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人教版上冊習作四的那個看圖寫話怎么寫,要,快,明天就交了,還兩個小時,快快快快快快快

2022-10-30 01:30:05 字數 4865 閱讀 96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這麼一幅漫畫:

風和日麗的早晨,秋涵和晨凱走在上學的小道上。一陣撲面而來的臭味不得不讓他們捂住了鼻子。「什麼味兒啊?

這麼臭!」晨凱甕聲甕氣地說道。「好像,好像是垃圾箱裡發出的味道。

」兩人趕忙跑過去,那些飯菜灑在了外面,可樂瓶,煤渣,瓜殼紙屑到處都是。還有一塊香蕉皮,一半在外,一半在裡,還發出陣陣惡臭。蒼蠅。

蚊子圍在一旁,不時「嗡嗡嗡」地叫著,實在是噁心。 秋涵眉頭緊鎖,不管三七二十一,彎下腰,一次,兩次......她雖然已經揮汗如雨,卻不肯停歇。

「這樣也不是辦法啊!就算秋涵把垃圾撿乾淨了,但明天,後天,依舊會有人丟,也不能從根本上解決亂丟亂扔的問題,怎麼辦呢?有了。

」晨凱從書包裡抽出一張白紙,提筆寫道:文明—只差一步。秋涵也把垃圾撿完了,把紙粘上去,兩人相視而笑。

又是乙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兩人走到垃圾桶旁,沒有了臭味,沒有了倒在外面的垃圾,也沒有了難聽的「嗡嗡嗡」聲。

文明—只差一步。

這個漫畫讓我觸動了。它告訴我們:生活中,有些行為離文明往往只差一步。

如果每個人都克制不住自己,隨心所欲,為了自己的方便,而不講文明,那家園將骯髒不堪,無法生存,這難道就是我們想要的嗎?不,不是!

我看過這麼一篇報導:

去年5.1**週期,被國人視為聖地的天安門廣場,日產垃圾19噸!7天就是133噸!環衛工人說,如果不及時清掃的話,廣場每天的垃圾足以淹沒腳踝。

一幅漫畫,一篇報道,就已經開 其他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青青和小賽既是鄰居,又是好朋友。一次,青青和小賽玩兒起了「踢石子」的遊戲。他們踢著踢著,小石子滾到了路邊的垃圾筒邊上。

青青正準備揀起小石子,可一股讓人噁心的臭味兒迎面撲來,青青就生氣了:「這麼大的垃圾筒在旁邊,這些丟垃圾的人也太沒公德了,竟然懶得把垃圾丟到垃圾筒裡!」說著,便俯下身去把那一堆奇臭無比的垃圾用自己的小手捧進垃圾筒裡。

青青看見小賽站在一旁呆若木雞,就說:「你快想想辦法呀!我們可不能天天來揀垃圾呀!

」小賽靈機一動,從書包裡拿出筆和紙,在紙上寫了「文明——只差一步」的字樣。青青和小賽把這張警示語貼在垃圾筒的「身上」。青青連連稱讚小賽:

「你真棒!能想出這麼好的辦法來!這樣,應該不會有人亂丟垃圾了吧!

」路過的行人都停下了腳步,用讚許的目光望著這兩位好學生,青青和小賽的臉紅了,但這種紅絕不是羞愧的紅,而是自豪又羞澀的紅。 青青和小賽感覺天更藍了,草更綠了,空氣也像過濾了一遍似的,清新了很多,也沒有臭味兒了。小賽心想:

「老師不經常教育我們:要保護環境,多為環保做貢獻嗎?

文明就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道理,文明也是衡量乙個人品格修養的試金石,但實踐起來卻很難。

近幾天,我看了一副漫畫:乙個小女孩和乙個小男孩路過乙個垃圾桶,垃圾桶內只有一點點垃圾,而垃圾桶外卻緊緊包圍了一圈垃圾,散發著惡臭。小女孩看見了,馬上動手把垃圾桶外的垃圾清理回了垃圾桶,而男孩呢,為了杜絕人們再把垃圾放在垃圾桶外,靈機一動。

找來一張紙,在上面寫了幾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貼在了垃圾桶上。

看了這幅漫畫,我悟出了乙個道理:如果乙個人能為文明邁出一小步,社會將會邁出一大步。自此以後,「文明」兩個字就在我心裡就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有一次,我隨爸爸媽媽去上街,看到乙個老爺爺戴著墨鏡,拄著拐杖走在盲道上。無意中,我發現盲道上有幾塊磚頭,我想,不管他是不是盲人,我得把這幾塊磚搬開,我緊走幾步搬開了磚頭,老爺爺慢悠悠的、平安的走了過去,這時,我得到了周圍人的一片讚揚聲:「這孩子可真懂事啊」我心裡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甜。

所以,我覺得做一件文明的事心裡就像添了一塊淨土,做一件不文明的事情心裡就像蒙上了一層灰塵,讓我覺得做乙個文明的人真好。

其實,現實生活中,文明也就是乙個動作,如果人們不隨意吐痰,不亂扔垃圾,,不講髒話,那麼,文明之花就會綻放再每乙個角落。文明需要從一點一滴做起,為此,我向人們呼籲:別讓文明只差一步!

3樓:q小小寶貝

今天天空不是很晴朗,只見大片大片的白雲在天空中飄浮著,還不時有幾隻燕子往家趕。現在正是早晨七時三十分。太陽公公無精打彩地往地面上看,只見紅紅和明明正在笑容滿面地往學校的方向走去,嘴裡還不時哼著小曲兒。

明明一抬頭,失望地說:「今天天氣真不好,肯定要下雨。」誰知明明話剛說完,一向怕遲到的紅紅突然止住腳步。

明明心裡感到很奇怪,話語忽然湧上心頭,剛想上去問個究竟,卻因眼前的事而呆住了。原來是有人把垃圾扔在了垃圾箱旁邊。紅紅忽然說道:

「真是太不象話了,只有一步之差就可以保護環境了。」明明卻在一旁說:「一猜今天就會有不好的事情民生。

」話語剛落,轉身就想往學校的方向走去。就在這時,紅紅突然說道:「我看你也跟這扔垃圾的人沒什麼兩樣了。

」明明反駁道:「我才不會當這麼沒有道德的人。」紅紅說:

「那你為什麼不把垃圾重新扔到垃圾箱裡呢?」明明聽了紅紅的話慚愧地說:「那,我們一起重新把垃圾清理乾淨吧!

」紅紅笑容滿面地答應了。明明找來一張紙,寫上了「文明只差一步」這幾個大字。而紅紅把垃圾扔到了垃圾箱裡,兩人高高興興地上學去了。

看完這幅漫畫,我體會到:扔垃圾的人只差一步就可以當保護環境的使者了。可他竟連這小小的一步也不肯邁出。在生活中,我們也會無數次遇到這樣的事例,但我希望大家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

4樓:花曦花月

兩個小學生正有說有笑地走在一條十分乾淨而整潔的街道上。突然,小女孩停住了腳步,指著路旁的垃圾桶外那髒兮兮的垃圾對小男孩說:「這是誰幹的壞事,真不講公德。

」「我來把這些垃圾收拾起來,你快想想辦法吧!別再讓那些人亂扔垃圾了。」於是小女孩動手收拾起來,小男孩在一邊不時地撓撓腦袋,眉頭緊鎖,若有所思。

小男孩靈機一動,從書包裡拿出紙和筆,刷刷地寫了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貼在了垃圾桶上。

小女孩見了,向他豎起了大拇指。

這組漫畫通過生活中一件十分平凡的小事,譴責了那些亂丟垃圾的人。同時還提醒人們要講究文明,不能因為想少走一步路而隨意把垃圾丟在地上。記住,我們生活的地球是你的、是我的、是大家的,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去保護它,愛護它。

當你把垃圾隨意丟在地上時,你想過沒有,假如乙個星期後你路過這裡時,聞著垃圾散發出的陣陣臭氣,看著天空中到處飛舞的蒼蠅。你會不會罵道:「這些亂丟垃圾的人實在是太缺德了!

」但你想過嗎?你不是曾經也在這裡亂扔過垃圾嗎?

我真想「請」那位同學和我理論一番。他說亂扔垃圾的不止他乙個,以為自己做得蠻對蠻有理。但是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會明白,若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以為那樣做的不止他乙個,就可以隨處扔垃圾的話,那麼即使值日生再勤快,也無濟於事。

如果每個人都能像漫畫中那兩個小學生一樣有一顆公德心,我們生活的環境將會更加美好。當你為了輕鬆而想少走一步時,請你一定要記住,你就快成為乙個人們在口中時常譴責的那個「缺德」的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只差一步

青青和小賽既是鄰居,又是好朋友。一次,青青和小賽玩兒起了「踢石子」的遊戲。他們踢著踢著,小石子滾到了路邊的垃圾筒邊上。

青青正準備揀起小石子,可一股讓人噁心的臭味兒迎面撲來,青青就生氣了:「這麼大的垃圾筒在旁邊,這些丟垃圾的人也太沒公德了,竟然懶得把垃圾丟到垃圾筒裡!」說著,便俯下身去把那一堆奇臭無比的垃圾用自己的小手捧進垃圾筒裡。

青青看見小賽站在一旁呆若木雞,就說:「你快想想辦法呀!我們可不能天天來揀垃圾呀!

」小賽靈機一動,從書包裡拿出筆和紙,在紙上寫了「文明——只差一步」的字樣。青青和小賽把這張警示語貼在垃圾筒的「身上」。青青連連稱讚小賽:

「你真棒!能想出這麼好的辦法來!這樣,應該不會有人亂丟垃圾了吧!

」路過的行人都停下了腳步,用讚許的目光望著這兩位好學生,青青和小賽的臉紅了,但這種紅絕不是羞愧的紅,而是自豪又羞澀的紅。

青青和小賽感覺天更藍了,草更綠了,空氣也像過濾了一遍似的,清新了很多,也沒有臭味兒了。小賽心想:「老師不經常教育我們:要保護環境,多為環保做貢獻嗎?」

6樓:

你這小朋友啊,作業要自己做哦。不然考試咋辦

7樓:不甘拜給寂寞丶

孩子 我們怎麼知道是什麼圖。

還是自己乖乖寫吧~ 聽話 做個好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國家、位址這句話、在不亦說乎就國家國家發帖回部分規劃開發開發快遞費方可■吧白血病你是是你,噶和訊還是先漢字上顯示市徐匯是實現想想想會員身體上市徐匯想好分類飛管理鐵礦恢復飛、級共有故規劃號分隔出風口付款方法南韓看了保罰梗風光風光符號方可白粉恐怖後來後來成功了。

小學五年級人教版上冊習作四的那個看圖寫話怎麼寫,要

9樓:文帝寶寶

我看過這麼一幅漫畫:

風和日麗的早晨,秋涵和晨凱走在上學的小道上.一陣撲面而來的臭味不得不讓他們捂住了鼻子.「什麼味兒啊?

這麼臭!」晨凱甕聲甕氣地說道.「好像,好像是垃圾箱裡發出的味道.

」兩人趕忙跑過去,那些飯菜灑在了外面,可樂瓶,煤渣,瓜殼紙屑到處都是.還有一塊香蕉皮,一半在外,一半在裡,還發出陣陣惡臭.蒼蠅.

蚊子圍在一旁,不時「嗡嗡嗡」地叫著,實在是噁心.秋涵眉頭緊鎖,不管三七二十一,彎下腰,一次,兩次.她雖然已經揮汗如雨,卻不肯停歇.

「這樣也不是辦法啊!就算秋涵把垃圾撿乾淨了,但明天,後天,依舊會有人丟,也不能從根本上解決亂丟亂扔的問題,怎麼辦呢?有了.

」晨凱從書包裡抽出一張白紙,提筆寫道:文明—只差一步.秋涵也把垃圾撿完了,把紙粘上去,兩人相視而笑.

又是乙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兩人走到垃圾桶旁,沒有了臭味,沒有了倒在外面的垃圾,也沒有了難聽的「嗡嗡嗡」聲.

文明—只差一步.

這個漫畫讓我觸動了.它告訴我們:生活中,有些行為離文明往往只差一步.

如果每個人都克制不住自己,隨心所欲,為了自己的方便,而不講文明,那家園將骯髒不堪,無法生存,這難道就是我們想要的嗎?不,不是!

我看過這麼一篇報導:

去年5.1**週期,被國人視為聖地的天安門廣場,日產垃圾19噸!7天就是133噸!環衛工人說,如果不及時清掃的話,廣場每天的垃圾足以淹沒腳踝.

一幅漫畫,一篇報道,就已經開 其他回答

小學五年級習作1關於月亮,小學五年級習作1關於月亮100字資料

月球俗稱月亮,也稱太陰。月球的年齡大約也是46億年,它與地球形影相隨,關 系密切。月球也有殼 幔 核等分層結構。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約為 60 65公 裡。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佔了月球的大部分體積。月幔下面是月 核,月核的溫度約為1000度,很可能是熔融狀態的。月球直徑約3476公里...

語文五年級上冊習作七盼春節,語文五年級上冊第七單元作文盼春節怎麼寫

快樂春節盼啊!盼啊,眼看春節就快到了,想到這,我不由得笑了起來,在春節前,人們個個喜氣洋洋,個個精神飽滿。逛街的人絡繹不絕,有的在買年畫,有的在買年貨,有的坐著火箱圍著火爐看電視,還有的人在打麻將打撲克,等等不一而足。反正街上五彩繽紛,各種各樣的人都有,各種各樣的貨物都齊全,琳琅滿目,人們恐怕想買什...

五年級人教版上冊數學叢書答案,五年級人教版上冊數學叢書答案 36 37頁

1 略 答省略 2.平均每本書便宜了多少錢?23.2 17.4 4 5.8 4 1.45 元 乙個筆記回本多少錢?23.2 17.4 2 5.8 2 2.9 元 問題 17.4元可以買答多少個筆記本?17.4 2.9 6 個 37頁1 3.5 2.84 2.318 18迴圈 2 43.33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