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成出具證明重大失實罪後會被怎樣判刑

2022-10-30 14:15:04 字數 1119 閱讀 5011

1樓:律臨田瑞瑞律師

法律分析:出具證明檔案重大失實罪判刑為:犯本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單位犯本罪的、判處罰金;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上述規定處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二十九條 承擔資產評估、驗資、驗證、會計、審計、法律服務、保薦、安全評價、環境影響評價、環境監測等職責的中介組織的人員故意提供虛假證明檔案,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一)提供與**發行相關的虛假的資產評估、會計、審計、法律服務、保薦等證明檔案,情節特別嚴重的;

(二)提供與重大資產交易相關的虛假的資產評估、會計、審計等證明檔案,情節特別嚴重的;

(三)在涉及公共安全的重大工程、專案中提供虛假的安全評價、環境影響評價等證明檔案,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的。

有前款行為,同時索取他人財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構成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一款規定的人員,嚴重不負責任,出具的證明檔案有重大失實,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犯本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單位犯本罪的、判處罰金:

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上述規定處罰。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二十九條 承擔資產評估、驗資、驗證、會計、審計、法律服務、保薦、安全評價、環境影響評價、環境監測等職責的中介組織的人員故意提供虛假證明檔案,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一)提供與**發行相關的虛假的資產評估、會計、審計、法律服務、保薦等證明檔案,情節特別嚴重的;(二)提供與重大資產交易相關的虛假的資產評估、會計、審計等證明檔案,情節特別嚴重的;(三)在涉及公共安全的重大工程、專案中提供虛假的安全評價、環境影響評價等證明檔案,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的。有前款行為,同時索取他人財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構成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第一款規定的人員,嚴重不負責任,出具的證明檔案有重大失實,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重大誤解的構成條件有哪些

重大誤解,指的是一方當事人因自己的過錯導致對合同的內容等發生誤解而訂立了合同。誤解直接影響到當事人所應享有的權利和承擔的義務。誤解既可以是單方面的誤解,也可以是雙方的誤解。重大誤解構成條件 1 誤解一般是因受害方當事人自己的過錯造成的,而不是因為受到他人的欺騙或不正當影響造成的。這類合同多是由於當事...

將戶口遷回原地是否只要出具接收證明

你好如果你親屬的戶籍還在原籍,你可以以投靠親屬的理由遷回原籍 投靠親屬落戶情形 1 夫妻投靠。所需材料 戶口薄 結婚證,非農業戶口的出具無業證明。2 子女投靠父母。所需材料 戶口薄 出生證或父 母 子 女 關係證明等,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必須出具未婚證明。3 父母投靠子女。男年滿55周歲 女年滿50...

單位出具健康體檢證明是怎樣的格式

準確詳細地填寫健康體檢表,不但有益於對檢查結果的正確判斷,還有益於醫生為體檢者提供有益的就醫指導。所以,體檢者應該認真填寫體檢表。個人史也是應當向體檢醫生講清楚的。如特殊的社會經歷,包括出生地 居住地 居留時間 尤其是流行病區 個人嗜好,如吸菸 喝酒 職業工作條件,包括工種 勞動環境 工業毒物接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