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金屬搖滾樂隊中,電結他和電貝司那個位置比較重要

2021-03-03 21:22:26 字數 4838 閱讀 6249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樂隊吉他很重要,但貝斯也不能少。 一般搖滾來說貝司比較重要,低音和節奏,是乙個樂隊的靈魂。而結他相對就和主唱一樣,華麗的皮肉多一些。

見過樂隊沒主唱沒結他的,但沒見過樂隊貝斯。

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支搖滾樂隊,吉他貝斯都缺一不可~不管是重金屬還是bon jovi的流行金屬,或者是布魯斯! 但是吉他一般比較華麗,貝斯比較低調吧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吉他是負責基本鋪襯和主旋律的,貝斯是負責低音部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和貝斯的地位是同等的,吉他負責主旋律,貝斯也是不必不可少的,他是結他和鼓的乙個橋梁,只有這樣**才會和諧。

搖滾樂隊中貝司和電結他各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結他比電貝司小,而且電結他有6跟弦,電貝司4跟弦居多,也有5跟,6跟的,所以還是要看弦的粗細,貝斯的弦比結他的弦粗跟多,而且吉他的聲音發尖,貝斯的聲音低沉,只是分別吉他和貝斯的主要方法!!至於貝斯,它是乙個樂隊的低音部分,與鼓相結合,鏈結鼓和結他,鍵盤的中樞環節,所以必不可少,貝斯就好像乙個人的腿,如果缺少了腿,那這個人無論怎麼完美,也是個殘疾人,樂隊缺少貝斯將會感覺所有音都在天空懸著

6樓:大夢

電結他是主調,貝斯是分階

乙個樂隊中結他和貝斯哪個最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樂隊是copy什麼風格,要是風格偏重一bai點沒貝斯不行du,其他的一般的歌zhi曲感覺沒貝斯也效果不豐dao滿從整個效果上看高中低三個聲部都要齊全才好,鼓是節奏,貝斯低音,吉他高音,人聲中音

總之我對貝斯發揮的作用看得比較重,組的樂隊寧可沒有主音吉他也不能沒貝斯,這個也就要求吉他手技術夠好,主音和節奏都能勝任

8樓:

我只是覺得如果彈唱都不行的話最好還是先練練,先不要組樂隊大家在一起玩玩就得了

吉他和貝斯取決於你的**風格,你理想中的編配和混響效果如果沒有這個認識的話,招來了也是困難重重

9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兩個都不應bai該少 既然你負du責唱怕分心 就應zhi該有個主音吉他

作daosolo 你彈旋律吉專他 金屬節拍 bass主要屬負責低音部分 少了的話**缺少震撼力 當然如果只能再要乙個的話 看你要唱的歌和那個吉他手水平拉

如果裡面很少有solo 而且吉他手水平不是很高 solo可能出現小錯誤的話 推薦bass 不過如果歌裡面有比較眩的solo的話 而且另乙個吉他手水平很高 不會出錯誤 也可以用結他手 讓他在不solo的時候用結他小充一下bass

10樓:匿名使用者

再找個主音吉他。主音是不可少的,貝斯沒有就是低音不夠重而已。你用伴奏吉他。

或是有些歌曲,也可以你彈貝斯邊唱。最好就加個鍵盤和貝斯!實在沒人就主音,鼓,主唱這三個不可少!

11樓:陶子樂

如果你想做花兒那就無所謂啦

適合搖滾樂隊的電貝司有哪些?

12樓:野彌薄嗎

搖滾樂隊的話推薦你用山葉的電貝司哦~貝斯手,乙個樂隊的基石,主幹和連線其他樂隊成員的主軸。所以乙個樂隊的***不好很大程度上也取決於是不是有一部好的電貝司,山葉電貝司的35英吋超長琴弦、最新的拾音系統絕對可以打造出最富壓迫力的超重低音。

13樓:一寸刀痕

搖滾樂分類多了去了……什麼貝司都有合適的 搖滾風格

別說電貝司了,警察、皇后之類的都用過倍低音提琴呢……

不給個具體風格沒法決定具體哪把琴合適……看你這樣估計還是新手,隨便搞一把先練手吧,等你了解各個風格特點和區別了再換合適的也不遲(而且隨著你了解越來越多你喜歡的風格很可能也跟著發生變化)

求一首由電結他貝司等重金屬**組成的搖滾**,經常放在遊戲**中,很激動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戰車樂隊(工業金屬風格)夜願(美聲金屬風格)瑪莉蓮 曼森(死亡金屬風格)都是不錯的金屬樂隊 lz可以去試聽 不行的話再找我給你推薦幾首

要是玩重金屬是學電結他還是學電貝司,哪個比較好?

15樓:0_秦殤

跟風格沒關係的,重金屬也好搖滾也好都需要這兩樣樂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差好多。你把一些**分音軌聽聽,看看喜歡哪個位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bass更容易找到節奏感,電結他,呵呵。

電結他的聲音偏重金屬或搖滾還是電貝斯的?

18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在行內人看起來是挺有趣的... 按電結他和貝斯的清音來看是貝斯來的震撼,因為貝斯是低音吉他...低音出來的效果就比高頻震撼...

玩金屬搖滾當然少不了效果器 ..有了效果器之後 那音色就多了...

電結他和電貝斯有何區別?還是說它們是同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結他從流派上分

電結他和電貝司兩類

電結他主要負責樂曲演奏中

回的主奏旋律,伴奏及答分解和弦部分,

而電貝司則負責樂曲中的重低音部分,以調和樂曲的音色電結他有六根弦,16個品位(比民謠吉他多兩品,主要用於高音重金屬部分)

而電貝司有18品. 但只有4根弦,但是每一根比起電結他的6弦(最粗一根)都要粗``所以貝司看起來要比結他長一點`

``學習貝司`要有結他的基礎``

`通常會貝司的人大多都會結他``但會結他的不一定會貝司````如果你修完了電結他``的話``貝司就很容易上手``(大概乙個月把)`

``貝司多用於樂曲伴奏``平時也可以彈一些簡單的樂曲````如果你要學貝司的話``建議先學會吉他````因為對貝司學習者來說,學通過學電結他中練就的彈奏速度和左手按品的力度以及 節奏感的把握都是很重要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說白了,貝斯就是比結他少兩根弦,弦粗點,音自然就低了

21樓:安基拉兒

吉他細弦彈高音的,貝斯粗弦談低音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結他的抄分類,一般按照琴襲

體結構分類:

實心琴(

baisolid body),市面上絕大多數du都是這zhi類的。

半空心琴(daosemi-hollow body),比如gibson的經典es-335.

空心琴(hollow body),有點象電箱,但是使用電結他的拾音器,而不是木結他的陶瓷拾音器。比如gibson的經典型號es-175.

————————————————

bass的分類,也有原聲琴(箱琴,或者叫木琴)和電琴兩大類(就像電結他木結他的區分一樣).對於電bass的分類,除了可以按照電結他的方法進行分類,還可以根據琴弦的數量進行分類, 4弦,5弦,6弦的都有. 其中每一類都有普通型和無品型兩種.

所謂"搖滾貝司""民謠貝司",估計是一部份人對於原聲琴(箱琴,或者叫木琴)和電琴兩大類的不同的稱呼.

電貝司和電結他有什麼區別?

23樓:天下相思

1、弦數區別:電貝司通常4根弦,電結他通常6根弦。

2、拾音器區別:電貝司有p拾音、j拾音;電結他有單、雙拾音器。

3、作用區別:電貝司在樂隊中負責低音子音,電結他負責高頻**,表現力豐富。

4、音色區別:電貝司音色低沉,電結他音色明亮。

擴充套件資料聽覺上電貝司不如電結他的原因:

人耳的聽覺範圍是20hz-20000hz,而電貝斯的聲音頻率範圍為80hz—250hz,撥弦力度在700hz—1khz。

由於電貝斯的音色非常低沉,即便你在歌曲中聽到了貝斯音,也很容易將它忽略,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說貝斯的存在感低,不如電結他聲音容易分辨。

參考資料

24樓:北航熊貓

其實吉他和貝司可以看作兩樣樂器。

區別在於:從樂器本身來看,首先最明顯的區別就是吉他一般是6根弦,也有7弦結他和12弦結他。而貝司一般是4根弦,也有5弦和6弦貝司。

其次,貝司的琴頸要明顯比結他長一大截,每一榀間的距離也比結他的大的多。其他的區別比如說:一般吉他的拾音器配置比較多樣,比如:

雙雙、雙單、單單、雙單雙等等,而貝司的拾音器一般來說就是單單。當然也有例外,比如fender的一款頂級的bass就是四個單的拾音器。bass和結他都有用電的,也有不用電的。

一般來說,電bass比較多見,但也有木bass,只是用的不多。

在**中,吉他和貝司所負責的聲部是不一樣的。吉他主要負責中音和高音部分,而貝司主要負責低音部分。而具體的演奏手法方面,吉他和貝司的技巧也有很多的不同之處。

25樓:吳田田

電結他:與其他吉他最大區別是沒有共鳴音箱,它採用電學原理發聲,通過擴音器把聲波訊號放大。而且電結他往往接很多聲音效果器配合適用,例如重金屬、失真、合唱等來製造「驚天動地」的效果!

電貝司:屬電聲樂器,音量變化可以調節。中低音區發音厚實響亮, 高音區則較明亮。

26樓:匿名使用者

貝司用來彈低音,bass即意為低音,當然貝司不一定是4根弦,現在5弦貝司也頗流行,吉他也不一定是6根弦,比如有12弦結他。

27樓:匿名使用者

貝斯專門彈低音,有4根弦。電結他6根弦,不是專門彈低音的

電結他什麼牌子適合彈重金屬,適合玩重金屬的電結他怎麼選擇?什麼牌子的比較合適?

重金屬風格我推薦傑克遜 esp ltd 吉普森傑克遜不是很清楚,但針對歐洲人手型,以強勁的拾音器輸出。esp ltd眾所周知的日本的重型琴世界大牌,都以雙雙強勁拾音器,出過很多異型琴,是玩重型 的首選,和傑克遜相媲美,美中不足是不適合流行 布魯斯之類的其他 所以相比較下很多非重型 的大師們都選擇了適...

200高分繼續重金屬搖滾樂,其他好聽的歌曲也行再送50分懸賞

nothing left as i lay dying the sound of truth as i lay dying resurrection chimaira placentapede from autumn to ashes endless days and nights forever ...

適合玩重金屬的電結他怎麼選擇?什麼牌子的比較合適

金屬的分類太多了 適合的琴也太多了 你這麼問很難回答 不如你舉例是要玩怎樣的重金屬 或者喜歡什麼樂隊?另外也不知道你說的hk音箱指什麼 惠威嗎?還是hughes kettner?調音臺你不演出或多軌錄音並沒什麼用 均衡 和 t.c.electronic m one xl 可以用 不是專門for g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