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樹脂塗料的內牆塗料,合成樹脂乳液內牆塗料(乳膠漆)有哪些特點和種類

2022-11-11 02:35:03 字數 1772 閱讀 6540

1樓:卡卡和小貓

主要組成合成樹脂乳液內牆塗料又稱內牆乳膠漆。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與顏料、體質顏料及各種助劑配製而成。

主要特性 漆膜具有良好的耐水性、耐鹼性、耐洗刷性、防霉性。色彩柔和,易於翻新,令裝飾性牆體歷久如新。

主要用途 室內新舊灰泥、砂漿、混凝土等材質的牆體塗裝。

執行標準 gb/t 9756-2001

基本引數 顏 色 多種適宜的色彩(參考色卡)

光 澤 絲光、柔光、半光、啞光

乾燥時間 表幹≤2h

耐洗刷性 優等品1000次、一等品500次、 合格品200次

理論耗漆量 8~10m2/公斤/道

施工參考 用10~20%清水稀釋,徹底攪勻,刷、輥或噴塗均可。施工完畢,用清水洗工具。施工環境要求,溫度不低於10℃,濕度不高於85%。

表面處理 應平整,光滑,乾燥,無裂縫。

建議塗裝

道 數 1~2道抗鹼底漆,再塗2~3道內牆乳膠漆。

復塗間隔

時 間 2h以上(25℃,50%相對濕度)

配套用漆 抗鹼底漆

儲存期限 貯存於陰涼乾爽處6個月。過期可按質量標準檢驗,如符合要求仍可使用。

備 注 包裝規格:25㎏、6㎏等。

2樓:晨光塗料

以合成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稱為合成樹脂塗料。一般合成樹脂塗料是由丙烯酸共聚物為主要組成部分,例如晨光乳膠漆是由丙烯酸合成樹脂,顏填料,各類助劑構成的,是一種水溶性的環保塗料。

合成樹脂乳液內牆塗料(乳膠漆)有哪些特點和種類

3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即是乳液性塗料,按照基材的不同,分為聚醋酸乙烯乳液和丙烯酸乳液兩大類。

1、聚醋酸乙烯類乳液是以醋酸乙烯為單體,水為分散介質,進行乳液聚合而得。具有以下的特點:(1)對多孔性材料如木材、紙張、棉布、皮革、陶瓷等有很強的粘合力,初始粘接強度較高;(2)能夠室溫固化,固化速度較快;(3)膠膜無色透明,不汙染被粘物,便於加工;(4)以水為分散介質,不燃燒,不含有毒氣體,不汙染環境,安全無害;(5)單組份粘稠液體,使用方便,清洗容易;(6)固化後膠膜有一定的韌性,耐稀酸、耐稀鹼、耐油;(7)**低廉,用途較廣泛;(8)儲存期較長,可達一年以上;(9)耐水性差,尤其不耐沸水;(10)易吸濕,潮濕環境容易開膠,不耐久;(11)耐熱性差,固化後膠層具有熱塑性,軟化點低,隨著溫度公升高,強度急劇下降,也容易出現蠕變現象;(12)耐凍融性差,-5℃以下會凍結,會使乳液受到破壞。

2、丙烯酸乳液常見的有純丙乳液與苯丙乳液。

純丙乳液構成組份:多種丙烯酸,甲基丙烯酸,甲基丙烯酸甲酯類以及功能性助劑多元聚,通過優化工藝共聚而成的乳液。效能特徵:

粒徑細,高光澤。優良的耐候性,優良的抗回粘性,具有廣泛的適用性。因此純丙塗料的耐候性十分優異。

尤其耐老化性和保色保光及耐粘性能優勢突出。純丙塗料是目前較為高檔的水性塗料。

苯丙乳液構成成分:由苯乙烯和丙烯酸脂聚合而成。效能特點:附著力好,膠膜透明,耐水、耐油、耐熱、耐老化性、耐水性、耐鹼性能良好。

兩者的區別:首先,在**方面,由於原材料的不同導致純丙乳液的**較苯丙乳液更高一些。再次,在效能方面,苯丙乳液屬於乳白色液體,帶藍光。

主要是以水作為介質,固體含量40~50%,粘度80~2000mpa•s,單體殘留量0.5%,略鹼性。在效能方面,其附著力好,膠膜透明,具有良好的耐水、耐油、耐熱、耐老化效能。

純丙乳液是透明或是乳白略帶藍色粘稠液體,顏色根據不同的廠家製作工藝不同而不同,粒徑細,高光澤,優良的耐候性,優良的抗回粘性,具有廣泛的適用性。苯丙乳液耐水性、耐鹼性優於純丙乳液,而純丙乳液耐老化性更強。

合成樹脂瓦和彩鋼瓦有何區別,ASA合成樹脂瓦與彩鋼瓦有什麼區別

合成樹脂瓦,防腐,壽命長,適合於化工廠,環境惡劣,高,彩鋼瓦氟碳漆兩年就腐蝕了,普遍都用這個,便宜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asa 合成樹脂瓦是國家大力倡導 與推廣的新一代輕型環保建築材料,產品環保 節能並可再生利用,其獨特的效能優勢贏得了建築界人士的普遍關注與認可,產品市場甚為廣闊。其運用高新化...

你們用過ASA合成樹脂瓦嗎,質量好嗎

asa合成樹脂瓦選用超耐候性工程樹脂asa和pvc雙層共擠成型。是以現代工藝技術以仿古型設計構造成。其主要分為上下兩層 上層為抗老化層,是由0.2mm厚的asa樹脂材料覆蓋合成。下層為抗衝擊 耐腐蝕層,是由2.8mm厚的pvc化工材料及另外一些補助材料組成共擠合成。它最突出的特點是色彩豐富並經久不褪...

合成樹脂瓦用什麼膠粘合,修補樹脂瓦用什麼膠水好?

你好,合成樹脂瓦應該是用釘釘在屋面上的,規格 691mm 3000mm 2平方公尺 張 重量 千克 平方公尺。厚度 適用溫度 50 70 一 耐候卓越 使用壽命不低於五十年。採用獨特的超耐候抗老化配方設計,經實踐驗證 在俄羅斯 中國大陸內地 東南沿海 東南亞等各種氣候條件下,均表現出良好的適用。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