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和貝司

2022-10-31 02:15:04 字數 873 閱讀 79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bass更容易上手一點吧,彈bass可繁可簡,一 小節可以簡單到只彈乙個音,但想彈好就不是那麼簡單了,我認為比結他難。

bass在樂隊中屬於伴奏低音的, 一般有四根弦,也有用於獨奏或表現力更豐富的旋律時用四根弦以上的。

樂隊可以少一把吉他,但是絕對不能沒有bass。

如果你要學習bass的話,必須先學結他,有會彈吉它不會彈bass的,沒有會彈bass不會彈結他的!但不要把結他的觀念帶到bass上來-——雖然它們很像。在很多演奏技巧上和結他是很相似的,比如貝司的指法練習,我就經常把一些在結他上彈奏的短小的練習拿到bass上彈幾小時是很不錯的,如果動腦子的話 還可以把結他上的一些技巧表現手段用在bass上,比如在bass上彈出古琴,和三弦的音色,還可以用撥片製造一些效果,這些都很多的,甚至還可以把bass上的slap技巧在古典吉他上彈效果很好, 而且有些技巧還是bass上彈了的,我覺得bass和結他就象兄弟一樣 都是同根生啊,你可以先練按線,撇手指(重點在中指和食指上)然後倒指,接觸音階(結合節奏)練習!

最少一年半後再問該接觸什麼!bass有很多種彈法,本人偏好slap(擊弦貝斯),表現力不亞於吉他。現在國產bass很多,用來做練習琴不錯,要是演奏琴的話,還是進口的好用一點,無論是音質還是手感。

2樓:我很疑惑

閣下,我雖然看結他和貝司長得都差不多,它們不是乙個東西嗎?但是我彈過結他,還行;至於貝司嘛,我是在《雙語報》上看到過,但沒彈過。應該是結他吧~

3樓:

兩件樂器學習的重點不一樣,bass得重點在於和聲,也就是樂理。而結他的重點在於技巧和出彩的地方,當然也要有一定的和聲基礎。bass是整個樂曲的底子,吉他則是彩禮。

沒有乙個是簡單的。要看你學到什麼程度了!

電結他和貝司的區別是什麼,電貝司和電結他有什麼區別?

貝司也是結他類的 只不過是低音吉他 4弦 我們所說的貝司,全名是bass guitar,也就是低音吉他,是電聲樂隊中不可缺少的樂器.貝司具有穩定和聲的作用.有人說,貝司是鼓的旋律 可見,它是連線旋律和節奏的一樣樂器.貝司的左右手彈奏方法 貝司右手彈奏方法一般來說有兩種 輪指和撥片.輪指常見的有二輪指...

現在貝司是不是全是電貝司,有沒有原木貝司

我在琴行也遇到和你一樣的問題,在開始的時候我想買乙個木貝斯隨身攜帶走到 都能和結他混聲,後來走過各大琴行都沒有看到,看了貝斯的起源才知道,其實貝斯的起源就是電聲給電結他配音的,之前的大貝斯和現在的貝斯都是電的,沒有木貝斯之說。如果你要不插電的貝斯可以考慮大提琴它是貝斯音的起源。有木貝司。乙個道理。就...

電貝司的SOLO問題

你要玩bass solo,除了有揹帶和琴是萬萬不夠的。第一你必須有個音箱,最好是bass箱子,這個市場上一般有幾百元到上萬的,價位選擇的看見很廣。第二你別以為bass只有四根弦或許就會比結他容易談,要彈好bass並不簡單,bass弦比結他的粗得多,自然對手指的力量要求要大。第三一般的琴加一般的箱子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