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三角啟動u1和w2必須是一相嗎

2022-11-13 18:30:06 字數 2917 閱讀 41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u1可以連線到v1 v2 w1 w2都可以。只要你保證三相首尾相連。

沒有說u相的首端非要跟w相的尾端相連線。以上原則上是這樣,但是實際呢,雖然沒有說一定要有序的三相首尾相連,但考慮到兩個因素,要u1和w2相接。1、電機生產要有個統一,方便電機接線盒的連線片進行連線。

2、轉向,這一點非常重要,特別在自動化工廠,幾百個電機都要試正反轉,試到轉向錯了,要改,那麼不知道要改到猴年馬月了。只要u1和w2接在黃色相線,v1和u2接在綠色相線,w1和v2接在紅色相線,這樣就正轉。

2樓:吉祥如意

原則上u相的首端u1不必非要跟w相的尾端w2相連線。u1可以連線到v1、v2、w1、w2都可以。只要保證三相首尾相連。

但是實際上,雖然沒有說一定要有序的三相首尾相連,但考慮到兩個因素,要u1和w2相接。

1、電機生產要有個統一,方便電機接線盒的連線片進行連線。

2、轉向,多台電動機一起執行保證轉向一致,只要u1和w2接在黃色相線,v1和u2接在綠色相線,w1和v2接在紅色相線,這樣就正轉。

電機星型接法和三角形接法區別:

三角形接線時,三相電機每乙個繞組承受線電壓(380v),而星形接線時,電機每一承受相電壓(220v)。在電機功率相同的情況,角線電機的繞組電流較星接電機電流小。

當電機接成y型(星型)執行時起動轉矩僅是三角形接法的一半,但電流僅僅是三角形起動的三分之一左右。三角形起動時電流是額定電流的4-7倍,但轉矩大。轉速是一樣的,但轉矩不一樣。

三角形接法指將各相繞組依次首尾相連,並將每個相連的點引出,作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三角形接法時電機相電壓等於線電壓;線電流等於根號3倍的相電流。

星形接法是指將各相繞組的一端都接在一點上,而它們的另一端作為引出線,分別為三個相線。星形接時,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而線電流等於相電流。

星形接法由於起輸出功率小,常用於小功率,大扭矩電機,或功率較大的電機起步時候用,這樣對機器損耗較小,正常工作後再換用三角形接法。這就是常常說到的星——三角啟動。

星三角啟動電機啟動反轉 必須同時倒兩對線,有三種接法: (一)u1

3樓:

當然是廠家對了!你這樣想,如果只是三角啟動有連線片的話,對調了v1w1,那麼u2v2也跟著對調了!因為6個接線端子是這樣分布的,上面三根從左到右是u1v1w1,下面一排三根從左到右則是w2u2v2!

4樓:小思緒飄

a相u1w2

b相v1u2

c相w1v2

然後換相,你應該明白了。

5樓:方君焊割

看不懂你說的對調是啥意思,畫個圖看看不,星三角轉換是很簡單的啊,

我有個星三角啟動電箱,u1v1w1不動,u2v2w2之間能隨便接嗎?後果是怎麼樣

6樓:後山蘭

不能,隨便動的話當轉到三角行執行時會造成短路!

7樓:匿名使用者

接錯電機就會反轉,在把這三個線中兩個線交換一下就好了。

星三角降壓啟動u1v1w1一般接主接觸器!u1v1w1接到星型接觸器能正常執行嗎?

8樓:佔荃

第乙個交流接觸器輸出u1 v1 w1接在電機的u1 v1 w1上,第二個交流接觸器輸出u2 v2 w2上就好了,關於倒電機方向,第乙個交流接觸器輸出u1 v1 倒換,第二個交流接觸器輸出u2 v2 也同時倒換就行了。原理告訴你:星線啟動時km1和km3吸合,形成星型啟動,這時電機每相繞組電壓是210v左右,所以降壓。

一定時間後km3釋放,km2吸合,這時電機每相繞組電壓是380v,全壓運轉。也就是三角型時電機的a b c三個繞組6個頭每個繞組的兩端都要有380v電壓。

9樓:弗棟

根據電機的功率來選擇,你沒有說出電機的功率,所以不能明確告訴你答案。

星三角降壓啟動定子6根線。u1 ,v1. w1 與u2,v2.

w2順序不能接反的。接反了造成不能正常啟動,或者電動機啟動短路。可以把u2,v2.

w2接入封星接觸器,u1 ,v1. w1接入主接觸器。這樣當主接觸器和角形接觸器閉合時,u1、w2閉合,v1、u2閉合,w1、v2u閉合。

一台75kw的引風機,星三角啟動,有六根電機線,u1,v1,w1,u2,v2,w2,現在我想用變頻器來啟動,

10樓:

用變頻器來啟動接線:u1w2 v1u2 w1v2。兩根接到一起就可以了。

變頻器輸出端不用加兩個接觸器,可直接接到變頻器三相輸出端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稍有不慎就會燒電機和變頻器。所有接觸器不用,只需分別把u1-w2、v1-u2、w1-v2短接,把變頻器輸出分別接在u1、v1、w1上,短接可在電機接線盒內完成,三根線就夠了。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用變頻器了,就用不著接觸器了,電機直接接成△接法就可以了。

在看不到接線盒裡面的標識字母時如何檢測出星三角降壓啟動電機的六根線u1、u2、v1、v2、w1、w2??

13樓:藺辭

如果你說的接線盒為電動機接線盒。因為每個電機有六個接線柱。其中兩個接線柱相同為一繞組,共三個繞組。

一組兩個接線柱接到不同的兩個相序上。假設六個接線柱分別為a1,a2,b1,b2,c1,c2。a1接u1,a2接v2,b1接v1,b2接w2,c1接w1,c2接u2,再在電氣櫃中控制u2,v2,w2的接線方式就可以實現實現星三角啟動了。

若電機轉向為反向。將u1,v1對調u2,v2對調。

14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 你開玩笑的吧 這不是電工考初級證就會考到的判斷頭尾麼

什麼是三相電機星三角,星三角有什麼區別

分星三角接法的電機就是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國家規定3kw以下採用星形接法,4kw以上採用三角形的接法,如何確定電動機適合哪種接法?那星 三角形接法到底有哪些區別?確定三相電機的接法除了上面的硬性規定以外,一般在三相電機銘牌中會標註出電機的接法,也就是說三相電機在出廠的時候已經定好了接法,如圖所示,圖中...

誰能畫出星三角啟動的電路圖!接觸器線圈和時間繼電器線圈電壓不一樣

使用電源接觸器 就是始終都要工作的那個接觸器 的常開觸點來控制時間繼電器線圈電源即可 其它線路不需要更改 角型接觸器和星型接觸器必須互鎖 就是把紅框裡的改為紅線所示單獨連線時間繼電器電源 如果你的接觸器是380v的,那就在圖中km1 km2 km3與n線相連的那一端改為連線至另外一根火線就可以了 在...

星三角啟動,如果把km2 右邊的那接觸器 現在是1接1線,2接2,3接3 如果項線對調,1接

能反轉,但bai 啟動電流將du 會成倍的增大zhi 嚴重的違背是 星三角啟動 dao 的目的!送電開回始答 是星接法,電機運轉。達到轉送時變換為三角運轉,但運動方向轉變,電機電流會突然增大並停車反轉!比較危險的行為!有點類似於,一輛汽車在向前行駛時突然換成倒檔!個人認為能,但是把km2兩端的線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