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熱運動的疑問,求5道對分子熱運動的疑問及答案

2022-10-31 19:00:03 字數 3031 閱讀 47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你老師講的內容完全沒有理解,甚至有些地方錯了冷風之所以冷自然是因為溫度低,而且空氣分子運動不如熱空氣中劇烈!

分子運動是微觀運動,而風是巨集觀運動,舉個例子給你說明:

你拿乙個瓶子,蓋上蓋,然後將其向前移動,瓶子內的空氣就形成你所說的風,不是大部分分子的定向運動,而是全部分子的定向運動

但在瓶子內部,組成空氣的各種物質分子,依然是做無規則運動的巨集觀上的定向運動,是受到外力的作用,比如風,就是受到冷空氣團和熱空氣團之間的壓力差的作用形成的(冷空氣團密度大,壓強大,熱空氣團密度小,壓強上)

而微觀分子的運動,則是沒有外力作用的,即勻速直線運動另外,你也不是很清楚運動和靜止的區別

初中物理就講到,運動和靜止是相對的

也就是說,風相對於地面或人是運動的,但對內部的分子來說,在風向的方向上,運動是靜止的,分子運動,是分子間的相對運動,是在非風向方向上的運動(少數會和風向同向),即分子與分子之間相對的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上分子的劇烈運動為熱。

微觀上分子為無規則運動。

巨集觀上無法談論分子的運動。

因此在巨集觀上風的定向移動表面上是向乙個方向移動的。其實在微觀的分子方面運動還是無規則的。這只是整體的移動。而且分子是否劇烈運動你是看不到的,不要被表面的現象所迷惑!

求5道對分子熱運動的疑問及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3、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吸盤能牢牢吸在玻璃上,說明分子間存在引力  b、塵土飛揚,說明分子在不停地運動

c、彈簧能夠被壓縮,說明分子間有空隙

d、糖在熱水中溶解得快,說明溫度越高,分子的熱運動越劇烈

4、在梔子花開的時候,校園裡到處都聞得到梔子花的清香,這是一種擴散現象。以下分析錯誤的是

a、擴散現象只發生在氣體、液體之間    b、擴散現象說明分子在不停地做無規則運動

c、溫度越高時擴散現象越劇烈           d、擴散現象說明分子間存在著間隙

5、把兩塊表面乾淨的鉛塊緊壓在一起,兩塊鉛就結合在一起,下面還可吊乙個重物,這是由於             。

答案:1、c;2、d;3、d;4、a;5、說明分子間存在引力

關於分子熱運動的問題

4樓:七色光物理

a正確!同一物體溫度的高低是物體內能多少的巨集觀標誌。溫度越高,表明分子運動越劇烈,當然內能越大。

b錯誤!必須是同乙個物體進行比較。一杯熱水不一定比一桶溫水內能大。

c錯!例如晶體熔化過程溫度不變,但吸熱了內能一定是增加的(增加了分子勢能)

d正確!溫度相同的同種物質,分子個數這多當然質量就越大,內能就越大。例如同溫度的一杯熱水和一鍋熱水比較,當然是一鍋熱水內能大。

另外:物理學中,能量論多少不論大小。原題中表述的都是大小,回答時也就順著它說了。說法不準確。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物理?

兩個選擇

3、ad4、b

6樓:lily怪

與分子數無關,只與質量有關

關於分子熱運動現象的問題 5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很多毒氣會經過鼻孔吸入後致人死亡。另外,也有很多神經毒氣,吸入後致人神經錯亂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的

毒氣中毒就是毒氣分子擴散到人體中去了。

9樓:綠花短裙

現代俞平伯:《紅樓夢》作者第一本領,是善寫人情。細細看去,凡寫書中人沒有乙個不適如其分際,沒有乙個過火的;寫事寫景亦然。

《紅樓夢》自發牢騷,自感身世,自懺情孽,於是不能自已的發為文章。並且他底材料全是實事,不能任意顛倒改造的,於是不得已要打破窠臼得罪讀者了。作者當時或是不自覺的也未可知,不過這總是《紅樓夢》底一種大勝利,大功績。

《紅樓夢》作者底第一大本領,只是肯說老實話,只是做一面公平的鏡子。

分子熱運動問題! 急!

10樓:譚博博

3/2r為單原子理想氣體的等容熱容,但題目問的是內能變化不是吸熱,所以就用這個熱容。

3/2r*1mol*100k=1.5*8.31*100j=1.25*10^3j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書上給的公式算就差不多了

乙個關於氣體分子熱運動的問題。謝謝

12樓:戀上我的佳

這是一種感性的認識吧,不是特別恰當。溫度與速率成正比,速率越高,溫度自然越高。

桌球的比喻你能夠理解吧,就是把原子比喻成球,活塞比喻成球拍。

另外你疑惑的是「活塞運用的速率對於分子世界實在可以忽略不計」卻為何讓原子加速了對嗎?

先說感性的,一般討論這個問題,把原子碰撞想象成理想碰撞。假如活塞不動,原子碰到以後就會等速度返回,那麼當活塞推的時候,肯定比不動的時候得到的力大,所以速度會加快。

理性一點,想象你下動量定理:m(原子)v(後)-m(原子)v(前)=f(活塞)t

活塞產生了推力,也有t,所以v肯定增加。這跟解釋桌球乙個意思。

13樓:博雅山諾

有影響的。可以這樣想哈,你推活塞,就是你對氣體做功,當然它溫度公升高,這是巨集觀表現,微觀表現就是分子運動加速。當活塞膨脹,可以認為氣體為活塞做功,所以內能轉化為活塞的動能,所以溫度降低哈,微觀就是,分子運動減慢

化學或物理教師請進,分子熱運動刨根問底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知道分子間的間隙是什麼,應是毫無阻力的「真空」,它才會因乙個力而不停的運動下去,在相互作用力中永保持不了平衡

結合分子熱運動的特點,分析為什麼一切問題都具有內能

15樓:渴侯燁然

一切分子都在做無規則的熱運動,有內能。分子平均動能大小反映了溫度高低,絕對零度達不到,所以有內能。

分子運動快慢跟溫度有關的是,分子運動快慢與溫度有關。它的意思是溫度越高,分子運動越快。還是分子運動越快,溫度越高。

氣體 液體,是溫度越高,分子運動 越快。固體,跟溫度有關的不是分子運動速度快慢,是分子振動幅度大小。即溫度越高,振動幅度越大。分子運動快慢與溫度有關。它的意思是溫度越高,分子運動越快。還是分子運動越快,溫度越高。兩個都有可能,都成立。這要看你的溫度從哪來。假如是熱傳導 比如燒水 那麼就是 溫度越高,...

關於分子運動,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布朗運動就是液體

a 布朗運動是 液體分子無規則運動的反應,故a錯誤 b 物體分子的熱運動是用不停息的無規則熱運動,溫度越高運動越劇烈,故當物體的溫度達到0 時分子仍在運動,故b錯誤 c 結合分子之間的作用力與距離的關係圖可知,當分子間的距離從無窮遠開始減小時,分子間作用力先增大後減小 當分子間的距離從平衡位置變小時...

布朗運動是液體分子的無規則運動還是固體顆粒的無規則運動,是分子熱運動嗎

布朗運動是懸浮在液體中的固體小顆粒的無規則運動。這種無規則運動是大量液體分子做無規則運動的反映,它不是分子的熱運動。分子的熱運動是指大量分子的無規則運動,不是這種固體顆粒的運動。是所有分子的運動,不過通過液體中的固體分子來觀察 從自私的角度來看最好不要,可以資助但是收養不太好,你還太小以後可能會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