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有響應速度嗎

2022-11-14 10:30:02 字數 1261 閱讀 1934

1樓:匿名使用者

視訊記憶體 響應速度

速度快 頻率 可以高

視訊記憶體速度

視訊記憶體的速度以ns(納秒)為計算單位,現在常見的視訊記憶體多在6ns—2ns之間,數字越**明顯存的速度越快,其對應的理論工作頻率可以通過公式:工作頻率(mhz)=1000/視訊記憶體速度(如果是ddr視訊記憶體,工作頻率(mhz)=1000/視訊記憶體速度x2)。例如5ns的視訊記憶體,工作頻率為1000/5=200mhz,如果ddr規格的話,那它的頻率為200x2=400mhz。

現在顯示卡主要都是使用ddr規格的視訊記憶體了。

下面列個納秒/頻率**作參考:

視訊記憶體速度 對應頻率 對應ddr頻率

6ns 166mhz 333mhz

5ns 200mhz 400mhz

4ns 250mhz 500mhz

3.6ns 278mhz 556mhz

3.3ns 300mhz 600mhz

2.8ns 360mhz 720mhz

2.2ns 450mhz 900mhz

2ns 500mhz 1000mhz

究竟顯示卡用多少ns的速度才夠呢?前面已經提到過,這些都取決於是什麼圖形處理晶元,ati和nvidia都會就各自的圖形處理晶元提供公版視訊記憶體頻率作為參考。如fx5200圖形晶元,公板的視訊記憶體頻率是400mhz,所以用5ns的ddr視訊記憶體就夠用了,如果是用6ns的話,我們就可以說這個卡用料是縮水了,如果是用的是3.

6ns或者2.8ns的話,那這顯示卡的超頻潛力就比較大。又比如radeon 9600pro的公板視訊記憶體頻率是600mhz,所以至少要搭配3.

3ns或者速度更快的視訊記憶體。其他型別顯示卡應該用什麼視訊記憶體也可以同樣參考相應的公板。

要想知道視訊記憶體用的是是多少ns的視訊記憶體,主要看視訊記憶體上面的編號,而且不同廠商的視訊記憶體晶元標識也略有不同,下面圖例說明:

上圖是tsop封裝的5ns的hynix視訊記憶體,看編號hy5du561622ct-5,編號最後的那個數字「5」就代表是5ns了。

上面是tsop封裝的4ns的hynix視訊記憶體,看編號hy5du281622dt-4s,編號最後的「4s」,其中「4」就代表是4ns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納秒 數字越低,速度越快!~

為什麼開環截止頻率低響應速度慢,開環截止頻率高低對控制系統有什麼影響

閉環頻率 特性與開環頻率特性密切相關,一般來說,開環截止頻率越小,閉環的內頻寬就越容 小,閉環的相位特性也會隨頻率增大而提前變差,所以響應速度會明顯變慢,具體的推導國內有位專家曾做過,我忘了叫什麼了,對系統頻寬很有研究。開環截止頻率高低對控制系統有什麼影響 控制系統截止頻率高 系統瞬態響應好,但穩定...

在音師傅上釋出需求靠譜麼,師傅的響應速度怎麼樣,我是YY主播

有搶單系統的,你需求一放上去就會有師傅去搶單的,所以速度應該是很快的,或者你也可以直接預約師傅啊,他不接單你就換乙個師傅再預約。還是自己學點基礎 那種基本是調都給錢的 在音師傅上釋出需求靠譜麼,師傅的響應速度怎麼樣,我是yy主播,經常有音效卡除錯的需要,但是我都是在直播 你不會是一天24小時都在直播...

顯示卡的好壞對電腦的速度影響大嗎,整合顯示卡影響電腦速度嗎 加獨立顯示卡會提高效能嗎

顯示卡的好壞對電腦執行速度的影響很大的,特別是玩遊戲或者繪圖時。選擇顯示卡的時候可以參考下面的方法 雙擊開啟gpu z進行檢視 看顯示卡效能主要看 核心 gpu代號 流處理器 渲染器數量 視訊記憶體型別 視訊記憶體位寬 當前核心頻率,核心是指顯示卡晶元的核心 流處理器數量直接影響處理能力強弱,數量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