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很多國家造不出高精度工具機,難度在哪裡

2022-11-03 15:15:02 字數 3906 閱讀 4898

1樓:匿名使用者

擁有高精度工具機的國家,最出名的就要數德國和日本,接下來我們就根據這兩個國家來進行一些總結。

一、科技與人才

想要建造高精度的工具機,少不了對機器人才的發掘和科技的告訴發展。論到科技,就拿我們國家來說,也是近年來提出「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但是科技能力依舊距離發達國家具有較大差距。許多核心科技都來自於外國,而我們卻淪為廉價勞動力的產地,好在現在有所提高,想要生產出來高精度工具機也只是時間問題。

論到人才,我們國家在教育方面現在開始重視人才發掘,但是依然有許多人才流失掉,主要在於教育資源的缺乏,以及資訊方面的不對稱,家境好的孩子不僅可以享受更好的教育資源,他們也能夠早早接觸到許多知識,從而讓潛能和天賦能夠從小得到培養,而生活在農村的孩子,因為見識有限,許多天賦被埋沒,有些孩子即便是表現出某些天賦,依舊會因為現實原因被忽視和埋沒。接觸到機械的匠人很多學歷都不高,無法得到好的教育,即便想改變也很難。

二、匠人精神的缺失和對匠人的重視

社會存在乙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家喻戶曉的大部分是明星,生活優越的也很多都是明星。利潤高的行業大多與踏實勤懇的老百姓無關,與剛需行業關係也不大,吃穿住行,沒見過賣公尺麵糧油和服裝的進入世界富豪榜或者中國富豪榜,唯一和住有關的房產也只是老闆有錢,而作為建造者的農民工卻依舊貧困。匠人也是如此,工資低而且辛苦,職業上的被尊重程度也遠遠不如明星和商人,匠人自然也沒有提高技能的動力,甚至知識分子也很少願意投身一線去研究高階機械。

匠人精神的缺失則與上面的原因都有很大關係,匠人一方面無法得到好的教育,另一方面要擔心溫飽問題,自然無法去堅持自己在工藝上的追求。

2樓:科技腕

過去,中國工具機行業技術較為落後,中高階工具機產品基本被國外壟斷,對中國發展成為製造業強國的目標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3樓:

難度其實就是待遇的問題吧,低一點是工具機從業人員待遇很一般,但是工具機研究需要的是高學歷,高學歷的人看不上這個待遇,所以也就不願意做了。

4樓:qi小怪

製造工具機需要很精密的材料以及裝置。很多國家還沒有能力製造一些精密儀器,所以製造高精度的工具機難度很大。

5樓:聽世界的聲音

高精度的工具機,他對準確性是要求很高的,必須要很精確,但是越精確他製造的工具就需要精度很高,對別的器械的要求也很高。

6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高精度的工具機是需要很精密的測量儀器去測量的,而且每乙個零件都要把握好尺寸,這是非常難的。

7樓:帳號已登出

讓比亞迪去造肯定造的出 讓國企造造不出,國企不適合競爭行業

為什麼中國能造出太空梭卻不能造出精度更高的工具機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沒有了解到個別製造和大量生產的區別所在。

中國不能生產高質量的車?那你就錯了,用長時間生產一兩輛高品質的車中國絕對有能力,而如果要量產就不行了,也就是樓主講到的高精度車床生產不了,一旦要高速度量產就不行,比如汽車或摩托的活塞環,你如果叫廠家**錢定做,那麼質量一定不比進口的差,但是效率很低。也就是用大量手工來代替機械。

一旦量產就出現質量次品多,而且質量也比進口的差,就是精度不夠。

所以,像神舟飛船也好,美國的太空梭也好,都是要求精度非常高的技術。為什麼造價這麼貴?表面看起來是裝置零件貴,其實實質是人工貴,比如太空梭的隔熱泡沫,助推器密封圈,都是一塊塊人工生產,人工安裝,花費大量時間。

因為機械生產根本達不到要求,因此航天業的花費絕大部分是用在人工,需要大量人工和時間。上面的例子還只是冰山一角。

所以,上面的例子告訴了我們,量產和個別製造的區別。就拿汽車來說,中國不是不能生產高質量的汽車,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在相同的成本下,中國產的汽車質量比進口的汽車質量要差。

這才是中國汽車業的現狀。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沒有造出太空梭,即便造出了也不能說明工具機的問題。航天其實很多時候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複雜,只要不惜精力和財力投資,總能出點成果,而基礎領域的東西,比如工具機,沒有強大的綜合國力基礎和漫長的積累,別想有突破。

10樓:傲雪y飛揚

中國還是個發展中國家,在一些方面是處於世界領先的。但不可能面面俱到。

再說了,中國也沒造太空梭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拿這兩者的投入和結果作對比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汽車是民營的,國家不會過分干預,任其自主發展,它的作用只是經濟上的。

而載人航天及衛星發射技術則完全不同。航天領域,是很特別的領域。是明顯帶有國防、軍事性質的領域。

投入那麼大的精力、人力、物理、財力不是為了掙個虛名。這個領域與火箭技術密切相關,換言之,誰的航天牛b,誰就能造牛b的飛彈和火箭。

航天技術代表的是軍用科技,汽車製造是民用科技,這就是他們最大的區別,也是國家區別對待的原因。

12樓:伊斯坦堡守望

中國製造的不是太空梭,而是宇宙飛船,還有製造飛船和精度更高的工具機是沒有必然聯絡的,載人航天是乙個很龐大的工程,它需要很多高階技術的有機整合,而工具機製造只是其中很微小的一環,精度只要達到要求就行了.你看現在世界上工具機最精密的是德國人,他們的精密加工技術連美國人都望塵莫及,但德國卻沒有能力研製載人飛船,說到底還是綜合國力的問題,所以載人航天和高精度工具機是沒有太必然的聯絡的.

13樓:狼不打狼

中國什麼時候造出太空梭了?

沒造出精度更高的工具機是因為沒投入那麼多的資金和精力,以及不重視。

沒有日本高精度工具機 中國真連步槍都造不出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倒想問問了,清末的時候,中國生產**的時候有高精度的日本工具機嗎?

這麼多年,中國造槍造炮都要靠高精度的日本工具機?

在世界上,日本工具機實際上只是準一流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日本的可以用德國的、美國的、瑞士的高精度工具機。

現在中國製造業也突飛猛進,有些高精度工具機中國也可以製造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路有高有低,水窪兒也就時斷時續,高處尤如島嶼,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現在還是以前?

中國目前光刻機處於怎樣的水平?為什麼短時間內造不出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的光刻機處於可以製作14nm的水平。因為我國光刻機技術發展緩慢,人才資源稀缺。一直以來都是依靠外國的技術水平,所以發展很慢。

19樓:沒你都不一樣

目前國內光刻水平最高的就是上海的一套裝置,也就相當於歐美20年前的水平階段,想造出光刻機我想說這絕對不是乙個國家能完成的任務。

20樓:創作者

中國目前的光刻機還幾十奈米的水平。光刻機是全球幾十個國家合力研發的,代表著世界的頂級技術,中國根本無法與之相比。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材料都需要進口,中國的光刻機技術還是有些落後的

德國,日本,美國為什麼不把高精密數控工具機賣給中國

22樓:

整體機械工業技術相差個二三十年吧,但我國在某些領域已經達到世界領先水專平,像某個行業的數控屬工具機,大型鍛造裝置等,我們是有自己的創新的技術及智財權的。但就整體實力而言,畢竟他們是老牌的資本主義國家,這方面他們的發展時間很長,我們還需更加努力才能超越他們。

23樓:3秒有效期

你肯把自己吃飯的手藝交給你看不順眼的人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精密cnc 可以車出優質的螺旋槳,用到海**艇上,可以有效的降低艦艇的雜訊

為什麼現在很多國家都有自己能造五代戰鬥機

很多國家?目前能造五代機的有三個國家 中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3383431美 俄 目前成功製造了五代機並且交付部隊服役的只有兩個國家 中國 美國 目前能夠同時製造兩種不同五代機的國家只有兩個 中 美 當然,如果你把新聞報道稱 準備 打算...

搜狗為什么打不出字,搜狗為什麼打不出字

在搜狗輸入法狀態下,有時回出現英文輸入,也就是打不出漢字,解決辦法是按下shift 看是否切換到了 搜狗輸入法 狀態 shift ctrl 再看是否處於中文輸入狀態。為什麼我用搜狗輸入法打不出字來?這種情況一般是搜狗輸入法軟體出了問題,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修復 1 單擊 開始 選單,再單擊 所有程...

Lady GaGa為什么喜歡穿恨天高

其實也不是說因為喜歡穿的 gaga的路線是誇張和前衛 所以既然他是用這個方法發家的 那麼就需要一直堅持下去了鞋子自然是造型不可缺少的,但是放眼望去滿大街的女人腳上的鞋子都差不多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新的設計和造型 讓鞋子與眾不同讓人們一看這個鞋子就知道 哦,只有lady gaga才能駕馭!這就是她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