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枚五銖古幣,我有乙個兩個字的古錢幣,是象形文本。看不懂!好像是五銖。大概是漢代的,你們有它的答案嗎值多少錢

2022-11-08 08:30:04 字數 2001 閱讀 4587

1樓:dt遊俠

五銖錢分好多種類,不知你的五銖錢是哪一種。太和五銖小平小樣 200元 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九年鑄,錢文方折篆體,因許民間自鑄,故銅質雜,大小不一,大者徑2.5cm,重3.

4克,小者徑2cm,重2.5克。由於鑄行有限,故傳世,出土均少。.

太和五銖小平小樣 200元

太和五銖小平 300元

太和五銖雙點太 800元

永安五銖背「土」 400元 北魏孝莊帝永安二年聽民與官鑄,銅材,大小不一,錢文永安二字接郭,五字連內郭,徑2.5cm,重5.5克,輕小者1.

8cm,重僅2克,背有四出紋,土字者少見。

永安五銖小平光背 15元

永安五銖背四出 50元

常平五銖小平光背 15元 北齊文宣帝天保四年鑄,錢文篆書直讀,筆劃圓潤,平字第一筆與內郭合成一線,徑2.5cm,重3.5---4.

2克。後期所鑄較前期粗糙,更有雜鉛錫薄錢。.

五銖隋鑄大樣 10元 隋高祖開皇元年始鑄。青銅、白銅、製作多精整,寬緣,穿右有一直劃與「五」字相連。

五銖隋鑄小平 3元

五銖異品小平 250元 公元581年楊堅代北周稱帝,國號隋,開皇元年始鑄,又叫開皇五銖。錢文篆書,外郭較寬內郭,唯五字左側多一豎劃,徑2.4cm,重3克上下,後楊嗣位,朝政腐敗,物價飛漲。

直至斗公尺千錢。

五五銖銖傳形複式 400元

五銖小平直讀 2500元

五銖鐵質四出 5元

五銖小平傳形 25元

五銖小平普品 1.5元

五銖陳文帝小型 10元

五銖陳文帝小平雙星 60元

五銖陳文帝小平 20元

直百五銖背「為」 80元

2樓:龍之逆鱗晴天

你能上個圖麼?五銖多是普錢,多在一塊左右,而且**上論斤賣的也不在少數,估計你應是個初藏者,最好先買本書看一下,其實dt遊俠給你的資料可能有些深奧,最好是能按圖索驥

3樓:家如雲

五銖錢種類很多,你可以放在**上賣

請問這兩張**上是哪個朝代的五銖古幣

4樓:狂暴獅子

西漢五銖極美品,形制規整字口好,不錯,挺漂亮,就是存世量巨大,價值不高。

5樓:山谷也意

五株只有西漢時期有,及具有斷代的標誌物!

我有乙個兩個字的古錢幣,是象形文本。看不懂!好像是五銖。大概是漢代的,你們有它的答案嗎值多少錢

6樓:山

那就是漢五銖吧,存世量大,價在5元左右。

撿到兩枚五珠古錢,但其中一枚雙面沒字,請問值多少錢? 40

7樓:匿名使用者

漢五銖 發行量最大,沒有文字的是董卓時期發行的董卓無文錢,市場**是3--5元。

8樓:

五銖分很多種的如果是粘在一起就叫筒子 隋五銖做得最好字跡優美古樸 ,沒字的那枚叫合面錢,隋五銖**品相好的100上下一枚

合面得10元左右

9樓:

無字的有可能是董卓的,至少也是東漢後期。**便宜,應該在1元以下其他普通五銖看品相在5元左右

隨的普通在20

隨的交筆50以上

王莽時期圓形方孔五銖銅錢值多少錢?我家有一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枚您就留著吧·~·王莽那時期的要留全了最值錢·~慢慢攢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三千吧!一套能值二十萬以上

古幣五銖錢**表

12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乙個漢代的上官五銖,字口深峻,版模清楚,這樣的品相屬於絕品,市場上一般在50元左右。

13樓:123董永

普通上官五銖---5元左右

我有兩枚古幣,有誰能幫我看看是什麼

圖中這兩枚古錢幣 開元通寶背滿福 另一枚因 模糊不詳 提供資訊幫助 建議抽空去錢幣交易市場 帶上實物到現場方便了解 收藏愉快 草書至道元寶,太宗趙光義,至道元年 公元995年 鑄。錢文有楷書 行書 草書三體,相傳由宋太宗趙光義手書 御書體 此錢當時鑄造量很大,流傳至今極多。開元通寶背福。看圖上的兩枚...

有雅婷兩個字在成語裡嗎,有雅婷兩個字在乙個四字成語裡嗎

亭亭玉立 t ng t ng y l 釋義 亭亭 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出處 明 張岱 公祭祁夫人文 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示例 花型小,比起 的荷花遠遜。郭沫若 百花齊放 睡蓮 成語無 雅婷 之類的句子。新郎 戴志強,新娘 章雅婷 用兩個人的名字中的兩個字組成乙...

我有兩枚古幣誰能幫我看看是真是假具體值多少錢?求老師指點

您的這兩個錢幣 bai,是典型的現代的du仿古工藝品 zhi屬於高仿品,國dao 內藝術品市場上專比較常見,市場上一般喊屬價在30元左右 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錢幣珍品,銷售,千萬要注意 不過說是老的賣個幾千的,可以盡快聯絡賣給他,以免後悔!這兩枚是仿古幣 字型書法與原鑄不符,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