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的人生,該怎麼對待人生的失意

2022-11-01 01:10:02 字數 3849 閱讀 6847

1樓:秦夢君

有理想抱負是對的,但現實生活對於發展中的我們確是殘酷,最少不能餓肚子過活!你應該為自己確立乙個目標,然後一步乙個腳印的去實現它,腦子裡想得到的事要付諸行動,白日夢只會讓你越陷越深,對身邊的人和事物要懂得辨別對錯是非,信心必不可少,努力,你想擁有的會實現的!

2樓:

人生的意義在於成功,挑戰自己。首先要知道自己身上的所具有的最大長處。任何人的成功都是找準了最適宜自己的位置,也許有的人需要一輩子才知道。

能力當然是後天形成的,比如乙個小孩剛生下來就會開車吧,只是有的人更適合,比如舒麥加與f1。努力是任何人都需要的。

自己要對自己有清醒的認識,其他人要作為參考。這個可以通過以往自己的愛好及做事習慣來判斷。

最後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黑馬水手

在這裡我也不說太多!我還是見意你看一本書《做自己想做的人》。如果你找不到的話,那你就到網上看他本人的演講,我想他比我們要說的好的多!

我把**給你:http://www.

該怎麼對待人生的失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坦然面對吧,

人海茫茫,世事滄桑,大凡人生的路都希望「美夢成真」、「萬事如意」。而事實上不是美夢難成真,就是萬事難如願,這只不過是一種心靈的企盼與精神上的祝福而已。不是嗎?

人生不是天不作美,求而不得;便是人不作美,得而復失;或是時不作美,使迎面而來的機遇擦肩而過……於是難免人們要概嘆:「芸芸叢生得意少,歲月蹉跎失意多。」其實,若沒有失意,哪來多品味多色彩的人生呢?

你要做的就是增強自信,做到失意不失態。自信源於志向與理想。有了遠大的志向可極大地調動人的生命潛力,決定命運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機遇鍾愛有志人,必然也鍾愛自信者。乙個人若能經受住得意與失意的雙重考驗,那麼他的生命過程不僅僅是閃光的,而且具有神聖的成分。只要將理想的音符緊扣在奮鬥的琴弦上,最終會奏出時代的最強音。

5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歌中唱的那樣人生難免起起落落,當你再人生低谷時,首先我覺得應該是自我排解,放鬆一下自己,然後再思考接下來要走的路,怎樣重拾信心,走出低谷!

6樓:潛龍勿用77摩羯

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

7樓:馬梓開博士

在失意的時候,多看看山山水水就好了。

沒有人不曾失意,關鍵看是不是在失意時能保持平和穩定的心態。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把一切都看淡一些。

9樓:閃耀不靈不靈的

多想想好的事情,人生還這麼長,要知足常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振作起來,勇敢地面對!

11樓:zhuiluh徵印

第七十一回 忠義堂石碣受天文 梁山泊英雄排座次

12樓:he**en渡鴉

日益努力,而後風生水起;眾生皆苦,你也不能認輸。

▣ 01

把時間分給靠譜的人和事

所謂靠譜,不過是感情真摯,做事實在。

▣ 02

過濾過濾你的周圍,縮小朋友圈

物質和精神最起碼要收穫一樣,沒有收穫的,不要浪費時間了,時間去哪了,生命就去哪了。

▣ 03

善於與人溝通,適當採納他人意見

採納和接受是成熟的標誌,不過分依賴他人,不盲目相信自己,凡事做到九分,還有一分留給時間去考驗。

▣ 04

多與生命有關的人耗著,少與生命無關的事耗著

時間從來都像賊,不經意間偷走你所有在意的,最好的辦法就是跟著這個賊走,且行且珍惜。

▣ 05

多想想什麼是你真正想要的東西,想不透就繼續想……

目標明確就會少走很多彎路,反覆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思考才是成熟的第一表現。

▣ 06

超過10個人的聚會少參加

飯局結束了,都不知知道跟誰吃的,有什麼意義呢?

▣ 07

與人為善,善於吃虧

老話說,吃虧是福。細細咀嚼幾次,老話不會騙你。

▣ 08

什麼事情都可以拖一拖,緩一緩,事緩則圓。

對於一些不能當下解決的事情,就心平氣和的等待吧,學會睿智處事。

▣ 09

拒絕事必躬親,學會抓大放小

在有限的精力裡處理大事要事,是乙個好領導必須具備的。

▣ 10

減少被別人利用的次數,為自己減負

話說要吃虧,但是有些虧要吃的明白,免得下次犯同樣的錯。

▣ 11

不要以為你比別人做得好,即便你很出色

水滿則溢,月盈則虧。道理誰都懂得,關鍵是把道理放在心上。

▣ 12

減少蝸居時間,親近大自然

大自然永遠神秘而美麗,多出去走走,你會發現不一樣的東西。

▣ 13

常常問問自己,誰對自己有恩但是還沒報答

該是誰的就是誰的,別人對自己有恩,就主動報答。

▣ 14

主動接近正能量的人

滿身正能量的人總有驚喜出現,與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久而久之,你也會有正能量。

▣ 15

多抬頭看看太陽,多對自己笑笑

/公尺小粒

王勃的失意人生作文400字

未經失意不懂人生 什麼意思?

13樓:

在滾滾紅塵中一帆風順,沒有經歷過世事滄桑,是命運的寵兒,因此沒有真正悟到人生的真諦。

14樓:黑雪公主

就是不經歷風雨怎麼又彩虹的意思

15樓:掛念珠的虎

沒有經歷過,就不知道什麼是真實。

人生失意時贏如何把握人生作文

人生不失意,焉能暴己知什麼意思?

16樓:秋湖楓影

人生如果沒經歷過挫折,怎麼能夠顯露出自己所知道的(即顯露出自己的不足)?

這兩句出自唐代劉禹錫《學阮公體》其一。

【原詩】

少年負志氣,通道不從時。只言繩自直,安知室可欺?

百勝難慮敵,三折乃良醫。人生不失意,焉能暴己知?

【翻譯】

我年輕時就有著遠大的抱負,信奉正道不與世俗同流合汙。只說法度如繩絲毫不能苟且,哪知道搞陰謀的人卑鄙惡毒?

百戰百勝不一定能認清對手,多次折臂卻可以學到些醫術。乙個人如果沒經過什麼波折,怎麼能夠顯露出自己的不足?

17樓:永幼簡薄

常勝容易麻痺大意,久病自成醫,人生如果沒有失意的時候,沒有遇到過需要挑戰的事情,有怎麼體現自己的能耐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果)不經歷失意,怎麼能 (清楚地)(讓人)看到自己的能力?

看怎麼理解:「不」、「暴」、「已」

而且如二樓所言,「知」為通甲字,還是淺顯地理解為「知道(的事)」

可惜你沒給出這句話的出處。我們也不知其具體語境為何。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哪有)不失意,

焉(怎麼)能暴(懷疑)己(自己的)知(智慧型)(呢?)

20樓:現代房跑

丈夫貴不屈,成敗何足論

失意時應該怎樣把握人生

21樓:冷侃娛文

晉中之窗030600.net提醒您:樂觀一些 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人生失意也是一種經歷 難得的一種歷練!人生下來就是來遭受苦難的,只有堅強的活下去才可以!

人生失意該怎麼辦?人生失意是什麼意思

生活中,你要面對各種生活瑣事,面對各種各樣虛偽的面孔,還要忍著,更多的時候,你還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來做事,最重要的,很多事你得乙個人承擔,別人沒法幫你,你說生活累不累!所以,什麼事看淡些,豁達點,對自己好點,別讓自己那麼累!任何事情吧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失去了的是不值得珍惜的不屬於自己的不要太去...

如何用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對待人生的順境和逆境

應該以正確的態度面對人生挫折。首先,要笑迎挫折。其次,要科學生挫折的原因。再次,積極尋求提高抗挫折能力的方法。一是確立恰當的抱負水平。二是尋求積極的補償。三是提高思想境界,提高對挫折的認識判斷能力,增強身心健康水平。如何用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對待人生的順境和逆境?思修 如果我的回答改變了你的人生觀,只...

談談你如何用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對待人生的順境和逆境

應該以正確的態度面對人生挫折。首先,要笑迎挫折。其次,要科學地分析產生挫折的原因。再次,積極尋求提高抗挫折能力的方法。一是確立恰當的抱負水平。二是尋求積極的補償。三是提高思想境界,提高對挫折的認識判斷能力,增強身心健康水平。不管在什麼情況下,相信自己永遠都是最棒的。1 對於順境,不能麻痺大意 得意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