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零十五年前世界是什么樣,二千零十五年前世界是什麼樣

2022-10-31 05:15:06 字數 3174 閱讀 4136

1樓:化微

從地球誕生到6億年前,這段時間在地球歷史上被稱為隱生宙,雖然延續的時間約有40億年,但由於材料不足,未能劃分出詳細的歷史發展階段,一般只再分為太古代和元古代,而它們之間還無確定的界限,因此常統稱為前古生代。

當地球上的生物從以低等植物為主演變為有殼的無脊椎動物佔優勢時,地球的歷史從隱生宙(即前古生代)進入到顯生宙。

生物繼續從低階向高階演化,無脊椎動物讓位給脊椎動物;脊椎動物中又不斷有新的「強者」出現,從魚類、兩棲類、爬行類、哺乳類到我們人類,此衰彼興,依次扮演著地球上的主角。

在古生代的早期,我國的北方和南方,都有很廣闊的地區為海水所淹沒。在海浬,藻類仍在大量繁殖,但比它高階得多的生物已大量出現了,一種被稱為三葉蟲的動物統治了全世界的海洋,這時陸地上仍沒有任何生物。

三葉蟲是節肢動物的一種,全身分為頭、胸、尾三節,又有一條凸起的中軸貫穿在頭尾之間,橫看豎看都可分出三個部分,在它的身上長有甲殼,起保護作用。三葉蟲一般長約數釐公尺,這在當時是個兒大的動物,它們大多棲息在海底,也有少數鑽到泥沙中居住或在水裡漂遊。

寒武紀後期,是三葉蟲鼎盛的時期,到奧陶紀時,三葉蟲的數量仍不少,但海中已出現了比它更厲害的動物。這種動物是一種軟體動物,它有錐狀的硬殼,在錐體開闊的一端,即它的頭部,長有環狀的觸手,用它捕捉食物和爬行、游泳。它們的個兒大,一般長達幾十厘公尺,行動迅速,口腔堅硬,因此三葉蟲不是它們的對手,這些軟體動物是章魚、烏賊的遠親,但大部已絕滅了,只是在岩層中留下了它們的一些錐形硬殼變成的化石,這種化石被稱作「角石」,而其中被稱為「鸚鵡螺」的這一種,居然還見之於今天的海洋裡。

在三葉蟲之後,在地球上佔統治地位的是屬於脊椎動物的魚類。早在奧陶紀的海洋中,一種外形似魚,頭部無上下頜骨,身上披有骨質甲片的「甲冑魚」已經出現;到了志留紀晚期,真正的魚類登場了。到了泥盆紀,魚類進入繁殖盛期,一時地球上成了魚類的世界。

從志留紀中期開始,全世界許多被海水淹沒的地區,都發生了地殼公升高為陸的變化;一些地區地殼比較平穩地大面積公升高,海水慢慢地退卻;還有一些地帶,地殼劇烈地褶皺,逐漸形成綿亙的山脈,這就是所謂的造山運動。在志留紀晚期,我國南部和北歐等地,都有造山運動發生。到了泥盆紀,陸地的範圍更為擴大,雖然其間也有海水漫上大陸的時候。

從海到陸的變化,促使原來在海浬生活的生物向陸地上轉移。志留紀晚期,在濱海地區的沼澤中,出現了一種極為原始的蕨類植物,這類植物的根、莖、葉都還沒分化出現,光禿禿的,故被稱為裸蕨,它們是首先登上陸地的植物。到了泥盆紀,陸地上的植物增多,而且大多有根有莖,枝葉茂盛。

這些植物,仍以蕨類為主,不過它們可不象今天我們還可看到的那種矮小的草本植物的蕨類,而是多為高大的木本植物,特別是在進入石炭紀以後,這些植物更為茂盛。它們在許多地方組成了茂密的森林,樹木的高度有達到40公尺的,莖的基部最粗的有3公尺。

這些樹木由於各種原因被埋藏到地下,天長日久就變成了煤層。地球上的煤,在石炭紀時形成的最多,以後地球上的森林,再也沒有達到那時的規模。緊接著石炭紀的二疊紀,陸上的植物仍很茂盛,並開始有松柏一類更高階的植物出現,這時形成的煤層也不少。

動物登上陸地比植物要晚,但在泥盆紀時也開始有了原始的兩棲類。到了石炭、二疊紀時,地球上變成了兩棲類的天下。

昆蟲出現在陸地上,可能比兩棲類還要早些,在石炭、二疊紀時已很發達,那時的昆蟲有1,300種以上,其中有形體特別大的,翅膀就有70釐公尺長;這樣大的昆蟲,後來再沒出現過。

在二疊紀末期,地球上的生物界來了乙個大變化

2樓:love小樂看世界

歐洲羅馬教皇黑暗統治,美洲尚未被殖民,中國還在戰國時代,別的都是些未開化的野人,空氣很新鮮~~

二千零一十五年前中國是什麼朝代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末年,王莽當政。

4樓:王成章

漢朝,公元0年是漢公元元年(公元1年) 即 1年 。 公元1年,屬公元1世紀00年代。中國為辛酉年(雞年),漢平帝元始01元年

二千零一四年以前是什麼朝代

5樓:鄭州的笨小孩

西漢王朝(西元前206年-公元8年),始於漢高祖劉邦,距今已經有2023年的歷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西元前大約12023年的各朝代及文化

西漢, 206 b.c.–9 a.d.

秦代, 221–206 b.c.

東周, 771–256 b.c.

戰國, ca. 475–221 b.c

春秋, 770–ca. 475 b.c

西周, ca. 1046–771 b.c

商代, ca. 1600–1050 b.c.

夏代 (未確定), ca. 2100–1600 b.c龍山文化 (東部沿海地區), ca. 2500–1700 b.c.

良渚文化 (南方), ca. 3500–2500 b.c紅山文化時期 (北方), ca.

3500–2500 b.c新時期晚期, ca. 5000–2000 b.

c新時期早期, ca. 10,000–5000 b.c

我想看崑山二千零十五年勞動法滿一年公司不在簽合同,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二年級數學2015讀作二千零十五對嗎

8樓:喝可樂的加菲

應該是兩千零一十五,這是乙個誤區,請注意,求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不過漢語習慣在十五前面加個一

二零三零年是世界末日嗎?

10樓:康康侃球

說世界末日的都好幾次了,不都安全的度過去了嗎?再也不相信這些鬼話了,好好過好每一天,活在當下就是了。

11樓:夭夭

世界末日根本就沒有。如果有的話,那也是未來,未來的事人們無法肯定。

12樓:那片海

2023年怎麼能成為世界末日呢?

我爸六年前去世,今年發現了十五年前的存摺,上面有六仟元,不知道密碼,我媽能取出來嗎,謝謝

能取出來,第一種辦法可讓你媽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和泒出所出具的證明到銀行去辦現掛失手續,之後再識置新密碼就可以了。可以的,到公證處開個證明,到銀行重置密碼,就可以取了。這個是可以取的,首先到派出所開你父親的死亡證明和你父親與你母親的關係證明。然後到銀行就可以取了。可以的,只要能證明你說的這些關係就能,有...

二十五年前的犯罪記錄電腦能查出來嗎

電腦可能查不到了,那時候網路還沒那麼普及。嚴重的性質的案件記錄,犯罪記錄可能查的到。現在人行個人徵信bai系統未收錄du犯罪資訊記錄。一 zhi信用記錄,有身份dao證在版 銀行查詢 銀行不良記錄權一旦錄入,即使全部繳清本息,一般要5年內才可清除 二 犯罪記錄,包括違法記錄到本人戶口所在在公安派出所...

十五年前房子賣了但沒過戶,只簽了協議,現在想要回房子可以嗎

沒過戶,也沒做公證的話,房子還是你的,但是錢你都收了,那就可不是你說退人家多少就是多少的,這算你違約你得給人雙倍以上的房款和這些年增值的錢.樓主你人品真的很不好啊!房產糾紛最終都是向著有房產證的。國家只承認有房產證的一方。要房子可以。但就不是以你賣房子的價錢能拿的回來的。當中增值的也是你得付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