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怎么治才能好起來,神經衰弱怎麼治才能好起來?

2022-11-04 00:35:05 字數 4518 閱讀 7991

1樓:泰唸瑤

神經衰弱者注意以下幾點很快就可以改善:

1.、心理**:臨床實踐證實,大多數神經衰弱患者的發病原因都是由精神創傷引起的,而患者自身存在的不良個性則是發病的基礎。

因此,患者要正確地認識和對待自己所受到的精神創傷,積極地改變自身存在的不良個性,同時要堅信神經衰弱是完全可以**的。

2、要盡量從該病各種症狀的折磨中解脫出來,樹立樂觀的信念,消除緊張情緒及思想顧慮。可以使用德鋪的益鈺安茶幫助您調理身體系統,使精神得到改善。

3、要妥善地安排好工作、學習和生活,注意勞逸結合,尤其要將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結合起來,堅持鍛鍊身體,適當地參加文娛活動,以鞏固療效,防止該病的**。

祝你精神愉快,早日**!

2樓:海之聲助聽器

防治神經衰弱失眠小偏方

1.睡前喝1杯熱糖水,使大腦皮層受到抑制,會很快入睡。

2.睡前喝1杯熱牛奶,牛奶中的色氨酸有催人入睡作用。

3.睡前,將1匙食醋對入冷開水中飲用能助睡。

4.喝德甫的怡鬱安茶,晚上睡得好,不做夢,中藥的純植物配方,可以長期使用,無***。

5.百合15克,與粳公尺、糯公尺各50克,共煮成粥,加適量冰糖食用。

6.鮮百合50克,用清水浸一晝夜,與冰糖合炒食用。

7.取生熟棗各15克,水煎去渣,用其汁將百合煮熟,連湯吃下。

8.可用鮮百合60-90克與蜂蜜適量拌和,蒸熟,睡前服,有清心安神的作用。

9.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牛奶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10.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作用。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睡前喝湯,有助眠功效。

神經衰弱如何恢復?

3樓:生活幫啊寧

回答請稍候

你好,注意適當的運動鍛鍊,可以多參加戶外活動,比如散步、慢跑、旅遊,改善學習工作環境,放鬆自己的心情,盡量避免緊張狀態,緩解過度的精神壓力。可以給予抗焦慮、抗抑鬱、鎮靜安神的藥物,改善患者的焦慮、緊張的情緒,放鬆肌肉,同時心理**也是十分關鍵的,也可以到中醫科辨證施治,開具中藥調理效果也不錯。

希望對您有幫助!

更多1條

4樓:葉色睡滿園

神經衰弱主要還是患者的生活比較有壓力,超負荷的體力或腦力勞動引起大腦皮層興奮和抑制功能紊亂,這就導致神經衰弱的出現,患者往往無法正常的進行生活學習,想要恢復健康的話,肯定是減少自己的壓力,讓自己放鬆下來,剩下的問題就是找到專科醫院去**。

神經衰弱要怎麼辦才好?

5樓:手機使用者

說實話得看情況的,用 養今生沉香 大部分時候都不錯,某bα ○上面興許有 , 好了,回答完了,接下來就是自言自語時間!天氣好心情好[太陽]?

6樓:手機使用者

沉香薰和牛奶就蠻好用了,除了薰沉香還有,這個方法看看:睡眠質量影響枕頭材質的選擇,如果容易失眠,就不要選擇稻穀殼糠皮枕頭或者慢回彈枕頭,因為這些材料的彈性不穩定,稍微移動,就會發出響聲,影響睡眠。 建議睡眠不好的人選擇用熱壓縮海綿枕芯做成的康金舒樂枕頭,因為這樣的枕頭的首先外形符合人體整體正常生理曲線,使得睡眠時無論仰臥,側臥,頸椎部位,呼吸道恢復平時正常生理曲線,同時它的支撐力和軟硬度因為採用了高溫下熱壓縮特製海綿,所以是各種枕頭中最合適的,最符合人體工體學原理,並結合釹鐵硼磁礦石形成的磁療作用,三位一體,更有利於改善失眠。

神經衰弱該怎麼辦怎麼樣可以好

7樓:

此病的**原則是在詳細檢查排除器質性疾病後,應用心理**、行為**、配合藥物及物理**,可以獲得較好的療效。慶}其他一八}**包括體育鍛煉,旅遊療養,調整不合理的學習、工作方式等也不失為一種擺脫煩惱處境、改善緊張狀態、緩解精神壓力的一些好方法。支援性和解釋性的心理**可幫助患者認識疾病的性質和消除繼發焦慮。

8樓:報眱

神經衰弱最最簡單的**方法:

有此一說:吃豬蹄可治神經衰弱 豬蹄中的膠原蛋白由眾多的氨基酸組成,而其中每三個氨基酸中就有乙個甘氨酸。食入豬蹄後,膠原蛋白在人體小腸中可被轉化為大量的甘氨酸,這些氨基酸不僅能在體內參與合成膠原,而且它在大腦細胞中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性遞質,對中樞神經有鎮靜作用。

因此食用豬蹄有利於減輕中樞神經的過度興奮,對焦慮及神經衰弱、失眠等有改善作用。但應注意,因豬蹄油脂過多,動脈硬化及高血壓患者少食為宜,如素有痰溼陰滯、消化不良者也應慎用。還有乙個方法,也可飲用怡鬱安茶可以幫助改善神經衰弱的現象,多失眠也會有幫助的,不妨試試。

神經衰弱怎麼**才能好?

9樓:姚谷獅贊捌稈

**神經衰弱的藥物、物理**有很多,臨床使用中可根據病情選用其中的一二種。

(1)針灸和中藥:可應用一般的針療、耳針、梅花針和中草藥**,如酸棗仁湯等。

(2)其他:對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者,可應用穀維素10~20mg,每日3次。恆溫水浴對促進睡眠療效很好,輕微的體力勞動或體育**,氣功和太極拳均是有效的。

(3)可以使用德鋪的益鈺安茶幫助您調理身體系統,使精神得到改善。此外還要妥善安排好工作、學習和生活,注意勞逸結合,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相結合,堅持鍛鍊身體,適當參加文娛活動,既注意消極的休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的**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的,能夠用藥物**自然是最好的,不過慢跑心裡調節注意飲食補氣血也是很好的。

神經衰弱能徹底**麼?

11樓:葉色睡滿園

早一點進行**的話還是可以有機會**的,但是要是拖著不能及時的**對於患者來說還是會存在很大的可能產生併發症的,那樣的話對於患者來說就會更加的難以**最終導致更加嚴重的問題,增大**的難度,增加患者的痛苦。

12樓:天空天空天空

神經衰弱的話還是建議早一點進行**,還是可以痊癒的,但是如果一直耽誤不抓緊時間**,等到疾病變得很嚴重的時候疾病就沒有那麼容易**了,很多的患者都有這樣的感受,我們的疾病好像在總是反反覆覆,這就說明病情已經很嚴重了。所以建議一定要及時的到專科醫院進行調節。

13樓:田海瑤

試試歸脾丸,堅持吃一段時間就睡得著了

14樓:無聊答答題

你相信中醫嗎?如果你能找到乙個好中醫,也許能解決你的問題。檢查不出什麼,說明沒有器質性疾病,則功能性疾病還是有的。

神經衰弱,西醫的注意力都在腦,說到這裡,你是否會想起「頭痛醫頭」的俗語?中醫認為,神經衰弱與多個臟器都有關係,所以**思路很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這位朋友使用了什麼**方法,當然有一些專家認為需要藥物控制,十藥九毒,特別是精神藥類,我個人覺得如果情況許可,建議練瑜伽和太極或佛學,或心理諮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的 對症下藥即可的

17樓:

神經衰弱是諸多社會因素和患者性格上的某些缺陷及對困難處境適應不良所產生的大腦皮層功能暫時失調(興奮,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神經衰弱,單一依賴藥物效果並不理想,在患者自己調控情緒,保持樂觀的心理狀態,按時休息,多參加體育煅練,轉移自己注意力,也可以通過旅遊調空身心,這時候在配合藥物**,完全可以達到**的目的,關鍵在於能不能轉變自己的生活態度,如果有乙個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對你未來也是乙份財富

18樓:卜紹祺

可聯絡我做中醫平衡調理,包**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休養,中醫藥調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需要長期調理

神經衰弱怎麼辦比較好?

21樓:廣州協佳精神心理中心

神經衰弱(neurasthenia)在中國屬於神經症的診斷之一。是由於長期處於緊張和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常伴有情緒煩惱、易激惹、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等;這些症狀不能歸於腦、軀體疾病及其他精神疾病。症狀時輕時重,波動與心理社會因素有關,病程多遷延。

近世紀,神經衰弱的概念經歷了一系列變遷,隨著醫生對神經衰弱認識的變化和各種特殊症候群和亞型的分出,在美國和西歐已不作此診斷,ccmd-3工作組的現場測試證明,在我國神經衰弱的診斷也明顯減少。

二**很多患者患病前具有不良的性格特徵:自卑、敏感、多疑、缺乏自信心或偏於主觀、急躁、好勝心切,因而易於導致對生活事件的弛張調節障礙,使大腦長期處於持續性緊張而發病。

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精神因素是造成神經衰弱的主因。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心情和長期的內心矛盾的一些因素,使神經活動過程強烈而持久的處於緊張狀態,超過神經系統張力的耐受限度,即可發病。如過度疲勞而又得不到休息是興奮過程過度緊張;對現在狀況不滿意則是抑制過程過度緊張;經常改變生活環境而又不適應,使中樞神經系統處於過度緊張和疲勞。

大腦皮質的神經細胞具有相當高的耐受性,在緊張的腦力勞動之後,雖然產生了疲勞,但稍事休憩或睡眠後就可以恢復,不過,長期強烈緊張狀態的神經活動,一旦超越耐受極限,就可能產生神經衰弱。

神經衰弱怎么治,神經衰弱怎麼治?

所謂神經衰弱多數是噱頭,正規醫院及時就診,僅供參考 神經衰弱如何恢復?回答請稍候 你好,注意適當的運動鍛鍊,可以多參加戶外活動,比如散步 慢跑 旅遊,改善學習工作環境,放鬆自己的心情,盡量避免緊張狀態,緩解過度的精神壓力。可以給予抗焦慮 抗抑鬱 鎮靜安神的藥物,改善患者的焦慮 緊張的情緒,放鬆肌肉,...

神經衰弱怎麼治?

1 首先讓患者清楚的認識到什麼是神經衰弱,神經衰弱不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不要總是去刻意的去關切自己的症狀,要學會理性的看待。要學會調節自己的生活習慣,有時候是自己不規律的生活習慣造成的,睡眠不足都會引起,因此要有乙個良好的作息時間。正確的面對壓力,不要讓自己壓力太大。保證乙個良好的睡眠。2 每一次要...

神經衰弱怎麼治可以減輕,神經衰弱要怎樣治療?

神經衰弱多與頸椎關節紊亂或錯位有關,去醫院頸椎科 矯正紊亂或錯位 的頸椎關節即可。神經衰弱要怎樣 1 首先讓患者清楚的認識到什麼是神經衰弱,神經衰弱不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不要總是去刻意的去關切自己的症狀,要學會理性的看待。要學會調節自己的生活習慣,有時候是自己不規律的生活習慣造成的,睡眠不足都會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