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了很多曬乾的玫瑰花,有什么吃法呢

2022-10-31 10:25:06 字數 4045 閱讀 991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泡茶,做香囊.

玫瑰美容茶,是新一代美容茶,它對雀斑有明顯的消除作用,同時還有,養顏、消炎、潤喉的特點。

用玫瑰花加糖沖開水服,既香甜可口,又能行氣活血;用玫瑰花泡酒服,舒筋活血,可治關節疼痛。

玫瑰性溫和,可以美容養顏,調理內分泌,改善膚色.

2樓:誰都不在乎

玫瑰花 性質溫和,降火氣,可調理血氣,促進血液迴圈,養顏美容。且有消除疲勞,癒合傷口,保護肝臟胃腸功能,長期飲用亦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在綠豆粥裡加點佩蘭、薄荷能立即去火降暑。

具體方法是:在半斤綠豆中加入10克佩蘭、5克薄荷、5克藿香,再隨意放些薏仁公尺,加入冰糖一起熬。

特點:以上這些配料性涼、味甘,平時多喝可以消暑去火,起到排清體內毒素的作用

3樓:中國園林

只有專門的泡茶的玫瑰花可喝,其他如果是別的品種,就不宜亂喝。一般直接拿幾個泡茶就可。

4樓:超人無花果

一般是沖茶的,不過玫瑰花是可以吃的,拿水泡開了,掛上點麵糊油炸就可以,有股清香味,挺好吃的,祝你開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泡花茶,煮玫瑰粥.....

朋友送了很多曬乾的玫瑰花,有什麼吃法呢?

6樓:邗芷若桐誠

可以泡茶,做香囊.

玫瑰美容茶,是新一代美容茶,它對雀斑有明顯的消除作用,同時還有,養顏、消炎、潤喉的特點。

用玫瑰花加糖沖開水服,既香甜可口,又能行氣活血;用玫瑰花泡酒服,舒筋活血,可治關節疼痛。

玫瑰性溫和,可以美容養顏,調理內分泌,改善膚色.

朋友送的玫瑰花幹了有什麼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製成乾花可以儲存的時間長一些

乾花簡易製作法

乾花,是珍貴的禮品,饋贈親友或置於家庭中,清香淡雅,芳馨長駐。現介紹3種簡易的乾花製作方法。

一、用具:棉花、硬紙板、紗布、沙子、紙盒、繩子、軟刷子、軟絲。

二、採集乾花:炎熱季節,在晴天採集盛開的花朵(勿帶有露水)。對病花殘枝進行清理,選取顏色、形態良好的花枝,排列整齊,備用。

三、製作方法

1.客積式乾燥法。用棉花乾燥,能極好地保持花朵或花序的形狀和顏色。

先在1塊硬紙板上垂直固定幾塊幾厘公尺高的小紙板,把花朵或花序放在紙板之間。然後小心地把棉花鋪在花序下面和花瓣之間,並填滿所有花冠的凹處和葉片之間的空隙處。為了不使棉花撣落,可用紗布把裹上棉花的花朵包起來,然後把硬紙板掛在十燥暖和處或平放在地板上。

2~3週後,花朵變乾了,顏色仍然鮮豔。如紙板有限,也可在硬紙板上扎些孔洞,把花莖從孔洞中穿過去,而花朵或花序留在硬紙板上。然後用棉花填滿所有的凹處,並用紗布把棉花固定。

此法適用於唐菖蒲、百合、鳶尾、百日草、並蒂蓮等具有復合花冠或重瓣花冠的大花朵。

2.沙子乾燥法。選用純淨、乾透的細河沙和不帶水氣的花朵。

先在紙盒裡撒一層5釐公尺厚的沙子,將花序朝下放在沙子上,從上往下細心地撒沙子直到填滿所有空隙,特別是花瓣之間的空隙。然後把花莖綑紮起來,露在沙子外,蓋上蓋子,放在乾燥涼爽處。2~3週後,小心地將沙子透過盒子底部的小孔漏掉。

留在花瓣上的沙子,可用軟刷子刷掉。適用此法的花卉有三色堇、鳶尾、毛茛、勿忘我、母菊、玫瑰、芍藥等。

3.自然乾燥法。將採集好的花序紮成小把,彼此相距10釐公尺,花序朝下懸掛在繃緊的繩子或鐵絲上,20天便可乾燥。然後取理下來,保留在專門的盒子裡。

四、注意事項:製作對不要壓皺精緻的花序。

參考資料

8樓:

把花瓣夾在書頁裡,壓平

放到陰涼的地方風乾,夾在大小合適的透明鏡框裡,製成標本樣,很好看,我就是這樣做的,放了有十年了還是保持原樣

也可以製成花瓣香包,不過香料不太好找,所以我沒有試過如果是玫瑰或茉莉泡喝也行

9樓:匿名使用者

請人製作成乾花,然後包裝的漂亮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衣服上,可能有作用。

玫瑰花曬乾有什麼用

11樓:百小度

玫瑰花曬乾了,可以泡茶,可以泡澡,可以當做香料,放到屋子,散發香味。也可以參其它茶葉梗做枕頭內芯。

12樓:

玫瑰花曬乾可以做餅吃,當客人來訪還可以泡茶,在家或者是店裡和牛奶

玫瑰花的古詩,讚美玫瑰花詩句有哪些?

紅玫瑰 楊萬里 非關月季姓名同,不與薔薇譜諜通。接葉連枝千萬綠,一花兩色淺深紅。風流各自燕支格,雨露何私造化功。別有國香收不得,詩人薰入水沉中。玫瑰 秋瑾 聞道江南種玉堂,折來和露鬥新妝。卻疑桃李誇三色,得佔春光第一香。野薔薇 楊萬里 紅殘綠暗已多時,路上山花也則稀。藞苴餘春還子細,燕脂濃抹野薔薇。...

讚美玫瑰花的句子有哪些,讚美玫瑰花的語句有哪些?

1 玫瑰花在春天的時候開得十分豔麗奪目,形態各異,千姿百態。你看,玫瑰花有的只開了個花骨朵,想有乙個拇指姑娘在裡面熟睡呢 有的努力在長大,像是在比美似的 有的長了一半,像乙個小姑娘剛剛醒來,在伸個懶腰呢 一陣雨過後,玫瑰花的香味引來了蝴蝶和蜜蜂在翩翩起舞呢 2 我把鼻子靠近花朵,就聞到了一股撲鼻的清...

玫瑰花的花語有哪些?玫瑰花的花語是什麼

玫瑰花的花語是愛情 愛與美 容光煥發 勇敢,不論是在世界上哪個地區,它都是用來代表愛情的。不過,玫瑰的顏色不同,花語也不同。紅色的玫瑰花語是熱情 熱愛著你,代表著我愛你 熱戀 粉紅色的花語是感動 曖昧之戀 銘記於心,它也代表著初戀 白色玫瑰的花語是天真純潔 尊敬,代表著我和你相配 黃色的花語是為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