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有什么好處,樂觀有什麼好處

2022-11-04 23:20:02 字數 5170 閱讀 1608

1樓:手機使用者

做乙個樂觀主義者 樂觀開朗對健康總有益。積極的態度確實令人面目一新。許多人常常把樂觀、充滿希望和自我控制這類性格特徵與生理健康聯絡起來研究。

健康的樂觀主義並非一種不切實際的態度,它體現了人們要做生活強者的信念。另一方面,悲觀主義滋生了消極情緒和挫敗感,這兩種被心理學家稱為「後天性無助」的感情往往有害健康。 此類研究中規模最大的一次是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研究。

研究證明,年齡為25歲的悲觀主義者還不如年齡在40歲至60歲之間的樂觀主義者健康。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人的生活態度能以多種方式影響健康。

有些研究提出免疫系統可以起到調解作用。但有些研究卻指出人際關係才是原因,比如社會關懷;也有行為模式方面的原因,比如飲食健康、經常鍛鍊等。但可能性最大的是,所有這些因素都與健康有關。

雖然這個問題懸而未決,但健康專家已經在探索各種方法,通過改變人們的生活態度來增進健康。其中乙個很重要的方法可能是精神**。精神**最初是用來抗抑鬱的,現在發現它能使人成為樂觀派。

你要怎樣做呢?嗯,先改變你的消極態度;但不光是使自己積極起來、樂觀起來就可以了,你關鍵還要處理好生活中的各種問題。只有這樣,你才能獲得自我掌管生活的成就感,它是健康必不可少的

2樓:函流

做乙個樂觀主義者 樂觀開朗對健康總有益。有很大的好處 乙個樂觀的人看東西總是很廣,心胸開闊 因為他有良好的心態,這是很重要的

3樓:頭像

長壽~心情愉快~可以很好的與人和睦相處~~人看起來也精神多了~我就是個樂觀主義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的好處就是不會問「」這樣的問題

簡述樂觀的作用是什麼?

5樓:德邦通德(北京)易考網教育科技

第一,樂觀能為人排遣痛苦。

樂觀是一種良好的心理特徵,能挫敗一切痛苦與煩惱,給人生活的勇氣、信心和力量。醫學家認為,愉快的情緒能使心理處於怡然自得的狀態,有益於人體各種激素的正常分泌,有利於調節腦細胞的興奮和血液迴圈。馬克思也說:

「一種美好的心情,比十服良藥更能解除生理上的疲憊和痛楚。」

第二,樂觀的生活態度有利於促進人際關係和事業。

持一種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參與活動,你會發現很容易與人和諧相處。樂觀者全身充滿活力,容易與社會合拍。由於心情舒暢,在與人交往中就會對別人謙虛、尊重、理解,自然會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敬,雙方情感的相悅就能形成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

同樣,強者受挫後不氣餒,以樂觀的態度對待暫時的失敗,這樣就會使他有一種自信的進取力量。這種力量把自己展現於外,參與人群和事業,從而得到成功和成就。

成功和成就的愉快情感會使女人更樂觀地去繼續從事未完的事業或開闢新的天地,這樣的良性迴圈使事業充滿生機,為生活帶來無窮的樂趣和意義。成長中的女人以樂觀心態對待人,將形成較為全面發展的、聰穎、開朗和進取的個性。

第三,樂觀能促進身體健康。

樂觀者一生中最大的收益是身體機能完好。人們常說「笑一笑,十年少」。樂觀的女人,看到的人生是陽光普照的,因此心情也總是快樂輕鬆的。

樂觀的人對待生活持積極態度,她們不消沉、不抑鬱,她們也不容易被疾病擊垮。一項新的研究成果證明了樂觀與健康的對應關係。研究發現,對自我前途和未來持冷淡態度是身體健康不良的前兆。

有一位外國的流行病學家斷言,長期有這種絕望意識的人,其死亡率高於心臟病、癌症和其他**造成的平均死亡率。這說明樂觀心態對於健康的確大有裨益,悲觀絕望則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所有的女孩子說一-句話,千萬要找積極樂觀的男孩子,因為人生本質是一場艱苦的修行,如果心不大點、樂觀點,壓根走不過去。千萬不要找負能量很重的人過日子,因為已經很悲催的人生,還有個人拖著你的後腿,抱怨來抱怨去,你的人生只會更悲慘。千萬別濫用你的母性,因為以後你乙個孩子都會讓你發愁的死去活來,還要在想著帶乙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你一定會想起我今天說的這個話。

**自 歸隱的江南憤青)

7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是基於一種認知,是能夠從消極中看到積極,被動中選擇主動的方式。用張硯鈞的漫畫來加以說明。(張硯鈞 圖)

樂觀向上有什麼好處

8樓:fwj靜靜

1、可以看事情都可以看開一點,少很多煩惱,哪怕別人傷害了你,你也可以往好的方面想;

2、做事情有動力很多,哪怕情況十分的惡劣,你也可以勇敢面對;

3、人緣廣,大部分的人都是追求熱源的人,哪怕你的性子再冷再孤僻都需要溫暖,因此樂觀向上的人可以認識很多人,並且大家都願意跟你相處;

大體如上,其實還是需要結合乙個人本來的性子分析~~你看一下怎麼樣吧~

樂觀對人有什麼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研究說,樂觀的態度直接影響到人身體健攔伍康,而心情則鉛悶悶不樂.人身體的免疫系統會受影響,而因簡盯或容易生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樂觀

主義者樂觀開朗對健康總有益。滾吵弊積極的態度確實令人面目一新。許多人常常把樂觀、充滿希望和自我控制這類性格特徵與生理健康聯絡起來研究。

健康的樂大族觀主義並非一種不切實際的態度,它體現了人們要做生活強者的信念。另一方面,悲觀主義滋生了消極情緒和挫敗感,這兩種被心理學碰洞家稱為「後天性無助」的感情往往有害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可以使你對生活充滿信心,凡事都看得開,擁有乙個較好的人緣。

12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的人對生活充滿信心,不會因一次或幾次的失敗就被打敗,而且也不會得抑鬱症。

13樓:理雲德蕭凰

人性的弱點中提出。每個人都存在自尊心理,然而液攔樂觀的對待每個散源人,辦事或者達成共鬧掘胡識的機率會更大些

這就是好處。

樂觀的重要性有什麼?

14樓:禾生七七

你的態度copy決定你的心情,影響bai你的健康,甚du至改變你一生的際zhi遇。

你的態度決定你的心情,影dao響你的健康,甚至改變你一生的際遇。培養樂觀之心,凡事多往好處著想,使悲觀與自己無緣,這是心理健康的前提,也是幸福人生的關鍵之一。

雖然生活中不盡如人意的事情很多,但是,我們仍應該以樂觀的態度去看待,這樣生活中就會少一分憂慮,多一分開心。

樂觀的簡介

通常是指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是一種最為積極的性格因素之一。樂觀就是在無論什麼情況下,即使再差也保持良好的心態,也相信壞事情總會過去,相信陽光總會再來的心境。

樂觀,是一種最為積極的性格因素之一。樂觀就是在無論什麼情況下,即使再差也保持良好的心態,也相信壞事情總會過去,相信陽光總會再來的心境。體育和運動可以增進人體的健康和人的樂觀情緒,而樂觀情緒卻是長壽的一項必要條件。

樂觀的態度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15樓:雴昬淖興

生活的快樂與否,完全決定於個人對人、事、物的看法如何;因為,生活是由思想造成的。如果我們想的都是歡樂的念頭,我們就能歡樂;如果我們想的都是悲傷的事情,我們就會悲傷。 1.

樂觀是心胸豁達的表現 比地大的是天空,比天大的是人心。心胸豁達的人是真正的強者,樂觀則是他們的情緒體驗。樂觀者能應付生活險境,掌握自己的命運。

***的心胸就很博大,在他80歲高齡時,聯邦德國總理科爾問他「長壽秘訣」,***回答說:「天塌下來我也不怕,有大個的頂著。」樂觀的人即使事情變糟了,也能迅速作出反應,找出解決的辦法,確定新的生活方案。

樂觀的人不會對事業表現出失望、絕望,正如eq中所說:悲觀的心態泯滅希望,樂觀者則能激發希望。 2.

樂觀是生理健康的法寶 按著目前的研究:人類壽命的自然極限應為130歲到170歲之間,但大多數人至今都未活到這個年齡。長期以來,科學家也進行大量研究,開始承認,人的疾病與壽命除了「生物模式」之外,還存在著「心理、社會醫學模式」。

中東地區一位150幾歲的長壽者,把自己長壽的秘密概括為一句話:「快樂的生活」。 絕望導致早死。

研究者發現,老年喪偶後的半年裡,死亡率比同齡人高出6倍。悲觀破壞免疫功能。情緒不僅是一種心理體驗,也是一種物化過程。

悲觀不僅會造成代謝功能的失調,如心率、血壓、消化功能的紊亂,而且會使內分泌破壞或降低免疫功能。 快樂會使生病的人忘記痛苦,甚至會使生病的人也能比常人活得久。

16樓:黑岩

我想每個人都應該保持樂觀的態度,以笑容去面對身邊的所有人,這是會傳染的.你身邊的人也會樂觀起來.樂觀是一種心態,一種境界.可以驅除煩惱,樂觀的人肯定是長命的人.

樂觀的態度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長壽先要樂觀 積極生活態度對心臟有利

荷蘭研究

人員的乙份最新研究報告表明,保持樂觀的心態對人的心臟健康有好處。

據路透社2月27**道,發表在美國最新一期《內科學文獻》上的荷蘭精神健康學會研究人員的這份報告指出,根據15年的隨訪,在64歲至84歲的545名荷蘭人中,心態最樂觀的人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機率比其他人低50%左右。

此前的研究曾提出,心態樂觀對人們的整個身體健康都有好處,並可以降低因各種原因而死亡的危險性。同時,積極的生活態度也被證實可以幫助那些因動脈窄小而引發心臟病的病人恢復健康。

在新的研究中,荷蘭研究人員測試了研究物件對待生活的樂觀程度,如讓他們對「我不會去想在未來幾年內出現在我面前的謊言有哪些」、「日子似乎過得很慢」和「我仍然有許多計畫要去實施」這些生活話題做出反應。研究人員指出:「樂觀的生活態度很容易判斷出來,而且在長時間內保持穩定,不過它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

」報道說,這項測試的得分為0分至3分,其中得到3分的人被認為最樂觀。平均得分在2023年為1.5,而在2023年降為1.

3分。通常,年輕人和受教育程度高的人得分較高。同時,那些與他人一起生活、身體健康又愛好運動的人得分也較高。

研究人員說:「目前,研究人員正在試圖增加孤寡老人對生活的樂觀態度,以幫助他們降低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危險。」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每個人都應該保持樂觀的態度,以笑容去面對身邊的所有人,這是會傳染的.你身邊的人也會樂觀起來.樂觀是一種心態,一種境界.可以驅除煩惱,樂觀的人肯定是長命的人.

樂觀是缺點還是優點?

19樓:仍蝶薄橋

樂觀既是缺點也是優點。樂觀可以不像他人一樣沉迷悲傷之中。但是遇大事還不慌不忙,微笑面對。就不一定能成功。我們都活了這麼久了,這種經驗一點即懂啦

樂觀者和悲觀者有什么不同,樂觀者和悲觀者有什麼不同

曾經,神遇見了兩個旅行的人,乙個叫悲觀者,乙個叫樂觀者。同樣的旅途,同樣的經歷,悲觀者一路下來,一直都在痛苦中,而樂觀者,一路都覺得新鮮好奇。神很疑惑,於是問他們 你們覺得希望是什麼?悲觀者回答說 是地平線,看得見,卻永遠走不到。樂觀者卻說 是最亮的北極星,指引我們往前走。於是神又問他們 你們覺得風...

喝水有什么好處,喝水有什麼好處?

水是身體細胞的構成物質,不僅充滿身體整個組織細胞間,是身體內主要的流體,以維持體液的正常濃度 同時食物的消化 吸收 營養素之運送及利用的每乙個過程,都需要水的參與 而經消化 吸收 代謝後所剩餘的食物殘渣 代謝廢物,也需要 水的幫助,才能順利排出體外。此外,水份尚有的其他功能,如 潤滑關節,避免骨頭與...

辣椒有什么好處,辣椒有什麼好處

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開胃消食。辣椒能促進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2.暖胃驅寒。食物本草 中說,辣椒能溫暖脾胃。如果遇寒出現嘔吐 腹瀉 肚子疼等症狀,可以適當吃些辣椒。3.促進血液迴圈。辣椒有一定的藥性,因此能 除風發汗,行痰,除濕。用現代醫學解釋,就是能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怕冷 凍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