友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原理

在不同的慣性系中,測得的光速是乙個定值,即光速不變所以光速測定不遵守一般的巨集觀測速原理

既然慣性系都不影響光速,向東和向西在同一慣性系,更不會影響光速了

地球自傳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會,因為飛機在起飛之前一直有和地球自轉一樣的速度,而為了達到目的地,往往需要和地球本身有相對運動所以為了達到和地球相對運動的效果,飛機必須開啟引擎、飛翔藍天、到達目的地的彼岸~

其實這個問題和坐車一樣。可以設想,在勻速行駛的巴士或者列車上,乙個人向上跳起,當落地時,會不會隨著車外的景物向後退?不會的吧

☆主要是:運動是相對的,

☆還有乙個原因:慣性——物質一種維持自身運動形態不改變的屬性☆物體在不受外力的情況下,其運動狀態是不會改變的小鳥的問題是這樣的,如果在開車前,小鳥就懸空飛在車廂裡,那麼它相對於地面的速度是零——這時站在車廂裡的人和鳥一樣相對於地面的速度也是零;這是當汽車突然加速(就是車相對於地面有向前運動的趨勢,即相對於鳥,地面都有相對運動動的趨勢),則鳥或人會忽然向車後移動(其實是保持和地面相對靜止,對吧?);另一種情況,也是和你的題目一樣,當乙個人在車裡站穩了,就相當於人和車的相對速度一樣,飛機懸在空中,即相當於飛機被地球帶著自轉——和地球想的相對速度一樣,在不受外力的情況下,是不會發生相對移動的。

所以,呵呵「為了達到和地球相對運動的效果,飛機必須開啟引擎、飛翔藍天、到達目的地的彼岸~ 」

15樓:盛榮_費恩曼

當然不會,飛機處於大氣層中,隨地球一起運轉

16樓:

這算是物理題,你的所謂懸空不太清楚

如果你是那種從太空進入地球的話,然後懸空,由於有空氣阻力帶動(空氣跟隨地球自轉),你會被施加力直到跟地球自轉一樣。當你進入地球時在地面的位置和受空氣阻力後與地球自轉角速度一樣時在地面的位置是不同的。

如果你是從地面起飛,(用直公升飛機吧,比較容易理解)由於本身你在地球上就有乙個速度(我們不認為他有是因為我們把物體跟地面聯絡),所以你起飛後是不會改變位置的

就你補充的問題:

由於車和鳥無接觸,你的問題是鳥會不會撞上車窗,這個需要根據情況:

1.小鳥本來是不運動的(也就是和地面相對靜止),這時你讓他直接懸空飛入汽車內,那麼由於小車有運動(向前),那麼小鳥就會撞到車窗,因為並沒有物體對他施加力產生加速度讓鳥可以和汽車同速度。(事實上,如果汽車足夠長,由於汽車內空氣的運動和外界空氣的運動不一樣,所以小鳥進去是會有受力並且有加速度,如果車足夠長到讓小鳥受到的力的加速度將他拖到和汽車同速為止)

2.小鳥是從車上起飛的,也就是當汽車運動之後,小鳥垂直起飛,由於開始的時候小車對他有加速度,小鳥和車同樣具備速度,所以小鳥不會撞到車窗,因為他和汽車相對靜止。

其實這些你看了高一物理課本後,很容易就會理解了。

17樓:今年怪事多

原本飛機總是和地球一起運動的。如果要出現你所謂的懸空則飛機要逆地球自轉方向飛,由於空氣隨地球一起轉的,飛機也可以獲得公升力。所以飛機可以飛。

就像風洞裡的飛機一樣。但是如果人造衛星不動,地球動,它就不能飛。這兩個東西的原理不一樣。

小鳥會撞上汽車。

這兩個問題的參考系地球和汽車都不是慣性系,若以它們為參考系,物理定律不成立。物理定律成立的參考系為慣性系,非慣性系物理定律不成立。

1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自傳不會造成這類問題,物體具有慣性,會隨地球一起轉動

地球為什麼迴轉?

19樓:拓跋秀榮鞏寅

總的來說一句話:地球自轉是人踩出來的!

大家都知道人之所以可以走是因為鞋與地面有摩擦力,地球上所有人給地球的作用力的合力是向東的,所以地球就轉了起來,就像馬戲團裡踩大球的猴子一樣……所以說地球自轉是人踩轉的……也就是說人給地球的作用力摩擦力最終是克服地球上大氣層的空氣阻力做功,讓地球轉了起來……

為什麼所有人的合力會向東呢?答案要聯絡生物學……我們都知道生物有向性和趨性,人類也是一樣的,我們在下意識中都在往西走,這可能是生物磁場與地磁場之間的共鳴吧……

還有一點就是古代的人那麼少,地球轉的要慢一些嗎?答案是不會慢太多!因為我們在不斷的進化途中,生物向性在不斷衰退,人雖然多了,但合力的大小不會發生太大改變,但總會產生一些誤差,這就是為什麼在人類史上曆法的多種多樣、橫向與縱向的差異……

20樓:盈安青方瀾

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宇宙中的任何兩個物體之間都是在相互吸引的,它們之間的引力跟他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跟它們質量的乘積成正比.公式為f=gm1m2/r^2

,m1和m2是兩物體的質量,r是兩物體之間的距離,g為乙個常量,g=6.67×10^-11n*m^2/kg^2,雖然地球與太陽之間的距離很遠,但是它們的質量都很大,所以它們之間的引力就很大,有多大呢,可以將直徑為9000km的鋼住拉斷,所以地球就在太陽的引力充當向心力的情況下做近似的圓周運動!所以地球就會轉!

21樓:藺付友祭庚

地球公轉

是由於和太陽之間有萬有引力,自轉是由於向心力。怎麼說沒有外力呢,宇宙間力的存在方式有多種。並不是僅侷限在我們親眼看見,能十分清楚的感觸到的範圍。

為什麼地球會自轉,地球為什麼會自轉 自轉的原因

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呢?地球的自轉也是為了維持其固有形狀。為了不讓地球上的物質越吸越進,所以必須靠自轉來維持 地球形成時的角動量殘餘 地球為什麼會自轉 自轉的原因 陽在執行中捕獲了地球,地球產生公轉f和自轉f 如下圖 如果原始地球不存在自轉,地球公轉線速度f和地球赤道自轉線速度f是相等的。地球公轉軌道線...

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地球為什麼會自轉

關於地球自轉的各種理論目前都還是假說。考慮地球自轉的成因應該和地球公轉結合起來.在宇宙中沒有絕對靜止的物體,受到各種外力的大質量的天體為了保持自身運動的平衡性必然依靠自傳來維繫平衡性。小質量的粒子由於運動的速度極快,也必須依靠自傳來維繫自身運動的平衡。這一點可以參考陀螺的運動原理,自轉的物體在運動中...

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和公轉?

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宇宙中的任何兩個物體之間都是在相互吸引的,它們之間的引力跟他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跟它們質量的乘積成正比.公式為f gm1m2 r 2 m1和m2是兩物體的質量,r是兩物體之間的距離,g為乙個常量,g 6.67 10 11n m 2 kg 2,雖然地球與太陽之間的距離很遠,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