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十在三代機裡算便宜么,殲十在三代機裡算便宜麼

2022-11-06 20:20:02 字數 1002 閱讀 5595

1樓:林家小阿哥

美國智庫「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近日發表文章稱,中國殲十戰機在經歷了長期的研發和列裝部隊後,將於2023年後進入國際**市場。擁有與美製f-16戰機相當效能的殲十戰機**要便宜一半,而且在電子和**系統方面也頗具競爭力,決定其市場前景的主要因素將是中國在發動機研發方面的進展。巴基斯坦將成為殲十戰機的首個買家,而包括伊朗、菲律賓在內的多個國家也有意購入該戰機。

文章指出,自2023年試飛以來,殲十戰機在過去十年裡始終處於神秘狀態,如今,該戰機即將進入國際**市場。殲十戰機的研發歷史可追溯至20世紀60年代,裝備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則已有5年時間。該戰機將於2023年後亮相國際市場,效能接近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f-16c block 60,**卻要便宜一半。

曾從中國獲得核武技術和多代常規**的巴基斯坦將成為殲十戰機的首個買家。來自巴方的訊息稱,中國已經就**36架殲十戰機事宜與巴基斯坦達成協議,合同總價值14億美元,即單價約4000萬美元。美國向阿聯酋**的配備an/apg-80有源相控陣雷達的f-16c block 60戰機單價約為8000萬美元。

巴基斯坦購買殲十戰機的合同**中是否包括零配件、維護支援和訓練等服務尚不清楚。巴基斯坦自2023年開始裝備美製f-16戰機,目前正在接收18架f-16c/d block 52戰機。預計巴基斯坦可能採購70至150架殲十戰機,但有訊息稱,中巴不會將殲十戰機納入合作生產。

另據報道,伊朗、緬甸和菲律賓等國都對殲十戰機表示出了興趣。除**因素外,殲十戰機的吸引力還體現在頗具競爭力的電子和**系統上。2023年1月,最新型殲十b(巴基斯坦稱fc-20)的**出現在網路上。

該機擁有與美製f-35聯合攻擊戰鬥機相似的無隔道超音速進氣口,駕駛艙內裝有三個多功能顯示器和乙個平視顯示器,擋風玻璃前部裝有紅外搜尋和跟蹤系統,同時裝有可配固定電子掃瞄雷達的斜向雷達隔離壁。如果這些裝置真的出現在該型戰機上,那也就意味著中國雷達技術取得了重大進步,將使殲十戰機具備與西方國家和俄羅斯公升級的四代戰機一較高下的競爭力。

2樓:軍沛凝

是的。而且還是最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