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鍋爐突然停電如何處理

2022-10-30 10:05:05 字數 615 閱讀 3325

1樓:王多武的

你好,對鍋爐來說,不會有危險,只是會耽誤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當出現停電事故時,配電室應急直流電源會自動啟動,鍋爐人員(夜間)可以開啟備用電源照明。停電時應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針對蒸汽鍋爐的操作 第一步:

當鍋爐房突然停電時,如果操作室內有兩人以上,則其中一人應馬上拿對講機和手電快速跑到水幫浦間,先開啟蒸汽幫浦水側的出口閥,然後開啟汽側進汽閥門,待蒸汽幫浦啟動後,再關閉執行給水幫浦出口閥門。(另一人跑去關閉高溫水換熱器進汽閥門,然後回到操作室,監視汽包水位。)開蒸汽幫浦人員和操作室人員用對講機聯絡看汽包水位是否上公升,同時關閉就地連續排汙閥。

第二步:關閉送、引風機擋板,開啟爐門,降低爐膛溫度。適當控制外供汽閥門,當鍋爐壓力上公升時,如果超過0.

9mpa,(則應該開啟過熱器排空,如果過熱器排空全開壓力仍然上公升,)則可開啟汽包排空閥門。 第三步:通知鍋爐房負責人,由鍋爐房負責人和蒸汽使用者聯絡相關事宜。

如果操作室內只有一名操作員情況下,突然停電時該操作員應立即跑去開啟蒸汽幫浦,按上述順序進行操作。另一巡檢人員發現停電時,應立即放下手中工作立即跑到水幫浦間,配合啟動蒸汽幫浦,然後其中一人應回到操作室監視水位。

直流鍋爐如何處理爐水?鍋爐水處理步驟

直流鍋爐是完全蒸發 它是通過水幫浦壓力,使給水順序通過省煤器 蒸發受熱面 水冷壁 過熱器並全部變為過熱水蒸氣的鍋爐,由於加熱 蒸發過熱連續進行,所以最終產生的都是過熱蒸汽,所以不需要汽水分離。誠心你的問題,給好評啊。謝謝。工業鍋爐一般是用進水鈉離子交換器將水軟化,配合鍋內加藥 成品軟水劑 處理方式最...

燃煤鍋爐除塵後煙筒冒白氣如何處理

確切地說,不是冒白煙,而是冒水蒸汽。煙囪冒白煙是鍋爐煙氣排放良好的一種表現,是正常的,不用處理的。白煙是鍋爐排出的熱煙氣中含有水蒸氣,當外界溫度較低時,煙氣中的水蒸汽一經排出,立即會凝結成極細小水滴,即冒白煙現象。尤其是對著太陽看時,由於光的折射作用,看起來煙氣較濃,造成汙染加重的錯覺。冬季氣溫相對...

地落車庫突然發現幾隻幼貓,我該如何處理

不需要處理叫他們自生自滅吧。地落車庫老有乙隻貓趴在我車上,有什麼辦法 王女士說,自從她搬進小區,就發現小區有流浪貓,這些貓在小區裡亂跑,晚上還跑到地下室的儲藏室裡搗亂。王女士和鄰居發現,這些野貓身上長滿了跳蚤,我走進儲藏室拿東西,身上也沾上了跳蚤,洗澡也洗不乾淨。王女士說。跳蚤不僅使人身上痛癢難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