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古代衣服

2022-10-29 17:35:03 字數 788 閱讀 1964

1樓:匿名使用者

縱觀幾千年的歷史,漢族的服飾,在式樣上主要有上衣下裳和衣裳相連兩種基本的形式,大襟右衽是其服裝始終保留的鮮明特點。不同朝代、不同歷史階段,又各有不同的特點。

五種正色

在服飾的色彩上,漢族視青、紅、皂、白、黃等五種顏色為"正色"。不同朝代也各有崇尚,一般是夏黑、商白、周赤、秦黑、漢赤,唐服色黃,旗幟赤,到了明代,定以赤色為宜。但從唐代以後,黃色曾長期被視為尊貴的顏色,往往天子權貴才能穿用。

神秘的中國術

服飾的原料,主要有麻布、絲綢、棉布、毛呢、皮革等。漢族的染織工藝,以其歷史悠久、技術先進、製作精美而在世界上獨樹一幟、享有盛譽。古代染織,特別是絲織方面,在相當長的時間內是世界上獨有的。

古代的染色技術也極為卓越和先進,不僅顏色種類多,色澤豔美,而且染色牢固,不易褪色,被西方人譽為神秘的"中國術"。其方法大體可分為織花、印染、刺繡、書花四大類。

由抽像到寫實的衣服圖案

漢族服飾的裝飾紋樣上,多採用動物、植物和幾何紋樣。圖案的表現方式,大致經歷了抽像、規範到寫實等幾個階段。商周以前的圖案,與原始的漢字一樣,比較簡鍊、概括,抽像性強烈。

周朝以後至唐宋時期,圖案日趨工整,上下均衡、左右對稱,紋樣布局嚴密。明清時期,已注重於寫實手法,各種動物、植物,往往被刻畫得細膩、逼真、栩栩如生,彷彿直接採擷於現實生活,而未作任何加工處理,充分顯示了漢族人民的勤勞與智慧型。

2樓:蔡可喜

粉裙白紗留仙佩,素錦彩花翠玉簪

3樓:唯藝

很好看 花樣也很多 但穿起來麻煩 得一層一層的套

表述古代皇帝繼位的詞語(如踐祚)

表述古代皇帝繼位的詞語有 踐祚 踐極 受禪 登基。登極,登位,即位,踐極,踐祚,踐阼,公升耀,御歷,繼明,履祚 表述古代皇帝繼位的詞語有哪些?1 不一定要守喪以後才繼位,一般會是柩前繼位,意思是在大行皇帝 剛去世還沒有上諡號的皇帝 的靈柩之前繼位,然後再守孝。但是登基大典一般會在大行皇帝的喪失辦完了...

形容古人勤奮的文言文,描述古人勤學的文言文有什麼?

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無 以至千里。愛因斯坦 讀書破萬捲。韓愈 不知則問。董仲舒 不積跬步,無以成江海,朽木不折,荒於嬉,往往比解決乙個問題更重要。杜甫 讀一本好書,金石可鏤。荀況 鍥而舍之,下筆如有神 不積小流,不能則學。荀況 提出乙個問題 鍥而不捨業精於勤 很jer勤奮,真的我r你先嗎 描述 ...

古代希臘民主政治發展歷程,簡述古希臘民主政治確立發展的過程

梭倫改革 奠基 按財產多寡劃分等級 建立民眾法庭 設立四百人會議 進一步打擊氏族制度殘餘 克利斯提尼改革 確立 用10個地域部落取代4個血緣部落 設立500人會議 成立十將軍委員會 實行陶片放逐法 打破了血緣關係,大大削弱了氏族貴族的勢力 伯利克裡改革 頂峰 擴大公民參政範圍 改革公民大會 改革50...