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看待北漂一族的,為什麼北漂一族很難混?

2022-11-01 18:15:02 字數 2957 閱讀 8991

1樓:free時光荏苒

北漂,這個詞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火起來的,我覺得應該是泛指在北京工作、學習或者打工的一切外地人,無論工作高低貴賤,甚至是否後來擁有了北京戶口,只要老家確切的說父母家人是外地的,自己獨自混在北京的人,都被稱作北漂一族。漂,這個字,實在是用的太貼切了,很容易讓人聯想起漂在水上無根的浮萍,隨風飄盪,無依無靠,只能選擇隨遇而安,這也正是北漂族真實的生活寫照。

作為地道的北漂一族,北漂的痛苦、歡樂、夢想我大都經歷過,當然了我覺得在北漂族裡我還是比較幸運的,至少我一直是用自己的知識在賺錢,不用吃太多的苦,周圍遇到的朋友也都是同學、同事之類,還是比較親切友好,而且我也有了自己的房子,所以這樣想來覺得漂這一遭也是值得的。

北漂一族,在我看來都是為了夢想或者更好生活而奮鬥的人。北漂的人中,有的是高階知識分子,他們離開家鄉,在北京求學,然後努力在這京城安家落戶,為的是能有個更好的前程,讓自己的子女能享受更好的教育,自己的父母可以有更好的醫療條件;有的是藍領工人,揹著鋪蓋卷,在各種工地上辛勤忙碌,為的是能多掙一些錢,這樣在老家的老婆孩子就能生活的寬裕一些;有一些是歌手,抱著結他在北京的地下通道、過街天橋上賣唱,或者去某個酒吧,為的是有一天會有伯樂出現,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理想。

北漂一族都是有堅定目標和毅力的人,他們為首都的發展貢獻著自己的光和熱,他們是值得尊敬的人。

2樓:

北漂這個詞已經產生很多年了,北漂一族指的是那些非北京地區的,沒有北京戶口在北京生活的人,這一群體給人的感覺就是居無定所,為了生活奔波於城市的大街小巷,似乎總是難以真正與北京這座城市相融。很多人提到北漂一族,腦海裡浮現的就是活的不容易,揹負著很大壓力的人群。

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無論是文化底蘊,還是經濟實力,都是國內城市的佼佼者。這座城市總是散發著一股魔力,吸引著無數的年輕人前去。我在大學畢業的時候,身邊很多同學表示如果不去北京等大城市闖蕩,這輩子就跟鹹魚沒區別。

的確像北京這樣的城市,經濟發達,城市交通、醫療等各方面條件都遠超二線城市,很多人自然會嚮往這樣的大城市,北漂一族自然也是不願離開這樣的環境。

的確很多北漂一族活的不輕鬆,有的常年奔波在城市的各個地方,有的常常在公司加班到深夜,有的甚至天天吃泡麵,很多人確實活的不如在家鄉的小城市裡。但是這樣乙個群體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在北京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學習到想要的知識,他們為之付出了很多努力,吃盡了苦頭,在精神層面上獲取到的東西往往是豐富的,這一點在小城市是難以得到的。

對於有夢想,為了自己的未來一直堅持的北漂一族,我是願意給他們點讚的,一方面處於生存的考慮,另一方面他們為北京這座城市的發展也貢獻著自己的力量,每個城市,每個地方的發展與繁榮都離不開這樣的一群人。

3樓:05cfa3a此生不須

北京是首都全國十多億人口夢想中的天堂,人生一世能在北京打工,生活一回不容易,管他苦與累,艱和辛,此生無憾就足夠了。

4樓:好回家嘿嘿嘿

自以為智商高,就天下暢通,那有那麼簡單,我在老家等你們回來,你們回來的時候,就是我破門而入之時

北漂一族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漂一族」主要是指在京流動人口中那些具有較高學歷,較高文化素養、 知識技能;他們有的已經擁有工作,有的正在尋找發展機遇的人群。而所謂流動人口,所謂的」漂」正是,在北京生活但卻沒有北京戶口。

6樓:系悌柯昭懿

就是很多年輕人去北京混生活,拼搏,被大家稱為北漂,很多明星藝人都是北漂而紅的,比如那英、楊坤等等。

北漂一族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北漂一族」是特指來自非北京地區的、非北京戶口(即傳統上的北京人)的、在北京生活和工作的人們(包括外國人,外地人)。

在特定的意義上,是指那些從其他地方來到北京(「遷移」應是「漂」的第一層含義),在北京生活但卻沒有北京戶口的人群,他們或已經有職業,或正在尋找發展機遇(「未扎根」應是「漂」的第二層含義)。這些人幾乎都是青年人,多數人往往具有一定學歷或較高的文化素養、知識技能,他們主要尋求在文化產業、高新技術產業等領域一展抱負。

為什麼北漂一族很難混?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混還是家跟前好混 要不 不管是北漂還是南漂水上漂 都沒那麼容易的 自己乙個人 一吃住行 不像在學校了 起碼有朋友陪你一起 既然選擇了就別怕吃苦 堅持下去 桐哥頂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天天就想發財,並且不知道怎麼努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北缺水,水上漂比較難.而北方空氣又不好,空中漂也較難...講真的.那裡都能混口飯吃.總的說來,能去北漂,說明你還是很有勇氣的,我弟弟的前女友,也是北漂族.不容易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講,背井離鄉的日子不好過。

北漂一族有什麼優勢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磨練你生存的意志。

2、可以提高你對家鄉的熱愛。

3、可以培養出你很多優秀的素質,比如如何用菜幫子做出佳餚。

4、可以鍛鍊你臉皮的厚度和賤的程度,不是有話說人至賤則無敵麼?

5、可以讓你適應各種惡劣的環境並作出應激反應。

暫時就只想到了這麼多,再想到了再來補充。

你們認為身邊的北漂一族都有哪些特徵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人感覺到更多的是累。因為他居無定所所以會感覺到很累。

當然也不排除有自卑的感覺。實際上也是因人而異的。

北漂一族什麼意思啊

14樓:饃夾荷包蛋

外地人去北京闖蕩,沒有扎根,像浮萍一樣飄著,就是北漂,嘿嘿,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江山美國人

在北京的外地人,因為沒有扎根,就象浮萍一樣漂著,簡稱北漂啊

來說一說你怎麼看「北漂一族」吧

其實,北漂人都不怕吃苦,他們既然拒絕了安逸,基本就做好了不怕吃苦的準備,但是,幾年後有人在帝都安家落戶,有人卻選擇了逃離。簡單說,北漂就三個階段,新奇,拼搏,迷茫,北京人在北京有背景,北漂人在北京只有背井。努力過,拼搏過。都是一晃而過,致將要離開北京的北漂人。沒有能力在北京待下去的時候,果斷選擇了回...

人的北漂你感覺怎麼樣,乙個人的北漂你感覺怎麼樣?

乙個陌生的城市,人口密集生活節奏快,讓我感到特別壓抑喘不過氣,完全不是在這生活而是瘋狂的賺錢,自己無依無靠沒有根,家也沒家的味道,心裡就對自己說等有一天掙夠了錢就回家,不知道那天什麼時候才能到來。從家人的bai身邊一人獨自來京 du找網戀的女朋友,在北京生活zhi了三年,有她dao陪著雖然掙得不是回...

關於北漂,你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來北京也有3年了,有個不痛不癢的工作,有過一段難以釋懷的舊戀,有一處可以生活的容身之所,有一種時常來的悲涼。每天穿梭在這個都市,看著人來人往,看著車水馬龍,卻不知道自己到底究竟追求的是什麼?每天坐上地鐵的一瞬間,整理的再好的裝扮也會變亂,原本抬著頭走路,也不得不灰溜溜的擺弄著手機,哪怕只有一小塊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