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字頭下面「金」「欠」這字怎么拼

2022-11-08 22:10:02 字數 2331 閱讀 7351

1樓:匿名使用者

嶔 (1)

嶔 qīn

(2)山勢高峻,高險 [high and steep]嘉曾氏之歸耕兮,慕歷阪之嶔崟。――張衡《思玄賦》

其嶔然相累而下者,若牛馬之飲於溪。――柳宗元《鈷鉧潭西小丘記》

(3)又如:嶔岑(高峻);嶔崖(高險的山崖);嶔崟(山高的樣子);嶔崎(形容山高峻)

(4)傾斜 [oblique]。如:嶔斜;嶔嶔;嶔巖嶔 (嶔)

qīn ㄑㄧㄣˉ

小而高的山。

〔~崎〕a.山高峻的樣子;b.形容品格特異,不同於眾。

鄭碼:llpr,u:5d5a,gbk:8dc2筆畫數:12,部首:山,筆順編號:252311153534

2樓:匿名使用者

嶔 拼音:qīn 簡體字:嶔

部首:山,部外筆畫:12,總筆畫:15

五筆86&98:mqqw 倉頡:ucno筆順編號:252341124313534 四角號碼:2218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5d94

基本字義

● 嶔qīnㄑㄧㄣˉ

◎ 見「嶔」。

3樓:青出於藍勝於

● 嶔qīn

◎ 見「嶔」。

山字頭 下面左邊乙個 金字旁 右邊乙個欠 念什麼

4樓:

"山字頭 下面bai左邊一du個 金字旁 右邊乙個欠"組成的zhi字dao"嶔"注音、諧音及含義內如下:

【注音】容qīn

【諧音】音同「親人」的「親」、「侵入」的「侵」。

【含義】

1. 高而峻險。

例句:▶ 《文選‧木華〈海賦〉》: 「若乃巖坻之隈, 沙石之嶔, 毛翼產鷇, 剖卵成禽。」

▶ 李善 注: 「嶔, 沙石嶔岑也。」

2. 傾斜,同「 嶔斜 」。

例句:▶ 嶔巖聳立,蔚為壯觀。

5樓:匿名使用者

嶔念qin 一聲

山勢高峻,高險

小而高的山。

山字頭下面乙個金乙個欠

6樓:匿名使用者

山字頭下面乙個金乙個欠,是嶔字。

拼音:qīn

釋義;〔~崎〕a.山高峻的樣子;b.形容品格特異,不同於眾;小而高的山。

山字頭下面乙個金字旁乙個欠讀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嶔偏旁:山

拼音:[qīn]

釋義:1.〔~崎〕a.山高峻的樣子;b.形容品格特異,不同於眾。2. 小而高的山。

8樓:旅星菱張悌

山字頭乙個金字旁乙個欠嶔拼

音qīn部首

山筆畫12

五筆mqqw

基本釋義

1.〔~崎〕a.山高峻的樣子;b.形容品格特異,不同於眾。

2.小而高的山。

山字頭下面乙個金是什麼字

9樓:he**en甘之如飴

崟 拼音:yín  注音:ㄧㄣˊ

部首:山,部外筆畫:8,總筆畫:11

五筆86&98:mqf  倉頡:uc  鄭碼:llp筆順編號:25234112431  四角號碼:22109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5d1f

基本字義

● 崟yín ㄧㄣˊ

◎ 〕a.形容高聳,如「狀貌~兮峨峨」;b.形容茂盛,如「叢林兮~」.

◎ 〔嶔~〕見「嶔」.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 yín 形容高聳,如「狀貌~~兮峨峨」

山字頭下面乙個金字讀什麼字

11樓:若雨繁花開

崟[yín]

[字義]:

1.〔~~〕a.形容高聳,如「狀貌~~兮峨峨」;b.形容茂盛,如「叢林兮~~」。2.〔嶔~〕見「嶔」。

乙個金字旁,右邊乙個欠字怎麼讀?

12樓:eunice瑜

qin 欽

欽拼音:qīn

注音:ㄑㄧㄣ [1]

簡體部首:釒,部外筆畫:4,總筆畫:9

繁體部首;金

山字旁邊乙個欠

13樓:只剩腦袋

「㰞」字的【字海】釋義

同【嗤】字。

14樓:愛吼歌的瘋子

山是土,故答案為坎。

這是我猜的

廣字頭下面山字是什麼字,廣字頭下面乙個山字是什麼字

找不到 廣字頭下面乙個山 的字!問的可能是 疝 疝 sh n 部首 疒 筆畫數 8 疝是一種病,某一臟器通過周圍組織較薄弱的地方而隆起 疝氣 通常指腹股溝部的疝。亦稱 小腸串氣 心腹氣痛 epigasteric pain 疝,腹痛也。從疒,山聲。說文 腹痛不得大小便,病名曰疝。素問 長俠節論 五藏六...

山字頭加宗讀什麼字,山字頭 下面乙個宗是什麼字

這個字是 崇 讀音 ch ng 部首 山 五筆 mpfi 崇拼音 ch ng 簡體部首 山五筆 mpfi 總筆畫 11筆順編碼 丨 丨丶丶 一一丨 丶 解釋 1.高 山峻嶺。高。論閎議 指高出一般人的討論。亦作 崇論巨集議 2.尊重,推重 敬。拜。尚。推 尊 3.古同 終 終了。4.充,充滿 酒於觴...

草字頭,下面旁字,這讀什麼字,草字頭,下面乙個旁字,這讀什麼字

牛蒡的纖維可以促進大腸蠕動,幫助排便,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毒素 廢物在體內積存,達到預防中風和防治胃癌 子宮癌的功效。西醫認為它除了具有利尿 消積 祛痰止洩等藥理作用外,還用於便秘 高血壓 高膽固醇症的食療。中醫認為有疏風散熱 宣肺透疹 解毒利咽等功效。可用於風熱感冒 咳嗽痰多 麻疹風疹 咽喉腫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