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查,研究詩句,談談什么,什么清明

2022-11-06 04:30:02 字數 1007 閱讀 6543

1樓:虔誠還俏麗的焰火

但凡有人想起清明,總會記起一句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正是它,帶著人們的哀思,在一人又一人的心中吟唱!清明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祭祀前輩,緬懷先烈的傳統日子,也是悼念為中華民族的解放,為人民的幸福而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

「日暮笙歌收拾去,萬株楊柳屬流鶯。」為共和國的烈士掃墓的道路是沉重和莊嚴的,所以我們不能忘記先烈們的精神。我們用這種方式寄託我們的哀思,繼承先烈們的遺志,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學校生活和社會主義建設中去。

青山肅立,綠水長歌,我們將永遠銘記和頌揚革命先烈的事蹟,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力量!曾幾何時,在漫長的革命鬥爭歲月中,有多少我們祖國的英雄兒女,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鮮血灑在家鄉和異地。他們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卻連姓名都不知道,但他們都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了一起,那就是為了共產義事業而奮鬥。

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在敵人面前寧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現了大無畏的英雄氣概,為我們後人樹立了榜樣。他們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的光榮!

「先烈回眸應笑慰,擎旗自有後來人。」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深知,是烈士們用生命和鮮血澆灌了中華沃土,裝點了春天的中國,我們會加倍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踏著革命先輩的足跡,繼承烈士的遺志,以先烈為榜樣,繼往開來,用自己的熱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讓國旗更鮮紅,五星更閃亮。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在那戰火紛紛的年代,在那腥風血雨的艱苦歲月,無數革命先烈為了新中國的建設,用浩然正氣和崇高理想,譜寫了激動人心的不朽篇章,雕塑了雄偉壯麗的豐碑!正是因為烈士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換來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寧,我們才得以在舒適的環境中快樂地學習。也許我們無法體會戰火紛飛的時代的艱辛,但我們明白了幸福的來之不易。

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繼承和發揚先烈們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隨時迎接困難的挑戰!先烈們的英勇事蹟將被炎黃子孫、華夏兒女,一代一代的傳頌下去,革命英烈也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2樓:匿名使用者

談談中國傳統節日,聊聊清明。

什么什么樂作文,什麼什麼樂作文

如下 我不做了,太煩了,為什麼布置這麼多作業呀!必須做,這樣才能把成績提高!我真的不想做了 在這個處處充滿著競爭的世界裡,我的大多數同學都報了奧數班,我也不甘落後,也報了奧數班,可在別人的口中聽到的,和我實際做到的,完全不一樣,在他們口中,作業就像一道開胃小菜,十多分鐘就做出來了,可是我實際做到的是...

英語作文 你長大以後自己的工作是什么 為什么 怎樣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fhvbkvk bvcnkjnjkcxkc kj bvkc,kb kc kcjbkzbvkjbvk jkbvkj kj 多少字要求啊說清楚還有是什麼水平 悟 真正的快樂不僅僅是乙個目標的達成,是那份努力背後成長的,是通過努力贏 幸福的愛情是怎樣的?就是親親嘴皮子,住著小房子,有點小銀子,養個小胖子,...

大家來談談自己是什么星座,對愛情的看法是什么

摩羯座女孩兒,經歷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最終無奈沒能走到最後,但是對於愛情還是有很多想說的。有喜歡的男孩子,沒有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也會保持相對曖昧的關係。在平時的聊天中有意無意地表達自己的心意,只要對方沒有明確地提出拒絕,就會一直喜歡著對方,一直默默追求,一但對方給了自己回應,就會毫不猶豫地湊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