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為權貴排斥

2022-11-06 16:50:03 字數 513 閱讀 1301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樣有才華的人,不能入朝為官 可惜呀

2不畏權勢 豪邁大方 不壞人同流合汙

2樓:黑加侖

李白喜歡喝酒,一天在酒店裡和一群人一起喝酒,喝醉了。唐玄宗做了一首曲子,想要找個人作詞,就召李白來,而那時,李白正喝醉了躺在酒店裡。被召入宮中後,用水潑灑李白的臉,然後就直接讓他拿筆作詞,沒多少工夫,李白就寫出了十幾篇文章,唐玄宗都非常喜歡。

李白在殿上自我沉醉,抬起腳讓高力士讓他脫鞋子,高力士埋怨在心,李白也慢慢被皇帝疏遠,於是李白每天天一亮就去酒店,每天都喝得酩酊大醉。

1,李白是乙個詩人,宮中勾心鬥角的生活明顯不是他能適應的,得罪了權貴也是無法避免的,所以他被疏遠也是情理當中,如果他向權貴低頭,那他就不是李白了。

2,嗜酒如命(每天都喝酒,而且還每次都喝到醉)才華四溢(酒醉之後還能即興作詞十多章,而且章章都是佳作)不畏權貴(高力士作為唐玄宗時期最有權勢的宦官,他居然讓他幫他脫鞋,可見他毫無卑躬屈膝或是阿諛奉承之心,為人耿直,不畏權貴)

為蘇軾李白孟郊寫一段頒獎詞,為蘇軾李白孟郊寫一段頒獎詞

創造了美的勞動者萬歲 為賜予愛與一切古壓韻感覺的大詩人歡呼 為李白寫頒獎詞 他生於盛唐時期。他遊歷大半個中國,他的一生,是漫遊的一生,他詩風雄奇豪放。大多為描寫山水和內心情感。他渴望引薦,實現理想抱負。他文章風采,名震天下。不能見容權貴,棄官,繼續流浪。他是詩仙。他就是李白。給王維,李清照,蘇軾,海...

到底是為人民服務,還是為權貴服務。沒有人民哪來今世

once bitten,twice shy.那叫尊重領導啊!哈哈哈哈 為人民服務是圍繞什麼問題來說的 全文圍繞 為人民服務 講了三個方 面的問題 一是樹立 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 山還重 的生死觀 二是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 持好的,改正錯誤的 三是搞好團結,克服困難,提高勇氣,互相愛護,使整...

為什麼稱李白為 詩仙 李白為什麼被稱為詩仙呢

稱李白為詩仙的原因主要有二點 一是他極富浪漫主義的詩風和豪放性格所表現出來的超凡脫俗,二是同時代賀知章歎賞他詩文時,尊稱李白為 謫仙 後人便把李白稱為 詩仙 了。李白 701年 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是唐代偉大的浪漫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