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留守兒童的調查問卷,關於留守兒童的調查問卷

2022-11-10 21:25:05 字數 3033 閱讀 5112

1樓:匿名使用者

留守兒童調查問卷

親愛的同學:

你好!這是乙份有關留守兒童的目前狀況的問卷調查.你的意見相當寶貴,

就你的個人情況和感受如實填答.此問卷不記姓名,調查結果僅供學術研究使用,絕對保密,謝謝參與!

1、父母外出打工,你和誰生活在一起? ( )

a (外)祖父母 b 親戚 c 其他人 d 自己住

2、和他們生活在一起,平時是否和他們有矛盾? ( )

a 經常有 b 偶爾有 c 幾乎沒有 d 沒有

3、平時和他們有矛盾時,你怎樣處理? ( )

a 吵架 b 悶不吭聲 c 向父母訴苦 d 採取某種行為發洩

4、平時你是否有零花錢? ( )

a 有 b 沒有

5、每個月生活費是多少?( )

a 少於50 b 50 c 100 d 100以上

6、是否明白父母外出打工的原因? ( )

a 明白 b 不明白

7、父母外出打工,你想不想和他們住在一起? ( )

a 想 b 不想

8、你多久和父母聯絡一次? ( )

a 平均一週一次 b 平均每月一次 c 不定時的經常聯絡 d 很少聯絡

9、你是否擔心父母在外打工的人生安全? ( )

a很擔心 b有點擔心 c不擔心

10、你父母在外打工,多久回來一次? ( )

a 乙個月 b半年 c一年 d.一年以上

11、平時學習上是否有困難? ( )

a 有 b 沒有

12、如果遇到困難,你會採取什麼方式解決? ( )

a 求助老師 b 求助同學 c 求助親戚 d 自己解決

13、如果考試沒考好,大多情況下,你認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 )

a自己平時不夠努力 b沒有老師或家長指導

c客觀原因 d自己本來就不行

14、如果因為做錯一點小事而被老師和家長批評,你會怎麼做? ( )

a承認錯誤,下次不再犯 b有點氣憤,但只在心裡想

c無所謂,聽完就算 d當面頂撞,對著幹

15、你在學校裡,和你玩得好的同學多不多? ( )

a 很多 b 一般 c 很少 d 沒有

16、 每天是否按時吃飯?( )

a 按時 b 不按時

17、午飯是否葷素搭配?( )

a 葷多素少 b 葷少素多 c 全是素的 d 全是葷的

18、是否經常吃到新鮮水果?( )

a 經常吃到 b 偶爾吃到 c基本吃不到

19、平時經常生病嗎?( )

a 經常生病 b 偶爾生病 c 不生病

20、你平時做家務嗎?( )

a 經常做 b 偶爾做 c 不做

21、會做飯,洗衣服嗎?( )

a 會做飯,不會洗衣服 b 會洗衣服,不會做飯

c 兩個都會 d 兩個都不會

22、平時有時間玩嗎?( )

a 有 b 沒有

23、你覺得身邊的人關心你嗎?( )

a 很關心 b 很少關心 c 不關心

24、父母不在身邊,你覺得自己性格變了嗎?( )

a 變了 b 沒變

25、你覺得學校,社會對你的關心程度如何?( )

a很關心 b很少關心 c不關心

本問卷到此結束,謝謝參與!

2樓:

qq.com/中的http://user.

裡面有我的參考建議。

talent yang

留守兒童心理健康調查問卷(100小學生)

3樓:諦聽者

我是一名心理師,我來做分析吧。

第一、七個問題,是樣本的採集,這個採集是用來區別我們調查物件的型別。可以讓我們詳細區分調查的細微的差別。

第二、四、五個問題,其實是對孩子親密關係和社會支援的調查。當孩子們傾訴物件以兄弟姐妹為多數時,父母是第二高,雖然和兄弟姐妹差了很多,但考慮到父母外出工作的這種因素,可以證明在孩子們的需求中,最需要的是親情。

第三、六個問題,對父母沒說過我愛你的占多數,表明了孩子對情感、親情還沒有形成比較明確的意識感受。離開父母很難受,或者雖然很依賴父母,但卻還沒有學會用有清楚的意識去表達,同時在表達方式上也沒有學習到。

第八個問題,涉及的是孩子的成長,同時我也必須指出,這份調查對孩子有暗示作用,教會了孩子們一些東西。

另外,不知道您調查孩子的年齡分布是怎麼樣的?城鄉差別大不大?這也是很重要的相關因素。

您還可以從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的角度新增、豐富一些分析。加油。

回答請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們,大多不缺乏物質上的東西,凡想得到的基本都能得到,有時還是很輕易就得到了,到他們精神上缺乏的太多太多,尤其是在成長的路上,缺少父母的陪伴,缺少乙個人給他們前進的動力與勇氣,造成了心理的脆弱,在我們感嘆社會如何給孩子太大壓力的時候,為什麼不從父母這裡著手教會孩子如何承接生活中的挫折,那樣很多悲劇就不會重演!

5樓:匿名使用者

還原孩子原始的自我吧,不要搞這麼多稀奇古怪的問題了,給孩子乙份健康和自由!

農村「留守兒童」調查報告,有關農村留守兒童的社會實踐調查報告,三千字左右

大規模的人口流動形成了乙個特殊群體 留守兒童。父母外出打工後,孩子留在了家中 主要在農村 他們被稱為留守兒童。由於地理和歷史等原因,我國不同區域的經濟發展很不平衡,農村人地矛盾尖銳。在市場經濟迅猛發展的推動下,大量農村剩余勞動力為改變生存狀況外出務工,其中大部分為夫妻一同外出,因經濟等原因無法將子女...

關於老人跌倒扶不扶的調查問卷

看我有沒有沒買 見義勇為 的保險。你可以做個問卷發到群裡 論壇這種地方,回答的人會更多哦 這是建議,可以用表單大師做。關於老人跌倒扶不扶的調查報告 我會先觀察周遭的情況,如果圍觀群眾比較多的話,如果沒人扶我會扶,因為起碼有證人在,老人不會再光天化日之下訛錢的。嗯,建議你用表單大師做個問卷放到論壇 群...

調查問卷關於您對網路文學的看法

我覺得網路文學 也一定要尊重著作權!網路文學也可以說是現代文學的組成部分 不能全盤否定 但它也有一定的漂浮性與虛幻性,讓人容易沉迷其中 總之,對待網路文學須謹慎,不能持排斥態度,也不能讓它模糊雙眼 求一篇關於網路文學閱讀與欣賞選修課的學習小結 急急急 樓主可以參考 網路文學十年盤點 網文十年十書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