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隱翅蟲怎麼辦,家裡最近發現有隱翅蟲怎麼辦

2022-11-14 12:25:05 字數 2827 閱讀 2418

1樓:受語苼

隱翅蟲屬於昆蟲,可以引起隱翅蟲皮炎,要注意有隱翅蟲落在身上千萬不要拍,拍死以後身體釋放體液可以造成隱翅蟲皮炎

意見建議:預防隱翅蟲不屬於醫學範疇,可以使用窗紗,殺蟲劑等進行殺蟲。

家裡最近發現有隱翅蟲怎麼辦

2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滅除家裡的隱翅蟲方法:

1、「搞好環境衛生 ,消滅隱翅蟲」孳生地。裝置紗門紗窗 ,防止隱翅蟲侵入室內。

2、夜間室內盡量少開燈,特別是少開日光燈,關好紗窗。

3、保持室內清潔衛生,清掃衛生死角,盡量保持室內乾燥。

4、室內採取打藥水、電蚊香等辦法驅趕「蚊蟲」和「隱翅蟲」。

5、發現隱翅蟲落在**上 ,不要用手拍擊 ,應將蟲體打落在地 ,用腳踩死。

3樓:新樂星晨

買一瓶殺蟲劑,噴些就好了,噴的時候閉緊門窗,15到20分鐘開啟門窗,通風即可。

4樓:萬里伏

預防為主,方法前面的朋友都說了

5樓:跑的快摔的狠

搬家--!殺蟲劑能殺死麼?看看這種蟲子**在哪,一罐子殺蟲劑噴的它們媽都不認識。

家裡有大量隱翅蟲怎麼辦?

6樓:吾輩乃貓是也

養點蜘蛛和壁虎。^o^

7樓:小清高不是傲

晚上別開燈玩太久,而且冬天快到了應該沒有了吧

屋裡有隱翅蟲怎麼辦?

8樓:脂嗖咖左旋肉鹼咖啡

隱翅蟲是一種小甲蟲,體長0.6-0.8釐公尺,頭為黑色,胸部桔黃色,鞘翅平時覆蓋在前腹部。

晝伏夜出,白天棲居於潮濕的草地、腐木、陰溝、石頭下等陰暗處,夜間出來覓食,有向光性。當它夜晚爬上人體時,若用手拍打、揉搓,致蟲體被壓碎,隱翅蟲體內的強酸性毒...

房間裡有隱翅蟲,怎麼辦

9樓:湖南衛視芒果雲

專家教您怎樣遠離隱翅蟲的襲擊

10樓:t寶搜尋特效隱翅蟲蟄咬傷

隱翅蟲咬傷 蟄咬傷、爬傷造成的隱翅蟲皮炎,某寳有一種藥_搽用當天就能結痂消癢痛了,能算是隱翅蟲特_效藥了。

【某寳搜-特效隱翅蟲 】 ,就能找到了。純草藥的那個就是了~❤️

11樓:廣州柏鑫

不懂的人,不要亂說。敵敵畏。這麼毒性的東西,能亂用啊。

隱翅蟲,最怕風油精,一碰即死。所以你可以用噴壺裝上100ml的乾淨水,滴上3底風油精,如果面積較大。則多加水,也多滴一點風油精。

到處噴曬。平時關好門窗的紗布。如果在身上,不要直接拍打了。

吹走,再踩死

還有乙個預防方法。就是放著乙個開著蓋的風油精,揮發一點氣味在房間。 蟲子也主動離開。、

剛剛在家裡看見隱翅蟲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隱翅蟲為蟻形甲蟲,體長0.6-0.8釐公尺,頭、胸、腹部為黑色和橘紅色相間。

白天棲居於雜草石下,夜間活動,有趨光性,入室後在燈下飛行,當跌落、停歇在人體或桌面等物體下,被拍打或捏碎時,體液(ph=2)接觸**或由拍捏毒蟲的手帶至別處而引發接觸性皮炎。

一到夏天就會有一種可怕的蟲子出現,聽說被它的毒液沾到會長水皰,**會潰爛,它的毒液能致人死亡。其實這些都只是網友的誤傳,其實隱翅蟲的毒性不強,不會致死。

隱翅蟲又叫影子蟲,是一種小甲蟲 ,體長 0.6- 0.8釐公尺 ,頭為黑色 ,胸部桔黃色 ,鞘翅平時覆蓋在前腹部。

晝伏夜出 ,白天棲居於潮濕的草地、腐木、陰溝、石頭下等陰暗處 ,夜間出來覓食 ,有向光性。當它夜晚爬上人體時 ,若用手拍打、揉搓 ,致蟲體被壓碎 ,隱翅蟲體內的強酸性毒液流出 ,引起急性炎症反應 ,即「隱翅蟲皮炎」。

此病多見於夏秋季 ,雨後悶熱天氣尤多 ,**損害主要為紅斑、丘疹、水皰、膿疱、糜爛等。輕者患處有灼痛和微癢感 ,嚴重者區域性劇痛及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嘔吐等全身症狀。

為了不碰到隱翅蟲的毒液,大家最好不要打死它,不要和它有直接接觸。

現在還沒什麼有效的方法防治隱刺蟲

防治方法 :①搞好環境衛生 ,消滅隱翅蟲孳生地。裝置紗門紗窗 ,防止隱翅蟲侵入室內。

②發現隱翅蟲落在**上 ,不要用手拍擊 ,應將蟲體打落在地 ,用腳踩死。③若蟲體接觸過** ,應及時用肥皂清洗 ,然後塗 10% - 20%氨水 ,以便中和酸性毒液。若皮損處紅腫或糜爛 ,應用 1∶5000高錳酸鉀溶液濕敷 ,待滲液減少後塗氧化鋅油。

④口服撲爾敏 ,一天 3次 ,一次 4毫克 ( 1片 )。⑤如有發燒、頭痛、噁心、嘔吐等全身中毒症狀 ,應及時去醫院診治。

奉勸大家在「沁涼如水」的夏夜裡:1.盡量不要在野外或草地上活動,不得已時請穿著遮蔽性衣物或使用驅蟲液。

2.就寢時盡量開冷氣而不要開窗戶睡覺,若為響應節約能源,請使用蚊帳或儘量減少身體的曝露,以避免隱翅蟲侵襲。3.

盡量熄燈就寢,以免誘蟲犯罪。4.看到隱翅蟲停在**上時,請大發慈悲,千萬不能打死它,以免大量毒液濺出,最好用口將蟲子吹走即可,不要冒險。

如此才能遠離隱翅蟲的毒害,讓自己有乙個美好的夏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紗窗外面,你怕個毛,紗窗裡面的話,拿個東西消滅它,另外檢查其他紗窗是否開啟或者漏洞,屋裡各個角落有沒有同黨,一舉消滅。

14樓:晨曦中的雪花

紗窗外面就沒事,在裡面的話,買瓶黑旋風噴一噴就好了。

15樓:曉多少答多少

用殺蟲水噴就好了,周邊注意一下防蟲.

家裡為何會有隱翅蟲?如何防範與消滅?

被隱翅蟲咬了怎麼辦

我之前脖子也別感染過,是以塊紅腫,又癢有疼,之後是塗爐甘石洗液痊癒的,週期大概有兩個星期。挺痛苦的,你要做好準備。補充個知識 值得一提的是,毒隱翅蟲體外沒有毒腺,不會蜇人,但是它體內有毒液,後毒液才會流出來。如今這些因毒隱翅蟲導致的急性 炎症患者,基本上都是因為拍打毒隱翅蟲所造成的。醫生特別提醒,市...

家裡養狗,發現蜱蟲怎麼辦,在家裡發現了這種蟲子,身長2公釐,家中有養狗(每月定期體內外驅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需要怎麼清潔

從圖上看確實是蜱蟲 在狗狗身上長的而各種蟲子中蜱蟲算是比較麻煩的一種咯 很難徹底消滅掉 因為它會吸血而且吸嘴在狗狗 裡不易拔出 硬拔會殘留在 裡的,被叮咬後 上還會出現包 以前聽老一輩的說 用藥水浸泡 用驅蟲藥 用菸頭燙 用鑷子夾取 辦法有很多,但是不知道可行還是不可行,你去買一瓶那個犬蟲淨,上有賣...

家裡有蚰蜒怎麼辦啊,家裡發現蚰蜒怎麼辦

1 使用 殺蟲劑無論是蚰蜒還是其它蟲子,使用殺蟲劑絕對是最有效的,使用殺蟲劑對人體的健康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在廚房噴殺蟲劑的時候,最好把門窗都關上,噴完之後,要等1 2個小時之後再開啟廚房的門窗,進來就可以了。2 擺上一些驅蟲植物 驅蟲效果最好的就要屬萬壽菊,它雖然被用於裝飾,但它能夠吸收對人體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