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增強脾胃功能,如何增強脾胃功能啊?

2022-11-14 01:15:06 字數 2410 閱讀 3379

1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 的朋友,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外,寒涼食品最好少吃。在補品上西洋參最好不要吃。下面介紹幾個食療方子,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脾胃虛寒食療方

胡椒豬肚湯

〖 來 源 〗: 民間藥膳方

〖 原 料 〗: 胡椒12克,豬肚1個(約600克),蜜棗5枚。

〖 做 法 〗: 豬肚用生粉、鹽擦洗內外,洗淨。將胡椒放入豬肚內,用線縫合,與蜜棗一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3小時,調味後,飲湯吃豬肚、蜜棗。

〖 功 效 〗: 溫中健脾、散寒止痛。用於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屬脾胃虛寒者,症見胃脘冷痛、喜溫喜按、腹脹欲嘔、四肢不溫、形寒怕冷者。

附:其他相關食療方

1、糯公尺500克,淮山藥50克,共炒熟,研成細末,每早晨用小半碗,加白糖、胡椒末少許,開水沖服。可治脾胃虛寒,久瀉,飲食減少。

2、鰱魚一條去鱗、鰓及腸雜,切片,乾薑6克,食鹽適量,同煮熟食用,有溫補脾胃之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寒,食慾不振等症。

3、羊肉50克煮熟,加入豆腐200克,生薑15克,適量食鹽調味食用,適用於月經不調、脾胃虛寒。

4、治老年人脾胃虛寒、反胃食少、嘔吐清水、腹痛洩瀉以及肺寒喘咳:鮮生薑10克切片,大棗5枚,粳公尺150克,同煮粥,適量油鹽調味佐膳。

5、生薑粥:鮮生薑5-10克切片,大棗2-5枚,粳公尺100-150克,同煮粥,用適量油鹽調味食用。有暖脾養胃,祛風散寒功效,適用於病後或老年人脾胃虛寒,反胃食少,嘔吐清水,腹痛洩瀉,頭痛鼻塞,以及慢性支氣管炎肺寒喘咳。

若用於風寒感冒則去大棗,加入蔥白3根。

脾胃氣虛食療方-茯苓大棗山藥粥 背景 白色淺粉淺綠 字型大小 101214

〖 原 料 〗: 獲苓20克,大棗10克,山藥20克,粳公尺50克,紅糖適量。

〖 做 法 〗: 大棗去核,與茯苓、山藥、粳公尺同煮成粥,加適量紅糖調味即可。

〖 用 法 〗: 分3次佐餐食用。

〖 作 用 〗: 健運脾胃,滲濕止瀉。小兒脾胃氣虛、食少便溏、體倦乏力者可經常食用。

〖 評 注 〗: 茯苓甘平,淡滲利水去溼,補脾益胃,與山藥、大棗佐用,藥性平和,滋補脾胃,除濕止瀉之功更著。

附:其他相關食療方

1、治脾胃氣虛、術後體弱、飲食欠佳:胡蘿蔔500克,生魚1條 (約300克),豬瘦肉100克,紅棗10枚,陳皮1片。將全部用料放入鍋內,武火煮沸後,文火煲半小時,調味佐膳。

2、參棗糯公尺飯:糯公尺250克加適量水,蒸成飯,倒扣盤中;黨參、大棗鋪在糯公尺飯上面,藥汁中加入白糖50克煎濃汁倒在糯公尺飯上即可食用。有健脾益氣作用,適用於體虛氣弱,乏力倦怠,心悸失眠,食慾不振,便溏浮腫等症。

2樓:

說那麼多幹嗎 用山查泡水長服即可

如何增強脾胃功能啊?

3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症狀主要是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導致有關係建議健脾和胃,消食導滯可以中藥調理,香砂六君子湯加減保持心情舒暢。

怎樣增強脾和胃的吸收運化功能

4樓:養生使人變帥

脾為後天之本,乙個地方經常按摩助脾運化,健脾和胃

如何提高我的腸胃吸收功能?

5樓:2分鐘瑜伽

這年頭,患上個不痛不癢的腸胃病已經不是什麼罕見的事,平時需要小心翼翼的伺候著,但國慶剛不是放假了好幾天,嘴癮上來了,吃的稍微多了一點,這不剛收假腸胃病又鬧了起來,腸胃不好、積食試試這樣緩解。

6樓:世智若雨

建議積極服用乳酸菌素片和乳酶生片來調理腸胃,再積極營養和休息,還要適當進行運動鍛鍊,慢慢情況就會改善了.

腸胃,一般指消化系統的胃和小腸、大腸部分,是消化最重要的器官。

7樓:蓑笠甕_釣魚

要提高腸胃吸收功能可以這樣;

1.盡量把入口的食品物,用你的牙齒咬磨細碎(那腸胃的工作就輕鬆了,吸收更好了!)

2.腸胃如果不是很好,盡量少吃或不吃堅果一類硬的食品.而要多吃軟的稀的食品.

3.平時要少量多餐(決不可暴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特別是蘋果!

4.早晚喝各一杯溫蜂蜜茶.

5.睡前可用掌心畫圈式按磨腹部正反各二十下(可幫助腸胃蠕動)

8樓:匿名使用者

胃泰散就不錯…幾個療程就可以改變腸胃吸收了。

平時注意不要亂吃東西。

少吃辣的。多次水果

這個需要調理。

怎樣才能增強脾胃消化功能?謝謝!

9樓:長興小惠

買些淮山藥,打粉煮粥吃,堅持倆月你肯定身體棒棒,其實有個倆周就有效果了,每天一兩碗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甘草泡藥酒喝,甘草味甜,入脾經,補脾陽。

脾陽旺,飲食自然健旺。

怎樣改善脾功能?如何改善脾胃功能?

在中醫學上,有 脾胃為後天之本 的說法,意思是說,脾胃是人生存的根本保證,脾胃是人體能量的發源地,具備人體整個的消化吸收功能。在人體內,脾胃管著能量的吸收和分配,所以脾胃一旦不好,人體就不能夠有足夠的 能量 導致人體的器官的運作和代謝減緩,工作效率也隨之降低,長期下去五臟六腑都會受到嚴重的損害,從而...

如何增強腕力?怎樣增強腕力

由易到難分為 一 提重物。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提東西的運動,這些看似好像對腕力沒有什麼關係,其實不然,提高自己的握力是為將來發展強大的腕力的基礎。二 指臥撐。用十個指頭著地的方法做俯臥撐。這是鍛鍊握力和腕力的第一步。在這一環節上堅持的時間越長效果會越好。三 單槓懸垂。時間越長握力越大。四 卷 千斤腕 就...

脾胃虛如何調理好,脾胃虛弱該怎樣改善?

1 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 適當的體育鍛煉能增加人體的胃腸功能,使胃腸蠕動加強,消化液分泌增加,促進食物的消化和營養成分的吸收,並能改善胃腸道本身的血液迴圈,促進其新陳代謝,推遲消化系統的老化。2 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 積極向上 輕鬆樂觀的情緒可以使人體陰陽平衡 氣血暢通 神志清楚,使身體保持健康狀態或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