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時飲少許啤酒都會面很紅,是否體內不能分解酒精呢

2022-10-30 19:30:05 字數 2403 閱讀 1259

1樓:李靜凱棋由美

下面由我來為大家從醫學方面介紹一下為什麼喝酒會臉紅:

常聽人說:「酒後臉紅的人酒量大。」其實這句話是沒有科學道理的。

酒中的乙醇進入體內,主要在肝臟代謝、解毒。經年累月豪飲不輟,肝臟負擔加重,一旦功能下降,營養物質代謝不正常,血液中脂肪含量便增多。微小脂肪滴可堵塞**股骨頭營養的小血管,引起股骨頭缺血壞死,表面變得粗糙不平,失去光澤。

進一步發展,股骨頭可被壓塌,變扁變小,甚至消失。病人髖關節疼痛,站立、行走時症狀加重,最終可出現跛行、活動障礙,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質量。

人喝酒後,酒內所含的乙醇小部分隨尿液、汗液或呼吸排出,大部分則通過肝臟進行代謝。在這一代謝過程中,人體內的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起了很大作用。如果體內這兩種酶含量高,那麼分解乙醇的速度就快,也就是俗話說的酒量大。

如果這兩種酶含量低,乙醇在體內的分解速度就會減慢。人在喝了酒後,面部容易變紅的人大多屬於這兩種酶含量低的人,因此說「臉紅能喝酒」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如果強喝就會影響到肝臟的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肝臟的原因 有些人就是這樣的

喝一瓶啤酒,臉很紅,還會吐,是怎麼回事 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酒精不耐受。 這沒什麼,有很多人是不能飲酒的。 年輕人可以鍛鍊一下,先少量喝,看能否逐漸提高酒量。

4樓:

人的酒量大小通常由遺傳和後天兩方面決定:遺傳主要看人體胃中的分解酶含量是否足夠多;後天因人的體質和年齡來衡量。特殊情況下,如果人體對酒精過敏的話,那就不是酒量大小的問題,而是決定你是否能飲酒了。

因此,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有酒精過敏,不要把健康當兒戲!

5樓:蕭家碧玉

酒精過敏。酒精過敏的人容易沾酒就臉紅。這種人身體不容易分解體內有害成分,因喝酒而患癌的機率比常人大很多。建議為了身體健康,不要過量飲酒。

6樓:小鴨子

應該是屬於酒精過敏,最好別喝酒了

7樓:許洲梅

天生的,不會喝,容易傷胃,

8樓:瓊大大愛著不愛她的他

不能喝酒 最好不要喝

經常喝酒對身體會有那些害處拜託各位了 3q

9樓:易大溼

如果適量地喝酒,又有點好菜,心情舒暢,往往會化害為益,收到意外的好處。因為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生素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生素就越多,故應及時補充。新鮮蔬菜、鮮魚、瘦肉、豆類、蛋類等均可作為佐菜。

而鹹魚、香腸、臘肉等食品,因含有色素與亞硝酸鹽,與酒精反應不僅會傷害肝臟,而且易造成口腔與食道粘膜的損害,所以,不宜過多用以佐菜。

10樓:寂寞大隊

美國衰老研究所和佛羅里達大學共同完成。研究共調查了2487位年齡在70到79歲之間的健康老人。研究人員對他們進行了為期5年的跟蹤調查。

研究發現,每週適量喝酒的人,因心臟病等疾病死亡的機率比不喝酒的人低近30%。根據研究人員的定義,適量喝酒,是指一週喝1到7份含酒精飲料;乙份含酒精飲料可以是一罐355毫公升的啤酒、一杯250毫公升的葡萄酒,或是一種配製飲料。 這項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國《內科醫學檔案》雜誌上。

研究人員表示:「研究證明,酒精具有保護心臟的作用,老年人適量喝酒可延長壽命、減少心臟病發病機率。」 研究人員強調,醫生應該根據個人情況,包括心血管、身體狀況等因素,做出謹慎評估,給老人合理的喝酒建議。

經常喝啤酒對身體會不會很傷害?

我以前不管喝白酒還是啤酒都會臉紅,少量的就會很紅。最近突然不會臉紅了,是不是身體**出問題了?

11樓:無名於江湖

喝酒臉紅傷臉不上肝啊 如果臉不紅那就傷肝了啊。建議多做檢查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趨勢。

12樓:窗前飛雨

我和朋友們在一起,聽說 不能喝的臉紅,是不是您現在的酒量見長了呢 所以不會紅。 酒還是少喝的好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臉紅是體內某些酶的功能較好的緣故,也是對酒精過敏 的體現……可能是身體上某些酶的功能減退了

我怎麼只喝一口啤酒臉就會變得很紅?

14樓:李赫26vt曕

呵呵,這是遺傳,我也這樣,只要喝一口就上臉,其實沒什麼啦!據說,喝酒上臉的人非常能喝哦,而且它是及時分解酒精才這樣的,保護肝臟,所以不用擔心

15樓:血刺東東

有些人一喝酒就容易臉紅,可能是**或者體質的問題,反正跟酒量無關,

16樓:絕情

每個人不一樣, 一喝酒就臉紅的人說明他能喝

我說話讓人聽不懂他們說平時說話都聽懂我說話需要很認真認真的聽才可能聽懂怎麼辦啊

語言的交流是秉承個人的習慣的,同樣一件事物各人的描述是有差異的,比如,土豆,又可以叫馬鈴薯,書面語和口頭語的差別罷了。類似這種語言交流障礙的事例我的朋友中也有,通過空餘時間,多思考自己的說話方式和別人的差異,求同存異,慢慢是可以改善的。這不是大問題,但是需要你用心,希望能幫到你。他們說話我都能聽得懂...

我男朋友平時對我挺好的,都聽我的話。可是他睡覺的時候,打電話給他,他就喜歡對我吼,態度很不好,本來

那你愛他嗎?愛他就不能不在他睡覺時打 呢?換個時間可好?其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吧,像我睡覺的時候非常討厭被人講話,把我弄醒了我就覺得特別的火大,可以等他睡醒了,好好和他溝通一下,說一下自己的感覺。這樣應該不錯 著很正常的呀,鬧床氣 你睡覺的時候他給你打 吵你,你煩不煩,將心比心吶!姐姐!別任性 ...

我長相一般,平時做人低調,但是很多男人都喜歡我,都會說我長的很漂亮,特別是三十多的很多,我是不是哪

30歲的男人看女人的觀點不同年輕的小夥子,他們是奔結婚去的,他們要找的所以是你這種平凡型的,你可能是屬於哪種耐看型的,越看越漂亮,再加上你平時的低調,有一種吸引美,他們會覺得你與眾不同,恭喜你,你是乙個令人喜歡一種型別,雖然並不具有漂亮的外表,但你內心裡所表現出的氣質後折服了許多異性人,只要你把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